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嗎,哪些專業可以考研

2023-03-27 06:10:02 字數 1846 閱讀 2180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只要你想考研,什麼專業都可以,如果上本校的研究生,就不是所有專業都有,要看你想報考什麼方向的研究生,看看學校老師都是研究什麼方向的。

哪些專業可以考研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哪些專業最熱門?

3樓:網友

絕大多數專業都是可以考研的,只是考研對於學歷有要求,本科畢業生,專科生,在校研究生都有不同的學歷要求。才思建議你根據自身情況對號入座,看看是否滿足報名要求。

4樓:普通公考人

考研的專業有很多,只要有本科學歷,或者同等學歷,不管你是否成功畢業,都能考取研究生學歷,專業的話有很多,需要看你大學期間是學習什麼的在選擇方向進行深造。或者想學習別的方面的進行,跨專業考研。

5樓:水滸故事雜談

對於考研來說,幾乎本科階段的所有專業都可以報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轉專業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早做準備,還是有希望的。 大一下期末有轉專業考試,過了才能轉。

哪些專業不能考研?

7樓:鯨志願

任何專業都能考研,只是部分專業不能跨考而已,具體政策如下:

語言類專業有時會限制非語言類專業同學報考。不過不同高校的要求不同,一些學習是允許跨專業報考的。

絕大部分醫學類專業都禁止跨專業報考,醫學類專業需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和一些實踐經驗,才能滿足日常的學習需要,是乙個專業性要求極高的專業。所以醫學類專業的同學考研,基本只能報考本專業。

法學類專業中,有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兩種學位,本科期間學習非法學專業,也就是跨專業考研的同學,只能獲得法學碩士學位,但本科期間如果學習的是法學相關專業是可以獲得法律碩士專業的。

本專業考研注意:

1、考研是因為興趣,想要繼續深造,那麼建議選擇本專業科研教育水平比較高的院校。

2、考研是為了一紙文憑,可以選擇本校或者是二區的院校,都是難度相對較小的。

3、考研是為了上名校,當然名校不是那麼好考的,需要權衡利弊。

跨專業考研注意:

跨專業不同於本專業,考研難度相對較大。首先,要了解跨專業考研難度;其次,需要明白跨專業考研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還是因為對本科專業沒有興趣,想要選擇乙個感興趣的繼續深造,總之要清楚自己為什麼考研。

8樓:ha提筆思緒

沒有特定的專業不能考的研究生,只有些專業考研相對難,有些專業不能跨專業考。考研相對難的專業有:財經類專業、市場營銷專業、導遊專業、會計專業等專業。

因為這些專業考研非常重視實際操作,要聯絡社會。

哪些專業不適合考研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工科吧,畢竟傳統工科現在的狀況是人才供大於求,即使高學歷也不一定會獲得理想收入。

在大學中是否所有的專業都可以考研

只要符合招考要求,所有專業的考生都可以考研。根絕碩士研究生招考公告要求,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即可考研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什麼專業都可以報考經濟師

問 中級經濟師報名條件中專業工作怎麼界定?答 中級經濟師報名條件中的 從事專業工作 基本可以分為這兩類,滿足其一即可 一是您從事的是經濟類相關的工作,即您在單位從事的工作性質與經濟相關,如財務 會計 審計 助理經濟師等等相關崗位。二是您所從事的具體行業與中級經濟師考試設定的15個專業之一有一定的關聯...

藝術生大學可以報哪些專業,藝術生都可以報什麼專業嗎

一 藝術設計類 平面設計專業 即視覺傳達,主要學習廣告戰略 廣告表現 書籍設計 插圖設計 攝影藝術與技術 新 創作與應用等課程。畢業生就業方向 就職於各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形象策劃設計 逆向設計 展示設計等工作。廣告設計專業 主要學習廣告策劃與創意 文案 廣告經營 研究 攝像與攝影 廣告設計 市場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