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跳遠既跳的不遠,落地後還蹲不下。急

2022-07-23 11:45:07 字數 5298 閱讀 5408

1樓:琦慕雁

跳遠技術動作由預擺、起跳、騰空、落地四個部分組成。 掌握動作技術要領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

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

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單足跳前進練習:一般採用左(右)去右(左)來的方法進行練習,距離控制在25-30公尺左右,完成3-4組。 收腹跳練習:

從原地直立開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動作或雙手在腿前擊掌,落地時一定要屈膝緩衝。 越過一定高度兼遠度或一定遠度兼高度。 個別輔導,糾正存在的錯誤動作 預擺不協調。

解決辦法:反覆做前擺直腿後擺屈膝的動作,由慢到快。 上體前傾過多,膝關節不屈,重心降不下去,形成鞠躬動作。

解決辦法:做屈膝動作,眼睛往下看,垂直視線不超過腳尖,熟練後就可不用眼睛看了。 騰空過高或過低。

解決辦法:利用一定高度或一定遠度的標誌線來糾正這類錯誤效果很好。 收腿過慢或不充分。

解決辦法:反覆做收腹跳的練習,注意,是大腿往胸部靠而不是小腿往臀部靠,擊掌動作要及時。 落地不穩,雙腿落地區域有較大的差異。

解決辦法:多做近距離的起跳落地動作,手臂的擺動要協調配合。地面設定標誌物,雙腳主動有意識地踩踏標誌物。

星期一:1、30分鐘準備活動(慢跑及柔韌性) 2、30mx5次(加速跑) 3、60mx3次(加速跑) 4、40m站立式起跑x8次 5、全程助跑起跳練習x8次 6、150mx2次 7、肋木舉腿10x4組 8、15分鐘整理活動(慢跑及伸展操)

希望採納

2樓:訓練獅

立定跳遠怎樣才能跳的遠?立定跳遠技巧

3樓:名

平常多去練練蛙跳吧,很管用

立定跳遠跳不遠,怎麼辦

4樓:

1. 個人習慣,只要能落得遠,怎樣都行。我跳3.15公尺落地時是向右撲倒。

2. 靠的是腿部爆發力,和技術。我們練大腿前群肌肉都是蛙跳30公尺,加速跑60公尺算一組,做6組。

第二天要跑100公尺6組,否則大腿會變得超粗!關於技術,擺臂和大腿發力要同步,向斜上方45度擺,騰空時身體要完全舒。

3. 我下蹲時也是這樣,貌似因為韌帶不好。對立定跳遠沒什麼影響。我認為全腳掌著地反而不利於跳遠,重心會比較靠後,影響遠度!

另外,還要多練仰臥起坐,立定跳遠對腰腹力量也有一定的要求。田徑訓練貴在堅持!!只有堅持訓練才能有好的成績!

5樓:接昶馮尋桃

練好蛙跳就能考好立定跳遠,立定跳遠技巧:1、身體前傾2、雙臂由下往上用力甩抬3、雙腳蹬地騰空4、落地是雙腳盡量向前落,祝你考好立定跳遠,得滿分!

6樓:

可以練得,連腿部的跟腱,翹起腳尖就不錯,或綁個沙袋跑步都不錯方法很多。

7樓:福俐居山菡

提高發射時的推動力,減少不必要的重力。

立定跳遠總是跳不遠

8樓:趙鑫鑫

立定跳遠老跳不遠說明方法不對,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要預擺,兩腳左版右自然站立,權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

2、然後兩手盡量往後擺,身體降低重心,兩腿向下彎曲。

3、兩腳用力往前蹬地,同時兩臂稍微彎曲往上擺動,整個人向前上方騰空跳起,並充分展體。

4、落地時,收復,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然後落地緩衝。時機必須緩衝好。

在短期內提高成績

(1)蹲跳起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膝、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20次,重複3~4組。

(2)縱跳摸高兩腳自然開立成半蹲預備姿勢,一臂或兩臂向上伸直,接著兩腿用力蹬伸向上跳起,用單手或雙手摸高。每次練習10次左右,重複3~4組。 主要是跳不高的人使用.

