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多好不好 喝牛奶好不好

2023-04-14 21:00:02 字數 5090 閱讀 1834

1樓:鐘玉蘭佛媼

不好,喝牛奶要適量,牛奶不利於胃腸消化,喝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有的人會得乳糖不耐症,引起腹瀉、腹痛,喝酸奶就沒事。牛奶有一定的**作用,但單獨飲用作用不大,可以和木瓜一起用。

、材。料: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做。法:

木瓜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cc.鮮奶,糖、冰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

由新鮮木瓜。鮮奶製成,絕對新鮮香濃,當場飲用,若需外帶,置放不超過30分鐘(冬天)和20分鐘(夏天),以保最佳風味。鮮奶中的鈣質,木瓜中的維生素c,都是人體中所需的營養成份,適合天天飲用。

新鮮木瓜冬天時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材。料:木瓜半個,蛋黃1個,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檸檬半個。

做。法:木瓜切成塊,連同牛奶、蛋黃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檸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點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為正餐飲用。

、材。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做。法:1.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

4、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

功效:潤膚養顏。

2樓:冀實蔚嫻

1因為牛奶本來營養就不是很高!

2因為現在牛奶中都夾雜著飲料成非!

3因為美國科學家研究表明現在得牛奶都含有很高得致癌因素!

3樓:奉樂定

喝多了會造成浪費,也會對腸胃造成不良影響。不可以空腹喝牛奶。最佳時間應在晚上喝,每天最多喝500毫公升。

4樓:析亭晚鮑卿

好!比水喝多了!

但是還要看牛奶怎麼個喝法。

如果要是大早起來空腹喝就不好,會傷胃黏膜。

建議中午吃飯前30-40分鐘,喝杯牛奶(牛奶不可以太冰噢)晚上睡覺前30-40分鐘喝杯溫一點的,最好是喝高鈣低脂的牛奶,如果要**的話。

平時牛奶也可以在稍微有些餓的時候拿來墊一下肚子,不要太多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5~1歲,每天鈣的**量是400毫克;4~11歲以及18歲以後每天鈣的**量是800毫克,11~14歲,孕婦中期以及50歲以後每天鈣供給量是1000毫克,孕婦後期,乳母期鈣的需要量最大,每天鈣**量在1200毫克。

一般的人,每天喝一袋牛奶,別的鈣從食物中補充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喝多了肯定不會說有什麼不好的,只要別在早上空腹喝就行。

喝牛奶好不好

7樓:愛意結冰的喬

你好,喝牛奶比較好,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屬於營養價值較高的飲品,適量喝牛奶對人體健康有益。牛奶屬於優質蛋白質**之一,並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1、優質蛋白質:牛奶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可以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牛奶中的蛋白質包含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滿足人體所需,因此稱為優質蛋白。

牛奶中酪蛋白含量最高,其次是乳清蛋白和乳球蛋白。人體對此類蛋白的吸收率高,能夠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

2、維生素: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

3、礦物質:牛奶中的鈣含量最高,是鈣攝取較好的**之一,還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磷、鉀、鎂、銅、鋅、錳等,可以滿足人體對礦物質的需求;

4、脂肪:牛奶中脂肪以微粒狀的脂肪球分散在乳液中,呈較好的乳化狀態,容易消化吸收。適當攝入脂肪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其他食物攝入,同時還能為人體提供脂溶性維生素。

雖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利。但牛奶中還含有乳糖,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能喝牛奶後會導致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此類人群需要少喝牛奶,對牛奶過敏的人群應禁止飲用牛奶。這兩類人群就不能說喝牛奶好了,以免喝牛奶後對胃腸道產生負擔,引起腹脹等不適症狀。

8樓:緩慢摺疊的

牛奶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而優質蛋白質構成了眾多免疫物質的原料,適當喝牛奶補充優質蛋白質,促進免疫物質的生成,能夠很好的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9樓:網友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空腹喝牛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

10樓:渤海郡國

這個問題不需說喝牛奶一定是好的,而且對於大多數人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小部分人可能會乳糖不耐受,容易拉肚子,但是要從一點一滴的喝起慢慢就會好了。

11樓:庹映菱

喝牛奶肯定是非常好的,因為牛奶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和蛋白質,所以說經常喝牛奶,你就注意身體健康。

牛奶喝多了好不好?

