飛機是靠超聲波導航嗎,超聲波怎樣為飛機 輪船導航

2023-03-27 10:45:04 字數 3908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導航用的是地面的信標臺、飛機起飛前輸入到機載計算機裡的飛行資料和導航點、地面雷達(包括塔台空管)、機載gps、機場進近信標臺等來導航的。飛機的導航和機載雷達的關係不是特別大(防撞系統除外)。

2樓:氧化菌

不是啊 超聲波要有回波啊 在空中沒有回波怎麼定位呢?

飛機有航用雷達的 用無線電保持通訊 航用雷達來導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 liufei87 tristanludlow 兩位的答案 基本正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飛機是蝙蝠啊。

超聲波怎樣為飛機、輪船導航

5樓:網友

輪船發射超聲波,遇障礙物反射。

經過對幾列反射超聲波的強度和延遲分析可以知道前方障礙物的形狀\距離。

另外,只有輪船使用超聲波導航,飛機不可能使用超聲波導航。聲速是百公尺每秒量級,和飛機速度量級一樣,延遲太久,等得到障礙物資訊的時候就太晚了。飛機的主動雷達使用無線電波。

輪船不使用無線電波是因為在導體(水)內部電磁場無法建立。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種波而已啊。

也就是一種訊號啊。

和電視訊號、**訊號都沒什麼差別啊。

只是此波的波長比較長。

所以比較穩定。

所以比較適合給飛機和輪船當訊號。

因為這樣比較安全。

民航飛機靠什麼導航

7樓:匿名使用者

汗,地球真可怕,居然開始磁羅盤都不裝了。你倒給我舉個例子出來,哪架飛機上沒有磁羅盤?任何正常飛機上都至少有一套磁羅盤用來備份的,不然電器裝置故障了,飛行員就等著撞山?

民用航空領航的核心永遠不會只有一套系統,設計的初衷就是多套系統相互補償以保證多於度,所以樓上的明顯屬於外行。

主要使用的還是無線電導航,通過vor,ndb,dme,ils等無線電訊號來進行導航。只是航線飛機上有區域導航系統,不需要像小飛機那樣直接看著cdi,而是可以自動形成類似gps地圖的影象。

但是要注意,國內的ccar上明文規定,在國內飛行時gps不能作為主要導航,只能輔助導航。

同時在儀表進近的過程中,國內的進近方式就只有vor/dme進近,ils進近,ndb/dme進近,無論飛機有多先進,只要進入儀表進近階段了,也必須使用這3種進近方式,不然就是明顯的違法行為。考試的時候如果用gps飛了進近,是肯定會被掛的。

軍用飛機主要靠目視領航和推測領航,他們需要的就是在沒有儀表的情況下照樣完成任務。

空中可以開啟gps.我自己就經常開我的gps玩。但是手機最好不要開啟,因為法律規定即使飛行模式也不能使用。

鄙人乙個小飛,才飛了200小時,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也把塞斯納看的太渺小了吧?塞斯納172c上面配的garmin1000導航系統價值高達60萬,雖然沒有航線飛機的航點系統昂貴,可是對於中型以下飛機來說還是最先進的。即使是航線飛機,也沒有到能把所有儀表全部整合到一塊多功能顯示屏上的吧?

那是戰鬥機用的技術了。

另外,樓上的更正你以下,國內法律規定不能用gps進行進近,但是美國是可以的。事實上美國用的傑普遜航圖裡面就有以gps為主的進近方式,garmin的系統裡面也有直接儲存的進近引數。該規定只適用於國內。

還有,hud,head up display,抬頭顯示器這是戰鬥機上的東西,民航機上還沒有怎麼使用,更不用說推薦了。民航機由於嚴格雙人制,完全沒有使用這個必要。

總的來說,你們幹機務的對機體細節上懂得確實比我們飛行的多,但是對飛行的具體操作懂得卻不多,只是盲人摸象。

8樓:易和居士

磁羅盤是最基本,最重要,也是最可靠的導航裝置,也是其它導航裝置的基準,怎麼可能不裝??

柴田聰是飛行員吧,你不知道飛機在飛行前或專項檢查中需要機務人員校羅盤嗎?羅盤的調校就是通過磁感測器給出的基準資料!在不同的地理位置還需手工設定磁偏角以消除誤差!

你不用他是因為它不夠直觀,但重要性不言而喻!

9樓:手機使用者

飛機靠磁羅盤,雷達,無線電導航 無線電用的最多的是vor ndb dme導航 雷達有一次雷達 二次雷達等。

空中時不可以開和無線電有關的一切電子裝置 否則會干擾飛機導航和無線電陸空通話 造成事故。飛行模式也是不可以使用的!

