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專業和植物保護專業哪個就業前景好

2021-04-21 10:24:50 字數 5714 閱讀 51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bai

因為園林的就業部僅僅限du於農業範圍內,還zhi可以為市政、綠化做點事dao情。

植保專業是傳回統的農學大專業,原答則上講前途廣闊,實際上就業很是問題,大部分人都去銷售了,然後考研,家裡有關係,或者運氣特別好的去了事業單位。

考公務員倒是有點優勢,招的方向多,但是考的人更多。

所以,園林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徐州禾美綠化工程****的,我們公司就是很需要學園林的你,徐州要建立園林城市,是需要很多懂園林的

3樓:黑頭髮小木

當然是園林了 特別是男生很好就業的 我認識很多植保的 學習都很好 但是大多數都考研了 可是考研之後也沒前途 剩下的就是去做銷售 除非像樓上說的那樣有關係 否則就業不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保護,這是乙個很有技術的專業,很精的,不像那個其他的農業專業,很虛,畢竟我家是搞農藥種子的。我也學這個,要是你以後有關係,去海關檢疫站的話,那麼你一輩子榮華富貴了

園林專業與植物保護專業哪個更好? 10

5樓:貓貓的泡泡世界

園林包括植保 植保不包括園林

我是學園林的

我們的專業科就有植保

我們內也可以考相關容的植保從業資格

但是 植保就單單的是植物保護 沒有園林的前途好就業單一 當然如果一條路 走下去 善始善終 肯定會有很高的發展我建議還是選園林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範圍大bai,植保算其中乙個

du小範圍,我是學zhi園林dao的,園林是一專個非常綜合的專業,如果你對屬藝術感興趣,喜歡繪畫,選園林比較好,如果你比較偏向於科研,喜歡深究,學植保比較好,園林專業學出來之後要經歷低谷,因為園林式越老越吃香,而且要廣泛涉獵知識,充分綜合,植保的物件很明顯就是植物。而園林的物件就很大,城市規劃,公園設計等,但只是園林要素就有:植物,山石,水體,地形等,植物保護只是對乙個要素植物進行保護。

園林要把這些要素合理應用,構造工人們休息娛樂的環境……

7樓:遺忘的國度

這要看你更喜歡哪個方向,兩個方向你做到一定水平工資都高(當然要看你工作所在的城市咯~),你所說的園林專業看意思是指設計吧,這個對著電腦多,而植物養護呢,在室外工作多,看你自己喜歡了,都是一樣很辛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園林的,出來有4年了,我覺得還是園林好一點,就業面寬店

園林、園藝與植物保護哪個專業好?

9樓:烏鴉傳說

我就是學的園藝,老實來講,找工作真的很難,如果之前是學植物保護的話,還是選園林比較好,如果覺得設計有困難的話,現在園林管理管理方面也比較有市場的。

10樓:林風

園林比園藝好找工作些.

本人學園藝的同學,現在工作一般都轉向園林.

不過學園林要有點美學的功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應該比園藝更有市場。研究生的話做工程肯定不好啦;設計就需要你有一定的基礎知識(一般認為設計好一些);否則就是植物方向的研究生啦,也屬於觀賞園藝類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會好找工作。因為要設計又要懂植物。但園林設計方向要考快速設計,你有美術基礎嗎?沒有就別考了。園林植物方向和園藝差不多

13樓:小寶

個人認為園林比較好,但是要有一定的基礎比較好

農學類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農學類哪個專業好

14樓:工程小雜鋪

農學在國外非同國內,是個很受人歡迎的學科。特別是在發達國家。個人認為農學類較好就業的:

一、農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二、林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等部門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建設的工作。

三、植物保護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植物保護、農產品安全與檢驗、無公害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安全與檢驗、農藥加工和經營管理工作。就業於各級農業、林業部門;進出口檢疫檢驗部門;海關部門;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部門;農藥生產企業;各級基層農場、林場、森林公園等。

四、菸草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菸草及其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菸草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五、動物科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與動物科學相關領域和部門從事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六、水產養殖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開發、管理等工作

水產養殖學專業課程:

主要課程:魚類增養殖學、甲殼動物增養殖學、水產動物育種學、水產動物營養與飼料、水產動物疾病防治、海藻與海藻栽培學、水環境化學等。

七、動物醫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畜牧獸醫行政管理、進出口動物及其產品的檢驗、肉品衛生檢驗、飼料工業、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畜禽疾病的診斷與防治、伴侶動物醫療保健、實驗動物、比較醫學、公共衛生及生物學領域等方面的工作。

八、茶學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工業、商貿等領域或部門從事與茶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農學專業課程:

九、園藝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商貿、園林管理等領域和部門從事與園藝科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十、園林專業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園林專業就業方向:1.

園林景觀設計,進入設計公司設計院等;2.園林工程施工,進入園林工程公司或園林局等單位;3.園林植物研究及教學,進入科研機構或院校等。

畢業生可在城市園林綠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就業

森林保護專業和植物保護專業有什麼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森林保

護專業畢業的.森林保護專業和是對林業植物進行保護,對病蟲害進行防治,對野生動物進行保護,森林防火,維護生態系統平衡.森林保護應用於林業,果樹等方面.

從行業分類可以歸入林業系統.植物保護專業是僅針對植物進行保護,防治病蟲害等.應用於農業種植業花卉養植果樹等.

從行業分類可以歸入農業系統.兩個專業方向不同,學的課有一部分是一樣的.森林保護趨向於野外生態系統,城市綠地涉及一部分綠化具體工作.

