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測厚儀的技術引數是什麼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量什麼的?

2021-03-08 12:28:36 字數 5147 閱讀 2310

1樓:

北京聲華興業科技****專業生產超聲波測厚儀,sw型超聲波測厚儀的技術引數:

精度0.1mm

自動零點校準,測量前無需人工零點校準

自動識別探頭,允許探頭隨意更換,探頭兩插頭插入不分正反

標準、掃查、報警、差值、高溫、均值、曲面等多種測量模式可選

內建9種常用材料聲速科直接選用,也可手工輸入已知聲速

可通過測量已知厚度試塊做單點校準或兩點校準來確定位置材料聲速

專用曲面測量模式適用於管材壁厚測量,提供曲面厚度測厚精度

適合於金屬、玻璃、塑料、橡膠等多種材料的厚度測量

選用各種頻率、直徑、使用溫度的探頭、可滿足各種特殊測厚應用(例如:薄板、管材、特厚材料、高溫材料等)

2000組測量資料的大容量資料儲存

常用功能只需操作面板快捷鍵,簡單直觀易學,更多功能需要進入選單操作

顯示單位可在公釐和英吋間選擇

測量顯示介面實時顯示聲速、探頭諧振效率、耦合狀態、電池剩餘電量、測量模式等資訊

背光功能,可在無光照環境中使用

低電壓或長時間閒置自動關機

螢幕顯示旋轉功能,方便倒掛儀器檢測

測量範圍(標準模式):1.2mm---200mm

曲面測量範圍: φ15mm×1.0mm (探頭: 7.5mhz, φ6mm)

φ10mm×1.2mm (探頭: 7.5mhz, φ6mm)

顯示精度:0.1mm/0.01inch

材料聲速:509m/s---18699m/s

測量精度:±(1%h+0.1)mm

接收寬頻:1mhz--10mhz(-3db)

測量頻率:2-20次/秒(可設定)

電源:3vdc(兩節aa鹼性電池)

工作時長: 280 小時(自動模式) 100 小時(背光開啟模式)

顯示屏:128×64點陣led

外形尺寸:136(l)×72(w)×20(h)

重量:176g(含電池)

工作溫度:-10--+50℃

工作濕度20%--90%rh

公司**:http://****soundwel.**

2樓:生活的小精靈

超聲波測厚儀主要技術引數

測量範圍:0.75-300mm(鋼).

顯示精度:0.01mm和0.1可選

測量誤差:1 mm~10 mm :±0.05mm 10mm~200mm :(±0.5%h+0.1)mm

測量週期:2次/ 秒

測量頻率:5mhz   2mhz

聲速範圍:1000-9999m/s

顯示:    128*64 lcd顯示,帶冷光源照明顯示零位調整:探頭放在測厚儀試塊上按鍵自動調零報警功能:可設定限界,對限界外的測量值能自動蜂鳴報警工作電壓:3.7v

自動關機:連續2分鐘無動作自動關閉,有開關按鈕顯示內容:厚度值、耦合狀態、電量狀態,可顯示cal標定狀態、聲速外形尺寸:132 x 76.2 mm

整機重量:230g參考超聲波測厚儀

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量什麼的?

3樓:海安迪斯凱瑞

超聲波測厚儀可以測量金屬材質、管道、壓力容器、板材(鋼板、鋁板)、塑料、鐵管、pvc管、玻璃等其他特殊材料的厚度;也可以測量工件表面油漆層等帶塗層的材料;廣泛應用於制作業、金屬加工業、化工業、商檢業等檢測領域。

