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環境保護有關的專業具體怎麼考?

2023-03-26 15:05:03 字數 3570 閱讀 5373

1樓:我胸好

我覺得我是最有資格說話的。

1、環境保護專業相當好考。就業相當難。前途不好說。

因為環境保護的支持者是平民,決策者是**,反對者是有錢人,所以說將來的出路就是考公務員,還必須要是有絕對信心的公務員,不然環境保護根本不可能。

2、蘭州大學不錯,生態學不錯,全國第一,好考。

3、、大學的主要任務只有乙個:靜下心來思考未來,不要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亂飛。要知道自己的性格、興趣和職業追求。

4、留下詳談。

2樓:頑強的蒼蠅

你說的專業屬於環境科學。

要考的有:環境化學,戴樹桂那本,這個一般學校都考剩下的學校有的考 環境科學綜合,有的考 自命題數學,有的考 統考數學所以你必須複習好這些,這都是專業的內容,跨專業考研難度相當大,必須有很大把握,你複習的一定要能跟上要報考專業的競爭者 要不只能前功盡棄。

比較不錯的學校:浙江大學,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 ,同濟大學,清華北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理想型的大學生!環境專業的學生中有這麼一句話:垃圾專業排名中如果環科排第二那麼沒有哪個專業敢排第一!

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就是環境類專業超級難找工作,連工作都沒有還談什麼理想?

4樓:考研奇談

可以去海文考研諮詢。

與環境工程相關的考研專業有哪些

問一下環境工程專業在考研報名中屬於哪一類?

5樓:還有多少時間

首先川大在四川是比較好的院校了,其次專業是不好壞的關鍵還是在自己後面的發揮及學習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理樓上那個答非所問的智障,我來告訴你,環境工程是083002,如果沒有就填其他。

7樓:古來迭之神

環境與安全類0810,選環境工程081001

環境科學專業一定要考研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專業讀研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咱們專業真正對口的工作不好找,為什麼這麼說呢,對口的方向也就是:1,公務員編制、事業單位編制 如果有實力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多考慮考慮這個,但畢竟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需要實力。但是本科生可以考的越來越少了。

2,汙水處理企業或者企業的環保科(分管環保的科室),具體說像汙水處理廠。工作一般,待遇一般。 不限專業的就不說了。

考研能多乙份競爭資格,能多乙個學術的方向。如果你覺得環境科學的專業不好,那麼你可以選擇別的專業。但是不見得能好多少。

本科出去直接就業工作是否好找,待遇怎麼樣?

專業對口還真不好找,待遇一般。

如果我不考研,我現在改為工作做些什麼準備?

在我看來,所有工作都一樣。畢業之後第乙份工作不管以前怎麼樣都得學習,學具體工作,學為人處事。要是說做什麼準備的話,我建議把態度端正了是最根本的,把心收收。

我不太贊成一樓的意見,我個人認為專業只是塊敲門磚,能敲開最好,敲不開就試試不限專業的方向,沒必要太較真。大環境在那放著呢,沒有不愁的專業,只有不愁的人。我建議你把專業知識掌握紮實了,本科畢業找找看,看工作多看發展多看前途,別盯著眼前的死工資。

考研考出來你還是得面臨現在的問題,只不過是在另乙個層面上。或者4年的工作經驗,或者4年的一張研究生文憑。我傾向於前者。

現在的就業已經很艱難了,4年之後的情況只能更難,有研究生文憑又能如何。個人素質大於對口專業。

9樓:網友

我也是環科的,真心告訴你:咱專業沒有人要!起碼是你能夠看過眼去的沒有人要本科生,因為人家都有有經驗的3--5年不等。

那些要你的廠子,都是很小很小的,工資也就是1000左右,你會去嗎?都養活不了自己!還是考研吧,通過考研來改變方向,換個專業,換條出路,你在環科上走下去,不是說沒有出路,就像考個環評資格證,那肯定是相當好的,但主要是,這個要求你畢業後得六年吧,你有那麼多時間等麼?

還取媳婦麼?還買房買車麼?所以自己想想吧!

10樓:人王草

同是環科的路過,我也很糾結這個問題啊!我們學校也是這個專業找不到工作,要不就是找的工作跟這個沒關係,要不就考研,要不就做銷售**或者去工廠,很悲催啊!

11樓:網友

這個關鍵得看自己的愛好和想法,不能因為為了工作而工作,現在專業不對口的現象多了去了!

1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環境科學專業培養具備環境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及行政部門等從事科研、教學、環境保護和環境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環境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環境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掌握環境監測與環境質量評價的方法以及進行環境規劃與管理的基本技能。學生畢業後,一部分人進入研究生層次繼續深造之外,大多數人進入各級環境理論研究機構和生產部門擔當研究或諮詢人員。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的方向都有哪些啊

13樓:學而好教育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環境科學與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環境科學專業考研方向1:環境科學與工程

可在環保,化工,冶金,能源,交通,輕工,醫藥,農業,軍工等行業從事環境科學研究與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環境質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方向2:環境工程01交通環境規劃與管理;

02交通環境系統分析與評價。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方向3:環境科學(01)環境化學與環境監測;

(02)區域汙染與全球變化;

(03)環境與健康;

(04)水環境控制與環境生物技術;

(05)環境規劃與管理;

(06)環境經濟學與政策;

(07)環境與可持續發展;

(08)環境法;

(09)水資源與水沙環境。

14樓:瘦馬

環境科學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經濟學、工程技術等交叉衍生出多少學科就有多少方向。

環境自然科學按學科分包括環境地學、環境化學、環境物理學、環境生物學、環境毒理學、環境數學,按環境要素分包括水環境學、大氣環境學、土壤環境學、生物環境學和物理環境學等。環境社會科學包括環境倫理學、環境法學和環境管理學等。環境技術科學包括工業生態學、環境監測學、環境工程學等。

15樓:網友

環境科學的研究領域一般設有:大氣環境、汙染控制、清潔生產、環境材料、環境規劃與管理、城市景觀與生態等,學校或科研單位的各有新細領域方向,但環境科學的科目設定與領域方向有差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研究方向吧?環境化學、環境毒理學、環境生物技術等,還可以再細分,不同的學校或科研單位的說法不統一,要查閱報考單位的招生簡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不同,一般會有環境化學,環境生物學,環境管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學校,你想考哪所?

有關環境保護的故事,有關環境保護的童話故事

那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乙個香蕉皮。眼看人來人往,卻沒有乙個人停下,把它拾起來。我大發慈悲地把香蕉皮拾起來。在我拾起來的那瞬間,忽然 動了。地面裂開,天颳起了大風,在不遠處,可以看見海嘯正洶湧而來。我靠,我是觸動世界末日的flag了嗎?機智的我,立馬把香蕉皮放回地上。就在那一刻,一切都恢復了正常。乙個戴...

我對環境保護的感想有,有關環境保護的感想怎麼寫啊?

合理利用自然資源,防止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和義務。1 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就要大力倡導和樹立綠色文明理念。將綠色文明當成是人與自然相和諧與共 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的新的文明。將這一文明成為每個成員的共同認知。從而自覺傳播 實踐人與自然和諧與共的綠色文明理念。2 倡導生態文明,建...

與保護環境有關的成語,關於環境保護的成語

涸澤而漁bai h z r y du 生詞本基本釋義zhi 抽乾池水捉魚。比喻只dao 圖眼前利益,不作版長遠打權算。貶義出 處 文子 七仁 先王之法,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近反義詞 近義詞竭澤而漁 殺雞取卵 成語接龍 關於環境保護的成語 涸澤而漁 國計民生 造林護樹 竭澤而漁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