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立定跳遠引起的大腿肌肉痠痛

2022-02-04 08:58:19 字數 3193 閱讀 5171

1樓:粉紅鳳凰

健身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的都遇到過肌肉痠痛的情況,尤其是剛步入健身的人,他們急於求成,3分鐘熱血來了就猛練一通,結果導致肌肉痠痛。

肌肉痠痛分為2種,一種是運動時或運動完即刻出現的肌肉痠痛,這是由於乳酸推積所致,因為這時乳酸含量達到高峰;另一種是運動第二天或第三天肌肉痠痛,這種痠痛大多因肌肉損傷所致;偶爾的肌肉纖維損傷導致的肌肉痠痛不足為奇,因為肌肉的生長的過程就是肌纖維的破壞到恢復的超量恢復過程,但長時間或劇烈的肌肉痠痛就是訓練過度的體現,會對身體產生很大危害。

預防的肌肉痠痛的方法有:

1、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

2、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痠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2樓:**鈴羊

洗個熱水澡,睡覺。最好自然醒。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運動完記得按摩放鬆大腿多拍打一下然後洗個熱水澡就能緩解

請問體育課時,立定跳遠後,第二天大腿疼,下樓上樓什麼的都很疼,是否是肌肉拉傷,那麼要怎樣恢復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沒有收到過抄如此強度的訓練,肌肉排酸,很正常,如果你夠狠,繼

續保持鍛鍊,快的2到3天,慢的4到6天,就不會痠痛了,並且你的力量又會上公升了,而且肌肉痠疼不能用熱水,應該用冰水冷敷。

總之肌肉正常排酸,不用在意,可以保持鍛鍊,可以靜養,自己選擇,過幾天就沒事了不用在意。正常生活多補充水。很快就不疼了。

5樓:

這是長時間不運動,突然間較大運動量造成的肌肉疲勞,嚴重的會持續一週。如果堅持每天合適的運動量就不會這樣了,總這樣容易拉傷肌肉。疲勞後堅持運動會提公升運動能力。

沒什麼太大影響,只是這幾天走路不方便而已。

6樓:shine雷歐力

沒有,不會,放心,吃好,睡好,準沒事。信我就沒事,及時採納更健康。

立定跳遠練多了腿疼,有沒有快速解決的辦法?

7樓:吉安麗人醫院

以後在練習之前充分活動開關節,尤其是腳踝,把關節肌肉預熱再跳。可以嘗試下蹲站起,活動痠痛部位的肌肉,一次十次,休息一分鐘後繼續十次,做四組動作,也會讓目標肌肉放鬆,達到減輕痠痛的效果。每次練習完馬上揉揉,立馬讓腳踝的肌肉群放鬆下來。

腿疼時適當的按摩,避免太劇烈的運動造成拉傷加劇,輕輕按摩肌肉,放鬆心情。擦點藥酒,雲南白藥。睡前按摩一下,泡熱水澡或者洗熱水澡。

多練習之後就不會疼。大約要一星期。

這是肌肉拉傷了,只要是不經常運動的人突然運動一次就會拉傷的。只要繼續立定跳就沒事了,.或者用熱毛巾敷在大腿上。

立定跳遠需要的是爆發力,如果不是經常鍛鍊或是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很容易拉傷。配合適當的活動鍛鍊慢慢就會好的,不要過度的擔心。

許久未曾運動或者一次超過平時總量的運動、一般會導致隔天、有時甚至五到七天的肌肉痠疼。 一般運動健身的圈子裡面稱為『持發性肌肉痠痛』簡稱doms,一般發生的時候相當難受,可以嘗試熱敷或者泡個熱水澡,飲食方面可以吃些瘦牛肉,因為裡面富含一種稱為『肌酸』的成份,可以加速肌肉恢復疲勞;如果有條件的運動愛好者,還可以選用人工提取的肌酸運動補劑,或者 『谷氨醯胺』也是很好得選擇,使用方法都是訓練後三十分鐘服用則可。 再來就是隔天開始腿部痠痛的話,可以嘗試下蹲站起,活動痠痛部位的肌肉,一次十次,休息一分鐘後繼續十次,做四組動作,也會讓目標肌肉放鬆,達到減輕痠痛的效果。

最後如果長期保持運動習慣的話,不但不會有doms、還可以得到好的身體和心情呢。

8樓:社版

你好,你這個是屬於骨膜炎症狀。一般訓練過量就會發生這種症狀。 我們以前訓練時經常發生。沒事的 休息3天,一般症狀會自動消失。

9樓:千海榮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您在練習之前充分活動開關節,尤其是腳踝。您是因為剛剛開始練習,相當於在過肌肉關。

記得每次練習完馬上揉揉,立馬讓腳踝的肌肉群放鬆下來。多練習之後就不會疼了。大約要一星期。

堅持哦!

望採納!

10樓:雖愚而安

油梭子發白----缺煉!多練習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可能是身體缺少蛋白質和鈣。

立定跳遠大腿肌肉疼如何迅速能好起來

12樓:卐卍沒想到

對,先忍疼慢跑幾圈,把肌肉跑熱了就不疼了,別跑多了,跑多沒勁跳了

休息完之後還會再疼,再慢跑

13樓:太子

預防的肌肉痠痛的方法有:

1、做好健身前後的肌肉拉伸動作,以靜態拉伸為主。

2、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原則,無論是負重還是訓練強度,對於初練的人無負重健身尚且出現肌肉痠痛,何況是負重呢,無論你能舉起多大的重量,都要從零強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後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進行肌肉的修復。

如何緩解大腿的肌肉痠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乏運動的原因,自己會好的,有些辦法可以加快恢復,沒有立即不疼的辦法。下列方法可以緩解:

1、運動前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把肌肉拉開,讓區域性肌肉先活躍起來。

2、運動後立即冷敷,尤其是運動量比較大的部位。可以減少充血和乳酸的產生,減輕之後的症狀。

3、堅持運動,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造成的,劇烈運動後2-3天,可以再中等強度運動一次,鴨步後的痛可以再用短時間的鴨步運動來緩解,也可以用中速的短跑來緩解。

4、運動後3天,若疼痛明顯,可以熱敷,也可以泡個熱水澡,促進區域性代謝,加快恢復的程度。

如何快速有效的緩解立定跳遠後的大腿以及腰部等處的肌肉痠痛? 明天就要體育考試,急 50

15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立定跳遠後的大腿和腰部的肌肉痠痛的方法主要就是找人幫助按摩。明天就要考試了,也不適合其他的方法。

明天考試前半小時先慢慢跑一跑(1000公尺左右),再做做徒手操,肌肉痠痛的感覺就會消失,基本不會影響到考試了。

16樓:山人揹包客

用手按摩,捏,忍住疼的捏。明天就會好很多。

如何緩解大腿肌肉疼痛,如何快速緩解大腿肌肉痠痛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 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採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

怎麼快速緩解大腿痠痛,如何快速緩解大腿肌肉痠痛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 延遲性肌肉痠痛症 鍛鍊後24 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 7天後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 大腿部和小腿部...

如何練習立定跳遠,最快速的放法。越多越好 !!

立定跳遠關鍵在於爆發力,著重在與身體的協調 手臂的擺動和腿部的蹬地要協調 練習方法 1 多級跳。2 跳深 不易練習過多 3 原地提膝跳。如何訓練立定跳遠 1 預擺 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 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