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中的燈塔是什麼意思,海洋中的燈塔具有什麼特性微觀經濟學中

2021-03-04 04:33:19 字數 1495 閱讀 9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燈塔出現在經濟學家的著作中,是因為它可能有助於理解**的經濟功能問題。它常被作為必須由**提供而不是由私人企業提供的物品的乙個例子。經濟學家們通常似乎認為,由於不可能向受準備於燈塔的船隻的所有者收取可靠的費用,任何私人或企業建造和維修燈塔就不可能遍及贏利。

燈塔是什麼意思

2樓:幾許朝暮

燈塔是位於海岸、港口或河道,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燈塔大部份都類似塔的形狀,透過塔頂的透鏡系統,將光芒射向海面照明。在電力未普及的時候,常以火作為光源。

【塔身】:

燈塔由燈具與塔身構成。塔身可由各種建築材料構築,主要是要適應和抵抗風浪等惡劣的自然條件,以保持自身的穩定性和耐久性。塔身高度要適應燈光射程要求。

【燈具】:

燈具是由發光器和光輻射器兩個基本部分構成。現代燈塔的發光能源主要採用電力,發光器的發光。

【體中】:

心位於聚光透鏡的焦點,光源輻射出呈球面的光通過聚光透鏡成為有一定擴散角的平行光束。燈塔的射程可達30海浬左右,光的強度可達數億燭光。燈光有閃光、定光和明暗光等。

光色有紅、白或綠、白。通常以紅、綠光表示光弧內有障礙物。

【燈塔的象徵意義】:

燈塔由於是火光點燃,所以象徵著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燈塔是建於航道關鍵部位附近的一種塔狀發光航標。燈塔是一種固定的航標,用以引導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險區。現代大型燈塔結構體內有良好的生活、通訊設施,可供管理人員居住,但也有重要的燈塔無人看守。

根據不同需要,設定不同顏色的燈光及不同型別的定光或閃光。燈光射程一般為15-25海浬。另:

中國遼寧省也有乙個縣級市燈塔市。

4樓:青青阿姨的花園

燈塔是指引你回家的方向,指引水手在風雨搖曳的夜回家。

海洋中的燈塔具有什麼特性微觀經濟學中

5樓:

在沒有電子導航工具的時候,靠航海六分儀及紙質的海圖能對應出附近的燈塔位置及號碼。 之後,再靠測量時刻的準確時間及燈塔的方位角可以精確地定位船隻在海上的位置。 歷史上的海洋行進對燈塔的依賴度非常高,他能逐步修正自己的位置。

現在有電子式導航後,可以實現每分鐘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包括船下的地勢海圖。 不用漂到下個燈塔位置再修正。

根據燈塔的結構不同,可以識別出附近的海下地況,包括急流,淺灘,暗礁。

(燈塔有海浮式的,不都是固定)

什麼叫做「燈塔效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商品都可以在市場交換,並有市場**和市場價值,但公共商品沒有市場交換,也沒有市場**和市場價值,因此消費者都不願意乙個人支付公共商品的費用而讓別人都來消費,西方經濟學中把這種現象稱之為「燈塔效應」。

天文學中的燈塔效應:由於脈衝星只向兩極的方向放射電磁波,所以只有在被它放射的電磁波的範圍掃過的地方才可以探測到脈衝星的訊號。這使到脈衝星就像宇宙之中的燈塔。

計量經濟學中P值是什麼意思,計量經濟學中的「OLS」是什麼意思?

p值,一般叫 伴隨概率 或者significant value。表示引數估計是顯著性。一般在5 以下則稱引數顯著。p值指現值,f是未來值 計量經濟學中p值是什麼意思 相伴概率就是相應的統計量所對應的p值,他們是一一對應的,而且可以從兩個不同角度對假設檢驗的的原假設作出判斷 計量經濟學中的 ols 是...

工程經濟學中現值係數是什麼意思

工程經濟學中 現值係數 指的是複利現值係數,指未來一定時間的特定資金按複利計算的現在價值,或者說是為取得將來一定複利現值係數本利和現在所需要的本金。根據複利終值計算公式s p 1 i n,可得出 複利現值的計算公式如下 公式中1 1 i n及稱為複利現值係數,i稱為貼現率,由終值求現值的過程稱為貼現...

經濟學中的流動性陷阱是什麼,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內到不能再低時,人 在經濟學原理中,凱恩斯陷阱的含義是什麼?凱恩斯陷阱就是流動性陷阱。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提出的一種假說,指當一定時期的利率水平降低到不能再低時,人們就會產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 下降的預期,貨幣需求彈性就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