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薩克斯保養方法,如何清洗薩克斯

2023-03-27 10:45:02 字數 1241 閱讀 5330

1樓:西西美女

薩克斯管是由金屬製拋物線圓錐管體、和單簧管類似的哨頭、波姆體系音鍵系統,除bb高音薩克管外,均彎成煙斗型。金屬製作的薩克斯管,強弱幅度大,在聲音的力度上可與其它銅管樂媲美,和其它的木管樂器所不可及的,薩克斯管的音質上又有木管樂器的特點,並帶有金屬的明亮度。在演奏方面上,由於它的結構是採用波姆式長笛按鍵科學原理設計的,因此,它的機械系統比較合理,機件運用靈活。

所以,它能和長笛、單簧管一樣地演奏高難度的樂曲。同時,它與其它木管樂器相比,在演奏滑音、顫音、吐音、超吹方面,又有它獨到之處。每次用薩克斯管演奏完之後,你會發現按鍵上都會留下口水,但時間長了你就會看到薩克斯管的管上滿滿都是口水印,當你一開啟薩克斯的盒子你就會聞到一道臭味。

如何清洗薩克斯管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方法如下:

清洗最好在演奏之後,首先將薩克斯通條組的通條布用頸部管上部穿人再由頸部管接合處抽出反覆幾次即可。然後再用超細纖維清潔布清除管體表面的指紋以及灰塵。由於超細纖維清潔布它採用的是高科技紡織品,具有強力去汙,清除表面汙垢,不損傷薩克斯的表面,不留殘漬,不掉毛,不掉色,清潔布,最好用超細纖維清潔布。

面對小而又容易堵塞的高音鍵音孔,要用音孔清潔棒清理,音孔清潔棒能夠清除按鍵音孔上的汙垢。

2樓:孤靜的冬夜

薩克斯不能泡,只能用樂器盒裡的一塊布擦,還可以把口水甩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每次練完樂器就用布把它擦乾淨,然後用棉布把樂器包起來。具體應該怎麼去做。還是得看你自己的。你可以去專業這方面的**查一下啊。比如123愛樂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保養吧`薩克斯先用水衝(按住鍵灌水) 洗完後用乾布吸乾 是吸乾 (比較吸水的布)然後用保養油把按鍵軸的關節處 (額`就是能動的地方)塗上 再大聲用長音吹一遍音階~就ok拉~

5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每次吹奏薩克斯後,要用柔軟吸水的布把樂器擦乾,管身部分可以用適合清潔金屬製品的清潔上光劑來清洗。清除灰塵可以用普通較柔軟的毛刷,並定期滴專用鍵油,增強它的靈活性以防生鏽。此外在每次吹奏間隙,放置薩克斯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壓迫音鍵。

6樓:匿名使用者

買薩克斯他應該會給你配個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薩克斯吹完以後,要記得用通條布清潔薩克斯內部,皮墊上有口水的話,可以使用吸水墊將水吸光,每次吹完薩克斯記得將薩克斯表面的指紋擦乾淨,我自己使用的羅林斯的管子,就是這樣保養的。

薩克斯如何吹出顫音,笛子和薩克斯怎麼才能吹出顫音?是通過氣息,還是手抖?

按照演奏方0法的不o同可以7分3為3自然顫音和裝顫音兩種。6 自然顫音 依靠某一y種手6段或方6法,使流入g管體的氣6息由增急變緩,再由變緩到增急的過程 通過改變哨片0的振動面積,從3而勻4速的 反8復的改變哨片1的震動頻率 自然顫音能夠充分2的體現薩克斯的無c窮魅力o,通俗來講如果一h個f薩克斯手...

皮包如何清洗和保養,皮包怎麼清洗保養

名牌包包保養的正確方法,如果你經常背這款包包外出,那麼記得每天晚上用乾抹布對包包表面進行擦拭,大牌包包多是真皮材質,皮包容易粘灰塵,揹出去一天表面不知道積攢了多少你看不到的灰塵,久而久之就成為了難易清理的汙漬,因此建議每天到家進行擦拭。乙個月塗抹一次包邊油,對於皮質的包包為了遮蓋住真皮表面的傷口同時...

求高音薩克斯好點的牌子和單簧管好點的牌子,高音薩克斯

這價位買不到好牌子的樂器!傑普特山葉高音薩克斯最便宜也是1w多!高考考完想買支高薩吹吹,大家有什麼好的高音薩克斯推薦的 一萬以下好一些的也就愛攀 艾威達 國產 在就是台灣產傑普特 大後裡的管中低端的管都是不錯的價效比高。傑普特挺不錯的,順便問下樓主在哪個城市。我在西安,經常幫學生買管,如果在乙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