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設計和國畫專業就業前景哪個好

2021-04-15 07:57:42 字數 5698 閱讀 9420

1樓:緣曾來過

應該是前者-裝飾設計,應用範圍廣,而國畫專業要想走商業道路很艱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裝飾設計等前景好,因為裝飾設計的範圍廣,只要有人裝修你就很有可能被人家選中,但如果選國畫專業的話,它的範圍不廣,只能當興趣愛好。

美術藝術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職業?

3樓:醉意撩人殤

美術藝術生的就業方向,美術不僅僅只是畫畫,畫畫只是它部分專業,還有服裝藝術設計,美術教育專業,藝術設計學專業等。

具體專業劃分及就業方向如下:

1、  服裝藝術設計: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輕工、紡織、商業、外貿等部門的服裝工廠或服裝設計單位從事服裝、服飾設計、研究工作,亦可從事服裝、服飾設計的教學工作。

2、美術教育專業:就業方向:畢業生可從事普通中學、中等專業學校以及高校的美術教學工作和工礦、企業、專業團體美術組織的創作和設計工作。

3、藝術設計學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適合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

4、廣告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廣告學理論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適合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

5、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戲劇、戲曲、影視和其他舞台演出的美術設計(含燈光設計、服裝與化妝設計、佈景繪製)等方面的能力,適合在劇院團、電影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從事美術設計。

6、繪畫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繪畫藝術創作、教學、研究等方面的能力,適合在文化藝術領域、教育、設計、研究、出版、管理單位從事教學、創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7、動畫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影、電視動畫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適合在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究方面。

 目前我國的動畫專業人才緊缺。

8、藝術設計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與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適合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生產和管理單位從事藝術設計、研究、教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1、環境藝術設計: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民用建築設計部門、建築科學研究部門、家具研究或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和研究工作,在家具工廠、工藝美術設計公司、展覽設計公司、室內設計、裝飾、裝修公司從事設計和研究工作,在民用船舶、飛機裝飾研究、設計部門、環境、園林研究、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和研究工作,在各級美術院校從事本專業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12、工藝美術學: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博物館、工藝美術展覽館、工藝美術研究所、出版社、美術報刊編輯部等文化、教育、宣傳、理論研究單位從事管理、編輯、考古等實際工作和教學及研究工作。

13、油畫: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美術創作部門從事油畫、壁畫、宣傳畫創作工作,在各級美術院校從事教學工作,在各級藝術館、展覽館、文化館(站)從事美術創作和輔導工作,在出版社、報刊雜誌社從事美術編輯工作,也可以在有關部門、廠礦企業從事有關宣傳工作。

16、裝潢藝術設計: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輕工、商業、外貿、出版印刷等部門及其企業單位從事產品及包裝裝璜設計、櫥窗設計、展覽陳列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和研究工作,各級藝術院校從事教學工作。

17、電影電視美術設計:就業方向:畢業生適宜在全國各級電視台擔任某些專題節目的主持人,從事專題節目的編輯工作,在各級有關院校從事本專業的教學工作,文藝表演團體從事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

4樓:華提拉公尺蘇

1、服裝設計師

對服裝線條、色彩、色調、質感、光線、空間等,進行藝術表達和結構造型的人。服裝設計師是負責管理某品牌產品的設計方向;確定初步設計定型;專業需求、功能性和時尚元素為設計實現基礎,確保設計滿足公司產品市場定位;跟進初版製作完成等工作。

2、平面設計師

平面設計,平常的學習包括構圖排版,海報、宣傳冊、摺頁、字型設計等等。視傳行業的應用無處不在,各個行業都需要,由於市場的需求,視傳行業一直是社會熱門行業。但這個專業可以說痛苦中也有快樂,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飯,起步薪資不高。

3、攝影師

攝影師,泛指所有從事相機攝影工作的人。專業攝影師包括新聞記者、時裝攝影師、廣告攝影師、自然生態攝影師、建築攝影師、婚紗攝影師,可以在影樓或戶外工作。部份工作亦可由業餘攝影師擔任。

