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2運輸機的概述,安 225運輸機的技術特點

2023-03-27 06:30:02 字數 3143 閱讀 1331

1樓:離葵是二貨

2023年,蘇聯決定成立乙個新的飛機設計局。這就是由奧列格·安東諾夫擔任首任局長兼首席飛機設計師的安東諾夫設計局。蘇聯交給該設計局的任務主要是從事軍、民用運輸機的設計生產。

安東諾夫設計局甫一成立,蘇聯林業局便向其提出要求:研製一種中小型運輸機,以取代老式波-2飛機,滿足蘇聯林業和農業生產的需要。

按說,當時剛滿40歲的安東諾夫應當拿出一種新銳進取的精神設計出他的設計局成立後的第乙個作品。然而安東諾夫呈現出的設計思路卻讓人頗為吃驚。新設計出來的飛機採用氣冷星型活塞式發動機、4葉螺旋槳、上下雙翼結構,前三點式固定起落架……這些設計幾乎完全和二戰甚至戰前的設計風格一樣!

新飛機被命名為skh-1,後改名為安-2。安-2運輸機於2023年首飛成功。這時,人們開始發現安東諾夫看似保守的設計背後的巨大優點:

沒有使用過多新設計新技術使得該機製造簡易,成本低廉,這對於戰後初期的蘇聯十分重要;雙翼結構讓飛機翼載很小,公升力很大,有利於提公升飛行品質;能搭乘12人的機艙運載能力適中;富有特色的向兩側突出的駕駛艙設計讓飛機向下視界良好。安-2運輸機最大速度258公里/小時,有效載荷噸,航程845公里 。

2023年中國開始進口安-2飛機,於2023年仿製安-2成功,並命名為運-5。曾創下生產時間最長的飛機的記錄。

該機可在田野等處起飛降落,滑跑距離只有180公尺,能作5公尺低空飛行;設有最新的無線電導航、定向、盲目飛行和著陸裝置;操縱和維護簡單;載重量很大,用作運輸機可載運一噸半貨物或十多名旅客;可作播種、滅蟲、施肥、除草等四十多種用途。此外裝上浮簡可在水上使用,裝上雪橇可用在雪地使用 。

2樓:匿名使用者

安-2運輸機(綽號:馬駒,英文:an-2,俄文:

ан2,通稱:安東諾夫安-2),是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製的一型單發雙翼螺旋槳運輸機。安-2具備製造簡易、成本低廉等特點,該機採用的雙翼結構讓飛機翼載荷很小,公升力很大,有利於提公升飛行效能。

安-2運輸機艙內能搭乘12人,運載能力適中;富有特色的向兩側突出的駕駛艙設計讓飛機向下視界良好。安-2運輸機於2023年首飛並投產,2023年停產,總產量超過18000架。其近45年長的投產期曾經是金氏世界紀錄,朝鮮還在有安-2服役。

安-225運輸機的技術特點

安-22運輸機的飛機歷史

3樓:█記憶

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2月首次試飛,2023年投入批生產,2023年開始交付使用,2023年停產,共生產了85架,交付空軍50架,民航35架,該機創造了多個飛行世界紀錄。儘管在蘇聯解體多年以前,更為先進的伊爾-76已經開始進入蘇軍服役,但蘇軍的主力運輸機仍然是安-22。至2023年,仍有45架安-22在前蘇聯空軍和民航服役。

安-22貨艙容積640立方公尺,可運載地空飛彈、火箭發射車、飛彈運輸車、坦克、汽車等。駕駛艙內乘員5-6人,駕駛艙後面有乙個與主貨艙隔開的可容納28~29名乘客的機艙。

安-22投入服役之初,是蘇聯唯一可運載t-62坦克的運輸機,可載重80噸飛行5000公里。貨艙容積639m³,除可運載t-62坦克外,還可運載「飛毛腿」飛彈、火箭發射車、飛彈運輸車、橋梁、汽車等重型軍事裝備。前蘇聯曾使用安-22執行戰略空運任務,飛往西半球、非洲和中東,在出兵前捷克斯洛伐克及阿富汗時所使用的主要運輸機是安-22。

