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邯被項羽坑殺20萬子弟兵,為何卻仍然效忠項羽?

2023-03-27 10:50:03 字數 1231 閱讀 6402

1樓:檸檬玖柒

因為章邯在和項羽打仗的時候認為項羽是乙個能人,值得投靠。

2樓:泡泡小果奶

因為項羽承諾了他一套他從前想都不敢想的富貴,跟秦二世的先祖一樣做王,有封地。

3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章邯還是很崇拜項羽,依舊誓死效忠項羽。

4樓:叫我愛吳邪的張起靈

因為項羽本身十分具有人格魅力,為人豪爽,也非常仗義。所以收攬了許多人的心,他也是其中之一。

章邯後來為什麼不投降劉邦,項羽不是殺了20萬秦人的嗎?

5樓:譚起龍

大家為什麼都喜歡項羽啊,要我說我就喜歡和珅他是乙個英雄中國首富!

6樓:網友

劉邦不在巨鹿打仗,項羽在。章邯先投降項羽,後被項羽坑殺20萬。

7樓:漢雲流星

劉邦不在他周圍,他被項羽包圍了。

項羽為什麼不救章邯?章邯為什麼不放棄廢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剛好在看《百家講壇》王立群《大風歌》,裡面提到這個問題,歷代史書對這個問題都沒有很好的解讀。王立群認為項羽陷入齊國田榮之亂,無法分身。

田榮約西元前205年正月被平民所殺,但項羽怒火未消,在齊地燒殺搶掠,反而再次激起民變,陷入泥潭。實際上章邯一直堅持到當年6月,項羽都沒抽身去援救。

裡面有幾個疑問:第一,為什麼先打田榮,不先救章邯?第二,為什麼項羽不分兵?

我個人認為:項羽本身性格佔主要原因,他不是合格的政治家,而是霸主心態,並且喜歡根據個人好噁行事。田榮過去有負項梁,現在又造反威脅彭城,新仇加舊恨,項羽肯定先搞田榮。

另外項羽氣量不足,不信人,所以不喜歡分兵權,你看他作為帝王級別的,打仗卻是親自出馬。還有霸主心態並不一定求統一,他認為諸侯國互相攻伐還算正常,只要不直接威脅他自身利益就行。

至於章邯為什麼不逃?可能一開始他對項羽是報有幻想的,結果死守到最後逃不出了。為什麼不投降?

章邯不是個反覆無常的小人,當初也是趙高逼人太盛,他才反的。項羽對他有一點恩情,他應該出於忠義而不反吧。

9樓:周應洋

乙個大勢已去,乙個是他的家。

章邯與項羽誰厲害?章邯為什麼向項羽投降?

項羽為什麼不殺章邯

巨鹿之戰中,為什麼章邯與王離不聯合攻擊項羽?

巨鹿之戰中,佔有優勢的章邯,為何要主動向項羽投降?秦將章邯是在巨鹿之戰之後向項羽投降的,而非在巨鹿之戰中向項羽投降的,章邯之所以會向項羽投降,原因有二。其一,秦國素有 功高不賞而誅 的傳統,章邯自出關以來,橫掃諸侯,功高。巨鹿之戰中,秦將王離 涉間 蘇角所率的秦兵全軍覆沒,就剩章邯一枝獨秀,章邯駐紮...

章邯曾經橫掃中原,為何卻輕鬆被劉邦擊敗?

因為雖然他曾經橫掃中原,但是主要憑的是他一生的蠻力,他之所以能夠輕鬆地被劉邦擊敗,主要是劉邦用了一些智力上的問題。雖然曾經也曾擊敗過中原。但是劉邦也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他抓住了這個人的弱點,所以說劉邦才能夠戰勝這個人。當年章邯橫掃中原的時候,手下的部隊是秦國當時剛橫掃中原六國沒多久的部隊,所謂的精銳...

項羽的老婆虞姬到底是怎麼死的?自殺還是被項羽殺?還是根本就沒死

虞姬 項羽的寵姬,名虞。項羽困於垓下,曾作詩曰 虞兮虞兮奈若何!見史記 卷七 項羽本紀。秦末虞地 江蘇吳縣 人,有美色,善劍舞。公元前209年,項羽助項梁殺會稽太守,於吳中起義。虞姬愛慕項羽的勇猛,嫁與項羽為妾,經常隨項羽出征。項梁死,項羽為次將,施升上將軍,虞姬與項羽形影不離。楚漢之戰,項羽困於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