【主要功能】

1.簡單易操作的引數配置介面

2.可調整的實時a掃瞄,可調整增益、閘門、消隱、範圍、平移等引數3.時基b掃瞄功能,顯示工件的剖面圖,用於觀察被測工件的底面輪廓4.數值檢視,用大數字顯示厚度值

5.厚度報警:可設定厚度界限,對界限外的測量值自動報警6.最值模式:捕獲測量過程中的最大最小值

7.差值模式:獲得當前測厚值與標稱厚度之差以及差值與標稱厚度的百分比8.支援公釐和英吋兩種厚度單位

9.使用者可選的測量解析度公尺製x.xx和x.x,英製為x.***和x.xx

10.使用者可選的波形樣式:外形線或填充

11.使用者可選的整流模式:射頻,倒相射頻,全波,負半波,正半波12.多種語言介面可選

14.可以穿透工件表面的塗層,直接測量基材工件的厚度參考資料dt600超聲波測厚儀

4樓:天宇夏侯

超聲波測厚儀是基於超聲波測量原理,可以測量金屬及其它多種材料的厚度,並可以對材

料的聲速進行測量。

ty100儀器是智慧型超聲波測厚儀,採用最新的高效能、低功耗微處理器技術,基於超聲波測量原理,可以測量金屬及其它多種材料的厚度,並可以對材料的聲速進行測量。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監測,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也可以對各種板材和各種加工零件作精確測量。本儀器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5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測厚儀是根據超聲波脈衝反射原理來進行厚度測量的,當探頭發射的超聲波脈衝通過被測物體到達材料分介面時,脈衝被反射回探頭通過精確測量超聲波在材料中傳播的時間來確定被測材料的厚度。凡能使超聲波以一恆定速度在其內部傳播的各種材料均可採用此原理測量。

凡能使超聲波以一恆定速度在其內部傳播的各種材料均可採用此原理測量,如金屬類、塑料類、陶瓷類、玻璃類。可以對各種板材和加工零件作精確測量,另一重要方面是可以對生產裝置中各種管道和壓力容器進行監測,監測它們在使用過程中受腐蝕後的減薄程度。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船、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

6樓:本來帶竹頭

看名字就應該知道,這是利用相關超聲波的技術,測量物體厚度的一種裝置,主要利用超聲波在物體內部傳播時,在不同介質形成的介面的反射,測量傳播所需要時間,根據傳播速度,得到傳播路程,從而得到介質厚度;或者一定厚度長度材料需要傳播時間來得到聲波在該材料中的傳播速度。例如,到市場買來乙個平底鍋,用測厚儀既可以方便直觀的測量到鍋底、鍋壁的厚度。實際上,廣泛用於測量鍋爐、管道等的壁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測量什麼的呢,正常超聲波測厚儀是測鋼、鑄鐵、鋁、鋅、石英、玻璃、聚乙烯、pvc、球墨等材質的厚度測量,東儒(東如)有一款dr86s的還能穿越塗層來測量基材厚度呢

請問超聲波測厚儀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怎麼用?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測厚儀用來測量超聲波導通效能良好材料的厚度的,換句話說,超聲波是測量材料的厚度,這種材料需要具備超聲波良好傳導性能,否則也測量不出來。

最主要的應用是:金屬材料、玻璃、塑料、陶瓷等。

超聲波測厚儀的操作非常簡單,每種材料都有特定的超聲波聲速,將該聲速輸入到儀器裡,然後將儀器的探頭通過耦合劑放到被測材料上就能讀出結果。不了解材料聲速的,也可以通過儀器的反側聲速功能將聲速推算出來。

9樓:蘭宇硬度計

蘭宇tt160超聲波測厚儀

超聲波測厚儀使用知識,具體要怎麼操作?

10樓:燃燒的鳳凰

1)工件表面粗糙度過大,造成探頭與接觸面耦合效果差,反射回波低,甚至無法接收到回波訊號。對於表面鏽蝕,耦合效果極差的在役裝置、管道等可通過砂、磨、挫等方法對表面進行處理,降低粗糙度,同時也可以將氧化物及油漆層去掉,露出金屬光澤,使探頭與被檢物通過耦合劑能達到很好的耦合效果。

(2)工件曲率半徑太小,尤其是小徑管測厚時,因常用探頭表面為平面,與曲面接觸為點接觸或線接觸,聲強透射率低(耦合不好)。可選用小管徑專用探頭(<6mm ),能較精確的測量管道等曲面材料。

(3)檢測面與底面不平行,聲波遇到底面產生散射,探頭無法接受到底波訊號。

(4)鑄件、奧氏體鋼因組織不均勻或晶粒粗大,超聲波在其中穿過時產生嚴重的散射衰減,被散射的超聲波沿著複雜的路徑傳播,有可能使回波湮沒,造成不顯示。可選用頻率較低的粗晶專用探頭(2.5mhz)。

(5)探頭接觸面有一定磨損。常用測厚探頭表面為丙烯樹脂,長期使用會使其表面粗糙度增加,導致靈敏度下降,從而造成顯示不正確。可選用500#砂紙打磨,使其平滑並保證平行度。