此外,還有從事特技攝影、特殊攝影、團體藝術、字幕攝影等專業攝影師。

4、珠寶首飾設計師

隨著社會的進步,珠寶過去在人們心中的「奢侈品」己經成為了現在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裝飾品」。珠寶首飾設計師具有藝術設計、寶石鑑定、寶石鑲嵌、首飾加工和製作等方面的專業能力,能夠從事珠寶首飾設計、首飾加工製作、廣告設計、首飾包裝、櫥窗店面設計以及相關的教學和研宄等工作。

5、工業設計師

在所有熱門專業中,工業設計專業名列其中,也是與今日經濟發展的態勢相關聯的,工業設計專業人才在各個行業領域都不乏用武之地,例如當今的汽車、手機、電腦市場中,各企業越來越關注產品工業設計的問題,可以說,工業設計有創新者則取勝,同時可以贏得更大更廣闊的市場,而且收入也高。

拓展資料

1、歐洲17世紀開始使用「美術」這一名詞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活動。及其產物,如繪畫、雕塑、建築、文學、**、舞蹈等。也有 認為「美術」一詞正式出現應在18世紀中葉。

2、18世紀產業革命後,美術範圍益見擴大,有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在東方還涉及書法和篆刻藝術等。中國五四運動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近數十年來歐美各國已不大使用「美術」一詞,往往以「藝術」一詞統攝之。

3、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書法、篆刻、設計、新**和攝影等型別。每個門類又可以根據表現的題材和使用的題材,再分成若干小類。

4、繪畫是造型藝術中最主要的一種藝術形式,它是指運用線條、色彩和形體等藝術語言,通過造型、色彩和構圖等藝術手段,在二維空間(即平面)裡塑造出靜態的視覺形象,以表達作者審美感受的藝術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藝術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美術教育、美術研究、文博藝術管理、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而且畢業生可以在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司從事設計工作,或是自己創業。

擴充套件資料

藝術類考生報名條件: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現大部分專業不再有年齡限制)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符合上述條件的國家和集體企事業單位的職工,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我是學裝飾藝術設計的,學的專業比較多但不夠精,考研選哪個專業比較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掃瞄研究生考試藝術類設計類專業(三區)

內蒙古:

內蒙古大學

藝術學(藝術學基礎與藝術美學、藝術學方**與藝術批評、北方民族藝術)

美術學(繪畫創作、美術教育、北方民族美術)

內蒙古農業大學

設計藝術學(室內設計、家具設計)

內蒙古工業大學

建築學(建築設計及理論)

內蒙古師範大學

美術學(油畫、版畫、水彩畫、北方少數民族美術史論、古代繪畫美學、雕塑、環境雕塑)

設計藝術學(視覺傳達設計、室內設計、民族旅產品設計、服裝結構設計)

廣西:廣西師範大學

美術學(國畫、書法篆刻、油畫、水彩、中西美術理論、圖形藝術)

廣西藝術學院

美術學(國畫、油畫、版畫、插畫、水彩畫、美術史論、素描、雕塑、綜合材料、美術教育)

設計藝術學(西南民族傳統建築與現代環境藝術設計、建築繪畫、民間傳統服飾、裝飾藝術、廣告設計、公共藝術、視覺傳達設計、流行服飾設計、動畫、民族裝飾藝術、出版傳媒藝術設計、出版傳播)

桂林工學院

建築學(城鎮規劃、數字城市與管理、景觀設計)

海南:海南大學

美術學(油畫、中西方色彩繪畫比較、平面設計)

海南師範大學(書畫、油畫)

貴州:貴州大學

美術學(國畫、油畫、當代藝術創作、平面設計)

貴州師範大學

藝術學(藝術教育、藝術創作與技術、民間藝術)

雲南:雲南大學

藝術學(中外藝術史、視覺藝術創作、門類藝術)

美術學(國畫、油畫)

昆明理工大學

設計藝術學(產品設計、民族工藝、民族服飾藝術、裝飾藝術、環境藝術設計、景觀藝術設計、視覺藝術設計、設計藝術理論)

建築學(建築史、城市設計、民族建築、旅遊區規劃設計)

