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上有特別小的蟲子,會跳,如何消滅

2021-03-04 08:49:22 字數 2624 閱讀 9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也有,根本拍不出**,太小了。灰色的,像一粒灰塵,會跳,太噁心了,沙發上也有,究竟應該怎麼處理。

2樓:小粉後

前陣子我房間也有,把一些舊家具(木頭)扔掉,牆壁保持乾燥,現在就沒有了。

3樓:北京付源畫室

樓主您找到解決的辦法了嗎?我屋子裡好多,每天用84消毒水噴,但是還是有,治標不治本,誰有好多方法,分享一下,我有點懷疑是家居里長出來的蟲子

4樓:錢泓旭

和我家一模一樣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的解決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不知道怎麼解決的,你解決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解決了嗎?我房間也出現了,求解決

家裡有很多這種小蟲子 很小,會跳 這是什麼蟲子啊 怎麼消滅呢

8樓:柔情西瓜啊

是跳蟲。

1、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

2、用噴蟲劑,更簡單的就是用乙個盤子裡面放點白糖用水混一下,它們就會去吃,然後被沾著就走不了了,糖裡一點點水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1、防治方法

(1)由於跳蟲體表為油質,藥液很難滲入體內,一旦發生則很難除治。因此,關鍵在預防。預防措施。

(2)主要是菇房用前的晾曬、乾燥、殺蟲處理。要及早除治,可用0.1%的魚藤精或0.

2%的樂果噴灑,藥物除治時要注意料底和土壤也要噴藥充足。還可用1000倍液的敵敵畏,加入少量蜂蜜盛於盆中,放在菇床上誘殺,此法效果好無殘毒。

2、農業防治

(1)清除園地殘株落葉及周圍場所垃圾,排除積水,防止跳蟲的孳生。施用雞糞、豬牛糞應腐熟或高溫處理,以殺死成蟲及卵,消滅外來蟲源。

(2)發生園地進行中耕劃鋤,彌封土壤裂縫,可殺死土壤縫隙中的跳蟲;灌水可直接殺死部分跳蟲,亦有部分跳蟲從土壤中逃逸到水面上聚集成堆,可趁機人工和噴藥殺死。

3、化學防治

(1)土壤和有機糞肥處理:每667㎡用50%辛硫磷乳劑或48%毒死蜱乳油200~300g,噴拌細土50~60kg,於耕地前均勻撒施耕入土中,或施入播種溝內。施用有機動物糞肥的,可將上述藥土均勻拌入糞肥中,再撒施耕入土中。

蔬菜生長期可施用50%辛硫磷乳劑800~1000倍液,或90%敵百蟲可濕性

(2)粉劑1200~1500倍液,或48%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液噴霧或灌根。防治應重點做好出苗至苗期的防治,如洋蔥出苗後和黃瓜幼苗處於2**葉至2片真葉期時,是防治跳蟲為害的重要時期。

9樓:薛進澤

跳蟲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

10樓:青島

常通風勤打掃,84消毒液兌水一天二次擦地,就ok了

11樓:白天完美

用噴蟲劑,更簡單的就是用乙個盤子裡面放點白糖用水混一下,它們就會去吃,然後被沾著就走不了了,糖裡一點點水就可以了

12樓:小粉後

潮濕,有腐爛的木材,發霉的牆壁都會有,把腐爛的東西清理乾淨,牆壁保持乾燥

13樓:小公尺

這個是跳蟲,你家解決了嗎

我家裡地板上,牆上有這樣的小蟲子,而且爬得特別快,而且還會跳,不知道是什麼蟲,要怎麼消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跳蟲,是室內太潮濕了才滋生的。可以多通風換氣,並在跳蟲出沒的牆根撒上生石灰吸潮。

家裡牆上有好多潮蟲子怎麼消滅

15樓:名牌牛仔專賣

消滅潮蟲子方法

1、準備好消毒液和漂白劑,取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並充分攪拌均勻。

2、取混合液擦拭牆壁,重點把潮濕位置多擦幾遍,同時有潮蟲子出沒的地方全部擦到位。房屋潮濕的時候,牆壁就會發霉,隨之房間牆壁上就會出現很多小蟲子。

3、擦後第二天觀察,小蟲子被消滅掉,並且去除了牆體上的黴菌,因為有漂白劑的成分,擦後的牆體比以前白了很多。

4、蟲子消滅掉,牆壁變得比以前白很多,這個混合液也可以倒入到地面的牆縫中,避免地面也有蟲子沒被殺掉。家中的垃圾和剩菜剩飯擱置久了會產生小蟲子,所以要及時清理,避免引來蟲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小蟲子一般都是在下雨過後潮濕的天氣或是空氣濕度比較大的地方才會出現、

應該盡量降低那房間的空氣濕度、經常開窗通風、有牆縫的地方最好用石灰粉刷、

家裡需要換氣,保持乾燥,另外需要經常清理,再就是注意下家裡不要堆積太多雜物,衛生間要排水暢通。如果能有陽光直射會更好。這種蟲子用消毒水之類的噴灑就可以消除,主要是保持衛生的乾淨和乾燥,蟲子就會不見了。

希望您滿意。

17樓:妙招多點

你家有這種小蟲子潮蟲嗎?後悔現在才知道,快回家看看

家裡水池子邊上有特別小的紅色蟲子

是不是水蚤?如果是,是無害的,養魚的話還可以拿來餵魚 一公釐都不到,沒那麼誇張吧?最好有 否則真的沒法去猜。家裡水池裡有很細很細的蟲子 很小 是什麼蟲子 有什麼危害 15 水蚯蚓,又名紅絲蟲 赤線蟲,屬環節動物中水生寡毛類,體色鮮紅或肉紅 橙黃色。它們多生活在排放汙水或廢水的陰溝汙泥中 一般是緩流水...

家裡有會跳的小蟲子,是什麼蟲子怎麼殺死

這是跳蚤,這個東西咬人很疼的,打點兒敵敵畏,把門關上給他滅了就可以了。家裡有很多這種小蟲子 很小,會跳 這是什麼蟲子啊 怎麼消滅呢 是跳蟲。1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 傳播雜...

我房間的地板上有特別小粒的小蟲子,不仔細看看不出來聽,特別多

看不清楚啊,像是跳蟲,可以跳躍,生活在花土裡或潮濕的環境中,不咬人,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小強仔,趕快用殺蟲劑殺死 我家也有 怎麼處理的 家裡牆上出現這樣的小蟲子,好多只,很小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出來,請 如下所示 這個蟲叫 書蝨 書蝨,屬嚙蟲目,書蝨科。它常出現在紙張裡,滑來滑去像蝨子,即稱書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