植物保護趨向於農田,園林,果園等.森林保護專業畢業對口工作單位是各地森防站,林保站,動植物檢疫局,林業局等.植物保護專業畢業對口工作單位是各地植保站,農業服務中心,農業局,園林局園林所等.

總體說森林保護專業工作環境比植物保護專業工作環境艱苦.如果是女生,最好這兩個專業都不要學,實在沒有選擇的話就優先選植物保護.因為從事農林業工作都比較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1、森林保護專業旨在培養具備森林資源保護、森林資源調查與管理、林政管理與執法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物保護專業培養具備植物保護科學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植物病蟲、雜草、鳥獸害的**預報和防治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森林保護專業主要學習生態學、地理學、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病蟲鼠害防治、森林資源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森林資源保護、開發、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生態公眾教育、森林病蟲害防治等的基本能力。

4、植物保護專業主要研究內容有植物病原的生物學、生理、遺傳、系統分類的理論和技術,形態和結構、分類和鑑定,各類病害的發生規律和防治技術,等等。

5、森林保護專業主要課程有:森林植物、森林環境、微生物、化學保護技術、森林病害控制技術、森林害蟲控制技術、森林植物檢疫技術、森林動物、林業生態工程、森林防火、林業行政執法實務、自然保護區建設與管理、森林調查技術、森林資源經營管理、林業「3s」(gps、gis、rs)資訊科技、森林資源資產評估等。

6、植物保護專業主要課程有:生物學、作物學、植物保護學、植物保護主要課程:普通植物病理學、普通昆蟲學、農業植物病理學、農業昆蟲學、植物化學保護、農藥學原理、蜱蟎學等。

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1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

園林專業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園林景觀設計、計算機繪圖、園林施工、植物搭配、城市園林綠化、環境藝術設計等工作, 適合在城建、園林管理部門及其相關的規劃與設計、綠化工程、園林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和教學科研單位從事園林行政管理、園林規劃與設計、園林植物生產與開發以及園林教學科研等工作。

如果你對植物比較感興趣,建議你從事園林花木場、花卉栽培、組織培養、房地產公司專案開發、森林旅遊風景區植物保護和種植、物業公司管理方面的工作;如果你藝術方面比較有特長,建議你從事建築和園林設計院。

就業特徵:我院的園林專業在該領域內的知名度較高,比較受市場的重視,因此前來招聘的企事業單位數量較大,質量較高,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其就業範圍具有一定的限制,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18樓:孤倚危樓

學生畢業後可在園林、林業、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以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園林建築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1、各省市園林綠化、景觀類設計、施工企業:此類就業方向為我院園林類專業(含風景園林、城市規劃)主要就業方向。具體單位可參考附表《全國甲級資質設計單位名錄》。

2、房產類開發公司:隨著各地房地產的公升溫,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越來越大,主要工作為居民區環境設計、小區植物栽培養護等,招聘單位有:萬科地產、龍湖地產、富力地產、保利地產等。

3、各省市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建築行業類企業:主要為建築做景觀配套設計。招聘單位有:中國建築北京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重慶建築設計股份****等。

5、大型企事業單位自身綠化管理部門。招聘單位有: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北京郵電大學後勤服務公司,上海現代集團等。

6、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從事園林教育、研究類工作。招聘單位有: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安徽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北京園林學校、天津綠化科研所等。

7、園林監理類:從事園林工程監理類工作,招聘單位有:天津方正園林建設監理公司。

8、市政工程類。招聘單位有: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北京市政設計研究院等。

9、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招聘單位有:頤和園、故宮等。

10、旅遊規劃、研究部門。招聘單位有:北京當代科旅規劃建設研究中心等。

11、裝飾工程類:從事計算機繪圖類工作。招聘單位有:深圳海外裝飾集團等。

12、苗圃類工作:從事植物栽培養護方面工作。招聘單位有:大東流苗圃等。

本專業以園林植物與園林規劃設計理論和技能的培養並重。學生既熟悉園林植物種類與習性,又具有園林藝術修養和製圖功底;既可從事園林植物繁育、栽培、流通、應用以及園林企業經營管理,又能進行園林規劃、設計、施工和養護。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學園林專業選哪個方向就業前景好,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一個畢業生說園林專業就業前景 園林專業就業前景 我自己就是園林專業畢業的,我個人覺得混的不是很好,工作兩年了,1800一個月。哎.目前園林專業大概兩個發展方向,設計和施工!所從事的專案基本上是市政園林和房地產兩個方面,目前是國家禁止搞面子工程,所以市政工程前景不好。而且,國家現在對房地產進行調控,所...

理科生文物保護專業就業前景,急!我學文物修復專業需要多少分,就業前景如何

南京大學沒有文物保護專業,近似乎的只有 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只收文科生,不收理科生。具體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歷年招生計畫。祝你好運。急!我學文物修復專業需要多少分,就業前景如何 10 我在北京文博學院就是學這個專業的,我的師哥師姐現在有在拍賣行的,海關的,出版社 博物館的,都挺不錯的,都能找到工作,...

英語和財務管理,哪個專業好就業,英語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好

學會計吧,出來很好找工作,英語你要是達不到口譯的水平,基本上只能去學校當個老師了,財務管理的就業面不如會計 個人覺得學財務好些 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啊 我哦也是女生 我就不喜歡英語專業啊 學語言是要有天賦的啊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 心臟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