如仍不穩定,則考慮更換探頭。

(6)被測物背面有大量腐蝕坑。由於被測物另一面有鏽斑、腐蝕凹坑,造成聲波衰減,導致讀數無規則變化,在極端情況下甚至無讀數。

(7)被測物體(如管道)內有沉積物,當沉積物與工件聲阻抗相差不大時,測厚儀顯示值為壁厚加沉積物厚度。

(8)當材料內部存在缺陷(如夾雜、夾層等)時,顯示值約為公稱厚度的70%,此時可用超聲波探傷儀或者帶波形顯示的測厚儀(比如美國dakota公司的mvx、pvx或者cmx等)進一步進行缺陷檢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測厚儀主要功能

1.簡單易操作的引數配置介面

2.可調整的實時a掃瞄,可調整增益、閘門、消隱、範圍、平移等引數

3.實時b掃瞄功能,顯示工件的剖面圖,用於觀察被測工件的底面輪廓

4.數值檢視,用大數字顯示厚度值

5.厚度報警:可設定厚度界限,對界限外的測量值自動報警

6.最值模式:捕獲測量過程中的最大最小值

7.差值模式:獲得當前測厚值與標稱厚度之差以及差值與標稱厚度的百分比

8.支援公釐和英吋兩種厚度單位

9.使用者可選的測量解析度公尺製x.xx和x.x,英製為x.***和x.xx

10.使用者可選的波形樣式:外形線或填充

11.使用者可選的整流模式:射頻,倒相射頻,全波,負半波,正半波

12.多種語言介面可選

超聲波測厚儀的測量方法

1.單點測量法在被測體上任一點,利用探頭進行測量,顯示值即為厚度值。

2.兩點測量法在被測體的同一點用探頭進行兩次測量,在第二次測量中,探頭的分割麵成 90°,取兩次測量中的較小值為厚度值。

3.多點測量法當測量值不穩定時,以乙個測定點為中心,在直徑約為 30mm 的圓內進行多次測量,取最小值為厚度值。

4.連續測量法用單點測量法,沿指定線路連續測量,其間隔不小於 5mm,取其中最小值為厚度值。

管壁測量

測量時,探頭分割面可分別沿管材的軸線或垂直管材的軸線測量,此時螢幕上的讀數將有規則的變化,選擇讀數中的最小值作為材料的準確厚度。若管徑大時,應在垂直軸線的方向測量,管徑小時,則選擇沿著軸線方向和垂直軸線方向兩種測量方法,取讀數中的最小值作為工件的厚度值。

鑄件測量

鑄件材料的測量有其特殊性。鑄件材料的晶粒比較粗大,組織不夠緻密,再加上往往處於毛面狀態就進行測量,因此使測量遇到較大的困難。參考資料超聲波測厚儀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hch-3000超聲波測厚儀,操作簡單,使用方便

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工作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超聲波清洗原理 超聲波發生器產生的高於20khz的超音訊電能,通過換能器轉換成同頻率機械振動機械振動傳入清洗液,超聲波疏密相間地向前傳導,產生無數的微小氣泡,這些氣泡是在超聲波縱向傳播的負壓區形成及生長,而在正壓區迅速破裂。這種微小氣泡的形成 生長 迅速破裂過程稱為 空化效應 當液體介質中傳入一定強...

超聲波清洗機的原理是什麼,超聲波清洗機原理是什麼?

固特超聲超聲波清洗機原理主要是通過換能器,將功率超聲頻源的聲能轉換成機械振動,通過清洗槽壁將超聲波輻射到槽子中的清洗液。由於受到超聲波的輻射,使槽內液體中的微氣泡能夠在聲波的作用下從而保持振動。破壞汙物與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引起汙物層的疲勞破壞而被駁離,氣體型氣泡的振動對固體表面進行擦洗。1.通過振動...

樁基超聲波檢測是什麼

超聲波copy檢測技術是指一種用於檢測高等級水泥路面路基狀態的最基本的方法。超聲波檢測技術具有激發容易 檢測工藝簡單等特點。在道路狀態檢測中,特別是高等級水泥路面路基檢測中的應用有著較廣泛的前景。超聲波是一種頻率高於人耳能聽到的頻率 20hz 20khz 的聲波。實踐證明,頻率愈高,檢測解析度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