12樓:蒼士恩愈嫻

什麼東西過量了都不好。

牛奶喝太多會阻礙鐵的吸收。

會導致貧血。

所以專家提議。

女性不要過多的喝牛奶。

每天1~2包就可以了~

ps:如果牛奶本身不好。

對身體會更不好。

所以我個人認為喝新鮮袋裝牛奶比其他牛奶好。

13樓:鹿玉花權酉

我認為每人每天平均喝250毫公升牛奶就可以了,因為喝少了營養上不去,喝的太多身體又不能完全吸收。

14樓:僕雲德暨嬋

嗯嗯一天1瓶或2瓶還可以。

喝多了還真的不是很好。

提醒伱一下哦。

不要空肚喝牛奶喲。

那樣就會---肚子疼。

吥希望吧?呵呵。

喝多牛奶好嗎

多喝牛奶好不好

15樓:___曾經的溫柔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的奶製品主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濃度顯著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公升32%。

在排除了年齡、體重、吸菸、體育鍛煉等影響因素後發現,每天進食奶製品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ml牛奶)的男性與進食奶製品份以下的相比,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公升34%。

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證實,多食奶製品會增加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牛奶攝入量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顯著相關,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較高。 令人慶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廣泛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美國研究人員對46000例男性進行了6年的隨訪調查,發現有773例發生前列腺癌;研究發現,與不吃生番茄的人相比,每週吃2-4次生番茄的人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性要降低26%,番茄比薩和番茄醬也都有這樣的作用;直接食用番茄紅素也可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

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效能是天然類胡蘿蔔素中最強的,它有保護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抑制癌細胞增殖和調節激素狀態等作用,其抗前列腺癌作用已被大量研究所證實。所以,為了愛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不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16樓:琪胖胖

一天最多500克,喝多了不吸收,浪費,對身體也不好。記得不要空腹喝,還有晚上睡前一小時喝安眠,早上喝補充能量,一些酸味食品比如橘子是不能和牛奶一起喝的。剩下你可以上網查,很多。

17樓:執卓於落寞

當然好阿。早晚各一杯。

請問多喝牛奶好嗎?

18樓:

不一定,真正的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確實是補充身體的好東西;但是喝下去後,還要看你自己本身的體質和腸胃的吸收能力。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自己的喜好,如果你僅是把喝牛奶當做任務,當做吃補藥,那還不如不喝,還不如從你自己喜愛吃的食物獲取牛奶中得營養成分。

19樓:隨風

這個問題應從三方面來說:一是正常人、二是病人、三是老人和兒童。而且正常來說應該是適量飲用,盡量不要空腹。

牛奶喝多了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身體狀況,偏瘦缺鈣的,可以多補充點牛奶的營養,但是空腹不要喝牛奶,如果自己身體偏於肥胖,身體熱量高的食物接受不了,那麼牛奶是屬於高脂肪的就不要喝了。

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多喝牛奶好不好?

21樓:齋溫邴珍

好啊,能提高視力,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等等。

22樓:洛吉府榮

不好,牛奶喝多的話,老了會骨質疏鬆的,而且對人體也沒有好處,應該和酸奶,我指的是那種濃稠的,要放在冰箱理冷藏的那種,對腸胃有好處,排毒,助消化。

真的,很多人的誤區就是牛奶幫助吸收鈣質,這是錯誤的哦!!!

23樓:郯沛柔盈詠

如果`你臉上有痘痘``就不要多喝牛奶``

如果沒有```就多喝些吧``很有營養吖!還可以美白``

我很愛喝噠``

24樓:之靜柏威蘿

當然好,可以美白,而且是增加鈣質的,就算到老了也會預防骨質疏鬆的啊。

25樓:崔新潔帖莘

喝牛奶是好的,但是不要喝過多。和過多了就不好了。什麼都適可而止才是最佳的!

喝牛奶究竟好不好,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晚上喝牛奶,到底好不好?可以長高,而且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 鈣及多種量元素 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 鈣及多種微量元素,在國外人人都喝奶的。喝牛奶到底好不好?要根據各人不同的體質決定,喝牛奶有好處也有害處。喝牛奶的好處 喝牛奶的好處首先體現在美容護膚方面。傳說在古羅馬時期,埃及豔后就經常採用牛奶味自己美...

睡前喝牛奶好嗎?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當然好啦。什麼時間喝牛奶好呢?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

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睡前喝牛奶好嗎?

睡前喝牛奶弊大於利。利 牛奶中的l 色氨酸可用於製造誘發睡眠的荷爾蒙5 羥色胺與褪黑激素,一杯牛奶不足以產生充足的 催眠激素 牛奶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 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 骨質疏鬆症。弊 不僅會增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