(3)跳台階 兩手背在身後,兩腳平行開立,屈膝半蹲,用前腳掌力量做連續跳台階動作。一次可跳20~30個台階,重複3~4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方法問題。抄立定襲

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bai結合:立定跳遠du起跳時,其實是兩個

zhi力量的全力dao:乙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乙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

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

騰空後,身體要充分伸展;最後是落地,落地時要做到收腹舉腿動作。落地動作同樣十分重要,可採用下面的練習方法:

1、收腹舉腿動作需要有腰腹肌力量基礎。平時要多練習增加腰腹肌(核心力量)的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舉腿、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2、練習立定跳遠時,增加起跳的高度,也就是增大起跳角,這樣才能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做收腹舉腿動作;

3、練習立定跳遠時,在你平時跳的最遠處的前面10釐公尺處放上一根跳繩,落地時,用力舉腿,跳過跳繩,這時可能你的身體會向後退,這不要緊,多做練習會成功的;

4、立定跳遠落地時,要用腳後跟先落地——這樣同樣身體會向後退,多加練習,上體快跟,也會成功的。附圖:

10樓:

1. 個人習慣,抄只要能落得遠,怎樣都行。我跳3.15公尺落地時是向右撲倒。

2. 靠的是腿部爆發力,和技術。我們練大腿前群肌肉都是蛙跳30公尺,加速跑60公尺算一組,做6組。

第二天要跑100公尺6組,否則大腿會變得超粗!關於技術,擺臂和大腿發力要同步,向斜上方45度擺,騰空時身體要完全舒。

3. 我下蹲時也是這樣,貌似因為韌帶不好。對立定跳遠沒什麼影響。我認為全腳掌著地反而不利於跳遠,重心會比較靠後,影響遠度!

另外,還要多練仰臥起坐,立定跳遠對腰腹力量也有一定的要求。田徑訓練貴在堅持!!只有堅持訓練才能有好的成績!

11樓:dear忘不了你

靠腰力 然後眼看遠方的 盡量遠跳 可能用錯力

12樓:玲香鐘

我是雙腳併攏跳的,我一公尺七,初三,跳兩公尺六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鍛鍊,特別是長跑。

立定跳遠跳不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的協調是一方面 膝蓋彎曲伸直的過程要快 感覺像彈簧 發力充分

其實根本元嬰應該是你的肌肉力量太弱了

平時多練練負重深蹲 高抬腿 仰臥起坐等 增加腰腹和腿部肌肉力量

15樓:粉紅鳳凰

立定跳遠技巧

預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

膝降低重

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

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

落地緩衝:

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練習方法:立定跳遠近的最直接因素就是身體素質,首先考慮的就是提高身體素質,立定跳遠需要的是腿部的力量,所以可以多做一些下肢的力量訓練,比如蛙跳,深蹲、負重(輕重量)半蹲跳。或者乾脆就是沒事多跳立定跳。

這些都有助於提高腿部力量。腿部力量就是立定跳遠的根本,所以力量上去了,立定跳遠成績自然會提高。立定跳遠的技術動作要領,跳前兩腿分立大概與肩同寬,或者比肩稍寬。

半蹲預擺,大腿於小腿之間角度90度左右,起跳時跳出角度和地面大概25度到30度左右,腦中想著稍微往高跳一點,不要於地面太平的就出去了。兩條腿蹬起的同時,雙臂用力往前上方擺起,以帶動身體。快落地時,雙腿盡量往前夠出,已獲得更遠的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蹲好、前傾、腳抓地,後蹬,起---蹲---起---蹲---起---就遠了

立定跳遠跳不遠,求助…

17樓:情侶→雯浩

第一步:

蛙跳 每天進行50mx2的蛙跳練習

蛙跳的要領是深蹲要低,保持重心向前略微傾斜,用足腳尖的力氣,腳跟盡量不著地,跳的時候不可以把雙腿伸直,要用腳尖的力氣盡量跳遠些。

(要做好心理準備,蛙跳很辛苦的……)