10樓:密碼八個

導航(所有飛機跑不過這幾種導航)

地標。導航台。航管雷達。慣導。gps。

空中手機必須關機。這是法律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導航(包括gps)+慣性導航+地面引導。

民航、軍機都一樣,只不過軍機會更多依靠慣性導航,還有衛星導航還會用格洛納斯,畢竟gps是美國。山姆大叔要是不高興了,就沒法用了,有一套俄羅斯系統雖然效能不好但可以備用。

沒問題用就行,只要開了飛行模式就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靠啥導航我不知道 二樓說的挺對。

我就想說,我坐飛機手機就沒關過,一直都是飛行模式。你已經把無線都遮蔽了,不存在發射接收無線電頻率的問題了。理論上完全可以用手機上的gps,因為gps沒用所謂的「伺服器」,不會傳播訊號頻率。

gps的接收器是單純接收的。

你在飛機起飛降落的時候不要用就好啦。飛行途中可以使用的。

飛機是靠什麼導航的?

13樓:我最愛飛機

飛機導航的方式有許多種,有無線電導航,慣性導航,雷達導航,天文導航,現代更有了gps衛星導航,一般飛機上都是同時綜合應用了多種導航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有衛星定位系統的。

飛機是靠什麼導航的

現代民航客機靠什麼導航?

15樓:柴田聰

fmc復合導航,通過fmc自動管理慣性單元、無線電、大氣資料、gps等,最後的結果叫fms pos(飛行管理系統計算出的位置)

主要的還是用慣導,fmc依照慣導資料進行推算,從其它可靠**進行修正。慣導輸出位置、姿態、加速度,同時作為自動駕駛依照。慣導掛掉的話fmc位置、自動駕駛、姿態儀、航向都不可用,算事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民航客機飛行安全靠多種導航手段保障。主要有:

一、無線電導航。依靠地面無線電導航台與飛機上無線電導航裝置構成無線電導航系統。

二、衛星導航。由無線電接收機、自動跟蹤裝置、計算機等組成。

三、氣象導航。根據氣象資料、氣象和天候預報,結合飛行航線,優選航路和飛行中繼續給予航線修正指導的導航技術。

飛機有超聲波嗎?? 5

17樓:織就

有的,要不然蝙蝠會撞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吧!至少也有超聲波測距裝置啊!

飛機是用什麼導航的?

19樓:快樂小通通

早期的飛機主要靠目視導航。

20世紀20年代開始發展儀表導航。飛機上有了簡單的儀表,靠人工計算得出飛機當時的位置。

30年代出現無線電導航,首先使用的是中波四航道無線電信標和無線電羅盤。

40年代初開始研製超短波的伏爾導航系統和儀表著陸系統(見無線電控制著陸)。

50年代初慣性導航系統用於飛機導航。50年代末出現都卜勒導航系統。

60年代開始使用遠端無線電羅蘭c導航系統,作用距離達到2000公里。為滿足軍事上的需要還研製出塔康導航系統,後又出現伏爾塔克導航系統及超遠端的奧公尺加導航系統,作用距離已達到10000公里。

2023年出現衛星導航,70年代以後發展全球定位導航系統。

現在的飛機用的是全球定位導航系統,也就是gps。

蝙蝠的超聲波,只有蝙蝠能用超聲波 對嗎?

一 蝙蝠頭部的口鼻部上長著被稱作 鼻狀葉 的結構,在周圍還有很複雜的特殊 皺褶,這是一種奇特的超聲波裝置,具有發射超聲波的功能,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高頻率超聲波。二 以昆蟲為食的蝙蝠在不同程度上都有回聲定位系統,因此有 活雷達 之稱。借助這一系統,它們能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飛行和捕捉食物,在大量干擾下運用...

超聲波探傷中怎樣看缺陷的大小,超聲波探傷缺陷如何判斷大小

超聲檢測技術中的缺陷定性方法 夏紀真內容提要 本文對目前超聲檢測技術中缺陷定性評定所應用的主要方法進行了綜合介紹。超聲無損檢測技術中的三大關鍵問題是缺陷的定位 定量和定性評定。迄今為止,廣大的超聲檢測技術人員已作了大量實驗研究工作,在對缺陷的定位和定量評定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並逐步趨於成熟與完善。如...

超聲波有哪些應用,超聲波的應用有哪些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德國潛水艇憑藉浩瀚的海洋做掩護,頻頻襲擊英國和法國的巡洋艦。此時,法國科學家朗之萬心急如焚,他經過苦心鑽研,發明了一種叫聲吶的儀器。聲吶由超聲波發生器和接收器兩部分組成。發聲器主動發出超聲波,接收器接收並測量各種回聲,通過計算發出和收到訊號的時間間隔,來發現各種目標。精密的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