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模糊音是什麼意思?

2023-03-26 17:40:04 字數 1248 閱讀 4372

1樓:offercoming留學

「模糊音」指利用拼音輸入法進行打字時,將部分容易混淆、不易區分清楚的一對音節在輸入時相互通用的一種功能設定,可以部分提高輸入效率。

在部分方言中,一些音節是與普通話發音不同的。在此影響下,該類方言使用者在學習和使用普通話過程中,無法正確分辨部分相似音節,造成該部分人群在使用拼音輸入法打字時的諸多不便。

為了提高打字效率,部分輸入法將這些易混淆的音節設定成無論輸入易混淆音節中無論輸入哪乙個音節,易混淆音節下的字型檔字都會顯示出來提供選擇的模式(即相互通用),這樣可以部分提高打字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聲母模糊音。

zh=>z ch=>c sh=>s

n=>l h=>f r=>l

韻母模糊音。

ang=>an eng=>en ing=>in

iang=>ian uang>uan

組合模糊音。

fa,hua

fan,huan

fang,huang

fei, hui

fen, hun

feng,hong

fo,huo

fu,hu百科——模糊音。

2樓:賞玉芬貴婉

由於方言的原因,有些人往往分不清某些字的讀音,這就給他們帶來了困難。拼音輸入法設定了「模糊音」功能,給普通話不標準的人帶來了方便。

「模糊音」就是將容易混淆、不易區分清楚的一對音節在輸入時相互通用。這種「模糊音節對」大致有「z,zh」、「c,ch」、「s,sh」、「an,ang」、「en,eng」、「in,ing」、「k,g」、「h,f」、「n,l」、「l,r」、「wang,huang」、「fa,hua」、「fu,hu」、「an,uan」、「ian,iang」、「ai,an」、「uai,uan」「ie,iag」、「ang,eng」等十幾種。其中以聲母的「平舌音與捲舌音」和韻母的「前鼻音與後鼻音」為最主要。

望。比方說『水』這個字,拼音是shui,但你開啟了模糊音,輸入sui就能搜出來,如果你遇到了問題,可能是手機模糊音還不夠完善,電腦上完全支援。

望。額,這個和打**沒關係,只是在輸入文字時有用!

搜狗輸入法什麼是模糊音啊,模糊音有什麼用啊

模糊音是專門為對某些音節容易混淆的人所設計的。在某些方言中,有很多音節是與普通話不同的,而這在打字時就造成了很多不便。模糊音的概念就是這樣形成的。設定模糊音可以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搜狗輸入法裡面有好多模糊音是幹什麼的啊?模糊音是在您不太熟悉漢語拼音聲母 z c s zh ch sh 和前鼻音後...

日語中文音idolsai是什麼意思

拼錯了吧。日語沒有l 你把那句日文的羅馬音標出來,idolsai真不明白 羅馬音怎麼會有dal這種東西 日語中 中文諧音 某都 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 音類似motto,中間有乙個音拍是促音 停頓,表達更多的意思,相當於英語中的more,在某類日本片中可以經常聽到這個詞。應該是長的比臉要出來一點 從正面...

初音的中文翻譯是什麼意思?謝謝,初音這個中國名字是什麼是初音家族裡的一首歌嗎?中國名字是什麼

好像是miku的汎生角色,是個男的 讀作mikuo 沒有中文翻譯誒.那初音 為什麼會被翻譯成初音未來?這個就不是翻譯吧,官方說miku漢字寫作未來。日語跟中文不一樣,你可以起個漢字的名字,你說怎麼讀就怎麼讀。不過初音最早只是叫miku,初音和未來都是後來官方的補充設定。名字的由來是,終於從未來傳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