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可以考研預防醫學嗎,我是學護理專業的,可以考預防醫學嗎

2021-08-31 14:23:01 字數 1243 閱讀 6641

1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以人群為研究物件,應用巨集觀與微觀的技術手段,研究健康影響因素及其作用規律,闡明外界環境因素與人群健康的相互關係,制定公共衛生策略與措施,以達到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延長壽命提高生命質量為目標的一門醫學科學。

預防醫學是從醫學科學體系中分化出來的,它是研究預防和消滅病害,講究衛生,增強體質,改善和創造有利於健康的生產環境和生活條件的科學。預防醫學與臨床醫學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人群為物件,而不是僅限於以個體為物件。醫學發展的趨勢之一,是從個體醫學發展到群體醫學,今天許多醫學問題的真正徹底解決,不可能離開群體和群體醫學方法。

預防醫學是以“環境-人群-健康”為模式,以人群為研究物件,以預防為主要思想指導,運用現代醫學知識和方法研究環境對健康影響的規律,制定預防人類疾病發生的措施,實現促進健康,預防傷殘和疾病為目的的一門科學。預防醫學的特點包括:工作物件包括個體和群體,工作重點是健康和無症狀患者,對策與措施更具積極預防作用,更具人群健康效益,研究方法上更注重微觀和巨集觀相結合,研究重點是環境與人群健康之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業可以報考預防醫學研究,而且有許多是考上的,工作要根據你報考的預防醫學的具體專業,如果想再詳細諮詢,可以再繼續追問。

3樓:噎死0愛肚

可以,護理專業可以報考預防醫學的學術學位。工作的話,得根據你報考的預防醫學的具體專業,如果想再詳細諮詢,可以再繼續追問。

4樓:百子彎言

可以,考研可以跨專業、跨學科。

我是學護理專業的,可以考預防醫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隻能考學術型的,而且以後也不能考公共衛生執業醫師,因為你本科是護理不是預防醫學。你自己想清楚

護理系考預防醫學研究生怎麼考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預防的研究生很好考,專業課不難,有流行病,統計,食品衛生,環境衛生,勞動衛生,而且主觀題比例高,一般都能考個240。但是預防出來就業要有關係,這是現實~~~

7樓:

當然可以,成績好可以直接保送。考試也不是特別難,因為不要求什麼操作技能,主要是那幾本教材搞定就可以了。流病統計之類的。

8樓:陶陶

有的學校要求第一專業,但有的學校,很一般很一般的學校可能為了招生就不管第一專業是啥了,這要看你想考哪所學校,最好問一下他們招生辦

我是學護理的可以當教師嗎,我是學護理學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學的護bai理專業,考教師 du首先要考教師資格證,具備教師資zhi格證dao之後,就可以報考教內師編制了 一般報考教師資格證容是不限制專業的,什麼專業都可以報考 但是教師編制的報考會限制專業,初中 高中教師對專業的要求比較嚴格,小學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是不限制專業的,所以你考出教師資格證來之後,可以參...

我本科是學護理,想考臨床醫學碩士研究生

我記得當年我們老師講過,護理的不可能轉向醫生這方面的,所以你要考研只能選擇你們護理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其實你自己也清楚,本科時,護理學生和醫學生學的有很多是不同的,教材不同,學的內容不同,側重點不同,而且有些科目你們也沒有開課,臨床實習,我們醫學生和你們也是各有不同的崗位。所以你還是選擇別的專業吧。醫...

我學的是醫學檢驗,想考研或者昇本都需要什麼

考研全年的流程 考研招簡和大綱釋出 8月底 9月初 網上預報名 9.25 9.29,針對應屆生報名 網上報名 10.10 10.31,所有學生的報名時間 現場確認 11.10 11.14 初試 1月 複試 3月中 4月下 調劑 4 5月 1 首先專科生能參加考研,這個是確定的,但是有條件。專科生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