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跳遠跳的更遠 如何跳遠跳的更遠?

2023-03-26 18:35:02 字數 1226 閱讀 7677

1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力量先不說他,在跳躍的時候你身體向前傾,雙手做搖擺動作,配合手的動作向前跳。

2樓:網友

注意起跑,速度是很關鍵,節奏也要掌握好。

如何跳遠跳的更遠?

3樓:時尚達人

01 助跑可以跳的更遠。

助跑快,跳躍能力高,這樣就可以為他們製造在空中的騰空時間,也就是踩板向上跳時的騰空時間,有了長的騰空時間,為了跳得更遠,就做出了腿的前後擺動,使入坑時,能跳得更遠。

02 踩板力一定要大,才能跳的更遠。

踩板力大的話就有了騰空高度,就有了騰空時間,入坑時一定要站穩不然會影響成績。

03 站立姿勢尤為重要,跳的遠就得站好。

先兩腳按內八站,站成立正姿勢,而後以前腳尖為支撐點,兩腳跟隨向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樣,腳尖都向前,與運動方向一致,同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

04 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想要跳的遠,這些都得練。

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擺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05 善於利用腹部力量,獲得更遠的距離。

跳的過程中雙腿發力,在空中要展腹,使騰空的高度盡量的高,然後在快落地的時候身體向前彎曲,也就是利用到了腹部的力量了,只有這樣才會跳的遠。

06 學會鍛鍊方法,好的基礎才能有好成績。

跳遠成績提高的辦法就是練習自己的基礎技能,可以嘗試短距離的快速跑,像50,100公尺。因為跑步的速度在跳遠中起著很大的作用,只有快的速度,才有了那種衝力,自然就要跳得遠。如果是立定跳遠,好的爆發力和體質也至關重要。

怎樣跳遠跳得更遠

跳遠怎麼跳的更遠

4樓:風君侯

跳遠要想跳的更遠。首先要加強腿部肌肉力量的訓練。每天進行跑步、深蹲以及跳高等運動。

同時要想跳得更遠,必須請專業的老師來指導。這樣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總之必須得刻苦訓練才能提高成績。

如何跳遠跳得更遠

5樓:石井鄉初級中學

掌握好工作要領,每天做蛙跳100次。發展下脂力量。

跳遠如何跳的更遠,跳遠怎麼跳的更遠

跳遠是由助跑 起跳 騰空和落地四個部分組成的。它們是乙個完整的統一體。因此,正確地完成跳遠技術的各個部分動作,以及實現各部分動作的有機結合是跳遠技術的關鍵。1 助跑。跳遠的助跑速度與跳遠成績密切相關。跳遠助跑的任務就是獲得最高的助跑速度,並為準確踏板和快而有力的起跳做好技術 身體和心理上的準備。2 ...

跳遠怎麼跳,才能跳得更遠?

立定跳遠動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績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在身體素質不變的情況下,跳得遠些?經過對立定跳遠反覆的教學實踐和探索,改進了一些技術和方法,收到較好的效果。其做法如下 一 兩腳平等站位 對於兩腳站法,常被人忽視。體育教材對這個問題說法不一 有的 兩腿稍分 有的要求 兩腳與肩同寬 至於站成什麼姿勢,...

如何能快速提高立定跳遠,如何快速提高立定跳遠成績?(3 5 天 20cm

1 原地上跳體會蹬擺協調配合動作 原地做好立定跳遠的準備姿勢,然後蹬擺協調配合向上堅直跳起,手臂上擺,下肢各關節要蹬伸充分。這一練習可以提高學生蹬擺協調配合能力,掌握正確的用力順序,建立良好的肌肉感覺。2 原地跳起收腿抱膝 建立正確的空中動作的肌肉感覺,此動作一定要在用力順序正確 身體充分伸展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