安-22曾多次創造世界飛行紀錄。2023年10月26日,創造了14項有效載重-高度飛行紀錄。由於安-22的經濟性和安全性不好,訂貨不多,只生產85架就停產了。

安東諾夫設計局60年代末曾試圖將安-22機身加長,改型成雙層客艙的民用客機,載700名乘員,但由於技術難度大,又沒有適用的大功率發動機,所以這項計畫未能實現。安東諾夫設計局已研製出新型安-124重型運輸機來代替安-22。

安-2運輸機的介紹

4樓:生活

安東諾夫安-2(英語:antonov an-2,俄語:ан2)運輸機,是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發的輕型運輸機。

該機於2023年首飛成功。安-2運輸機製造簡易,成本低廉,採用雙翼結構讓飛機翼載很小,公升力很大,有利於提公升飛行品質;安-2能搭乘12人的機艙運載能力適中;富有特色的向兩側突出的駕駛艙設計讓飛機向下視界良好。安-2運輸機最大速度258公里/小時,有效載荷2.

1噸,航程845公里。安-2運輸機於2023年投產,主生產線於2023年停產,總產量超過18,000架。其近45年長的投產期曾經是金氏世界紀錄,目前朝鮮還在有安-2服役。

安-22運輸機的介紹

5樓:浦德明

安-22是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製的遠端重型軍用運輸機,主要用於運載重型軍事裝備,是人類歷史上製造過的最大的渦槳飛機。於2023年開始研製,2023年2月首次試飛,2023年投入批生產,2023年開始交付使用,2023年停產。

安-22運輸機的效能引數

安-22運輸機的動力裝置

6樓:溫柔ˉj鎃弁

四台庫茲涅佐夫(kuznetsov)hk-12ma渦槳發動機,功率4×15,000軸馬力,每台發動機驅動一對直徑為公尺的四葉同軸對轉螺旋槳,著陸時可反槳,縮短著陸距離。該機具備在野戰機場起降的能力。

前起落架為雙輪,每個主起落架為三組共六輪,輪胎氣壓可在飛行或停放時進行調節,從而適應不同的跑道條件。

皮帶機運輸機託輥架距離多少,皮帶機運輸機託輥架距離多少乙個

排名沒有多少必要,價效比高,售後服務好,才是重要的。r n r n ad 湖州天和機械,託輥年生產能力40萬支,是國內規範輸送機零部件專業製造商。r n主要產品有 託輥 滾筒 輥筒 錐輥等。也可以加工訂做非標產品。公尺的皮帶輸送機託輥支架多遠距離安裝一組 輸送公尺的輸送機嗎?一般在800 1000 ...

關於前蘇聯安東諾夫225全球最大的運輸機

前蘇聯解體的時候航母都不能繼續建造下去,這句話有問題,計畫經濟體制國家幹什麼都不是很花錢,89年蘇聯航母基本能夠流水線式的生產了,詳細搜尋黑海造船廠,馬卡洛夫同志。安東諾夫225只是特殊使用的飛機,比如發射太空梭,運輸核 運輸其他大飛機還有就是展示社會主義優越性。記錄片中225駕駛室裡面金屬都很古老...

戰鬥機運輸機偵察機轟炸機飛機那個不同類

飛機與前面不同類。因為戰鬥機,運輸機,偵察機,轟炸機都屬於飛機的乙個類別。戰鬥機 運輸機 偵察機 轟炸機 飛機哪個不是同一類 不是一類的是飛機。其他四個都是屬於飛機中的某種型別,主要是根據功能劃分的,都是屬於軍用飛機的一類,而飛機是乙個很大的類別,所以和之前的四個是不能並列的。飛機是第五個嗎?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