西南林業大學

設計藝術學(城市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

建築學(園林規劃設計)

雲南師範大學

美術學(國畫、油畫、版畫、攝影、美術人類學、設計藝術、電腦美術)

雲南藝術學院

藝術學(藝術管理、藝術教育、少數民族藝術)

美術學(油畫、國畫、版畫、新**藝術、插畫、木刻、架上畫、美術史論)

設計藝術學(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民族民間藝術設計)

**:**大學

美術學(藏族美術史、藏族美術技法、藏漢美術比較、繪畫形式與創作、藏族雕塑)

甘肅:蘭州理工大學

建築學(城市規劃設計、風景名勝區規劃、城市設計、風景園林規劃)

新疆:新疆師範大學

美術學(美術教育、國畫、油畫、工藝美術、版畫)

新疆大學

建築學(建築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你最喜歡的專業方向

。沒學過的專業方向也可以考,沒有限制考什麼專業的。只要你能考上。

相信我的部落格有不少你需要的資訊

名人手繪國畫裝飾儒雅好氛圍,客廳掛畫該怎樣設計與選擇?

8樓:叫我小瑋哥

我的掛國畫需要設計到位,符合裝修風格。如果是中式風格可以選擇名家字畫,如果是西式風格的話,建議選擇一些簡約風的掛畫。掛畫的時候一定要講究與家裡的裝修風格相符,如果不相符的話會非常的尷尬,最好是掛一些和裝修風格差不多的,但是又不是太大眾款的掛畫,這樣的選擇是最為合適的。

因為新房當中如果掛一些和裝修風格不符合的掛畫的話,會非常的醜,但是就算選擇了與裝修風格非常一樣的,貼合的裝飾品,但是比較大眾款的話,也會看上去毫無新意。和西式風格最能搭配的就是簡約風的掛畫了。如果是歐式或者是工業風設計的話,可以掛一些簡單的裝飾畫,這些裝飾畫的圖案不需要太複雜,這樣的話既不打亂家底的整體裝修風格,又給家裡枯燥的裝修增添了乙份色彩。

掛畫的主要色調最好能夠和家中裝修的主色調選擇一致,這樣的話會更加的匹配,而且圖案最好是簡約風的條紋或者是花紋,如果太過於複雜的話,會顯得累贅。

家裝字畫最適合的是中國風的裝修風格。如果家中是中國風的裝修風格,比較復古,使用的大多是實木家具的話,可以選擇畫一些比較獨特的名人字畫,因為名人字畫也是非常彰顯自己個性的乙個裝飾品。

名人字畫選擇的好的話,可以給家中的裝修增加很多分。並且也是體現自己品位的地方,所以名人字畫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名人字畫不能選擇太過於普通太過於大眾化的,這樣的話就毫無新意,看上去會有點像七八十年代的裝修風格。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1 教育行業。隨著孩子年齡不斷的成長,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需求被暴露了出來,沿著孩子的教育所的產業鏈也變得越來越精細了,而且教育行業也越來向著多元化的方向不斷的發展。2 健康行業。有些老年人可能想要有所依靠,並不是太想依賴子女,害怕給子女增添大量負擔,所以大部分老年人會進行養生 買保險 健康管理等,所以...

珠寶設計就業前景,珠寶首飾設計專業哪個大學最好

1.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簡介,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主要學習寶石基礎知識 珠寶營銷策略 珠寶鑑賞 金銀倒模工藝 寶石切割 珠寶設計 金銀飾品打造 金銀飾品鑲嵌 金銀飾品打磨拋光 蠟雕藝術 電鍍技術 畢業實習等課程。2 首飾設計與工藝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去珠寶首飾企業從事首飾...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籠統bai地說,美工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擺弄ps,會畫畫,沾邊藝術又高高潮流的職業。而實際上呢?一 美工 平面設計 ui設計是什麼 1 一般我們都在戲稱的 死美工 是指對平面,色彩 創意等進行簡單堆砌的職業,分為平面美工 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而我們耳熟能詳的,最常見的就是幾乎每天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