第二步跳繩 數量自己定,一定得用腳尖跳,速度不一定要快,但是得跳實。

第三步動作 立定跳遠的動作是要靠感覺的,在做練習的時候要注意,你是在跳遠不是在跳高,力氣應當用在向前上,要有騰空的感覺,具體就是起跳之前我們常做甩手的動作其實就是移動重心,起跳之後你的重心一定要靠前,不要怕摔跟頭,重要的就是重心向前彷彿要跌倒一樣的感覺,起跳的時候腳板要像划船一樣的向後翻,然後感覺要下落了就伸腳向前(全力伸哦~),腳尖著地之後馬上移動重心(因為你的腳伸向前的時候重心是在後面的),也就是以腳尖為支點移動身體向前,這樣反覆練習幾次掌握了要領就能發揮出你所有的能力。

1.多級蛙跳×3組(一般為10級),主要目的:增強腿部力量,鍛鍊連續跳躍能力。

2.蹲跳起×3組(每組20次以上),要求雙腳與肩平行,大腿蹲至與地面平行,快速跳起。主要目的:增強腿部力量,關節力量,鍛鍊起跳能力。

3.跳深×10組,兩個跳箱蓋,相距2公尺擺放,站立於其中乙個之上,向下跳躍,落地後迅速跳起,跳上另乙個。要求跳下落地後起跳迅速。

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調整跳箱之間的距離和跳箱高度。主要目的:增強腿部力量,鍛鍊快速跳躍能力。

4.負重體踵×3組(每組50次),前腳掌著地站立於台階之上,手扶支撐物,做上下踮腳支撐動作。要求小腿綁沙袋,如有條件,可肩抗槓鈴。

主要目的:增強踝關節力量,立定跳遠需要很好的腳腕力量。

5.跳欄×10組,以立定跳遠的準備動作原地站立,面前80公分左右位置放一欄架,跳過欄架。(欄架高度在50公分左右,這個高度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調整,一般要高於小腿長度)。

主要目的:鍛鍊騰空高度,立定跳遠需要一定的騰空高度。

6.肋木舉腿×3組(每組極限),如無肋木條件,做仰臥起坐,或單槓掉臂懸垂舉腿也可以。主要目的:鍛鍊腹肌力量,體會立定跳遠的落地時腰腹的發力。

中學生初二立定跳遠技巧,體育立定跳遠怎樣跳更遠 初中的標準是多少

我是乙個男孩,這是親身經驗 第一,跳之前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盡量看較遠的地方為目標起跳 第二,要有一定的預擺動作,憑個人習慣,多跳兩次找到適合的動作,千萬別刻意的模仿,能用上力跳就行,但搖擺要有節奏,一定是連貫的動作 第三,是起跳。起跳時手臂是向上擺的,這樣可以帶來更大的向前的慣性。腳向斜上方用力...

人最遠能跳多遠,男子立定跳遠能跳多遠?

立定跳遠最遠能跳多少米?世界紀錄4米1,這是什麼概念 普通人立定跳遠正常跳多遠?多遠算優秀?3.75米世界紀錄,如果沒有黑馬選手3.5米可以奪冠,普通人2.5裡以經很牛逼了,2.75的就可以算稀罕了。還有立定跳遠不帶助跑的,帶的話另說,立定跳遠很難練的哪怕是小小的3cm就可以打破世界紀錄,而且是越到...

如何能快速提高立定跳遠,如何快速提高立定跳遠成績?(3 5 天 20cm

1 原地上跳體會蹬擺協調配合動作 原地做好立定跳遠的準備姿勢,然後蹬擺協調配合向上堅直跳起,手臂上擺,下肢各關節要蹬伸充分。這一練習可以提高學生蹬擺協調配合能力,掌握正確的用力順序,建立良好的肌肉感覺。2 原地跳起收腿抱膝 建立正確的空中動作的肌肉感覺,此動作一定要在用力順序正確 身體充分伸展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