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

2023-03-19 23:50:02 字數 764 閱讀 7609

1樓:千千塵

當前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人口之間的矛盾被認為是普遍存在的,但人們又注意到世界經濟發展中一些奇特的現象:從巨集觀上看,在某些國家和地區,既實現了經濟的高速增長,又保持了低通貨膨脹率和低失業率;既能在相對長的時間內實現經濟的持續繁榮,又能避免經濟危機的發生,而這一切都是傳統的經濟學理論所難以解釋的。從微觀上看,不少經濟增長**於新的「思想」或新的「配方」的發現,以及事物由低價值組合向**值組合的轉型。

這表明是思想技術在推動某種新的經濟增長,而這種新的經濟增長依賴的主要不是自然環境和自然資源,而是智力、資訊、管理等軟資源。因此在這些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的矛盾非常小。

雲南工業綠色發展進入新階段

雲南省主要存在的生態環境問題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毀林開荒尚未有效遏制,一些地方過度墾殖的現象仍然存在。2.水土流失面廣,治理速度慢,邊治理邊破壞的現象仍然存放3.森林資源長期以來重開發輕保護,重產出輕投入,造成天然植被破壞,林分質量下降,森林的生態防護功能減弱,加之由於農村能源短缺,長期靠燒薪柴,每年森林消耗的一半左右為低價值的農村能源所消耗。

4.草地嚴重退化5.水土流失造成地力減退。6.抗禦自然災害能力減弱。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發展只能破壞生態 因為雲南太窮了 魚和熊掌不能兼得。

雲南省在社會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中有哪些有待解決的重大問題

生態文明與環境保護有何關係,生態保護和環境保護有什麼區別?

人類文明與環境的關係經過了幾次演替,如下 原始文明 索取於自然,消費,廢棄於自然 農業文明 索取於自然,加工,消費,廢棄 工業文明 索取於自然,加工,流通,消費,廢棄 生態文明 生態建設,索取,加工,流通,消費,再利用,廢棄,無害化處理。生態文明有時候又被稱為後工業文明,剛開始是因為人類的過度強大已...

文化與經濟發展的關係,經濟與文化的辯證關係

相互影響 經濟 政治和文化是社會生活的三個領域 經濟是基礎,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文化是經濟和政治的反映。一定的文化由一定的經濟 政治所決定。一定的文化反作用於一定的經濟 政治,給予政治經濟以重大的影響。相互交融 文化經濟相互交融 科學是第一生產力,文化生產力在現代經濟的總體格局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簡述經濟增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簡述經濟增長與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

經濟增長 economic growth 通常是指在乙個較長的時間跨度上,乙個國家人均產出 或人均收入 水平的持續增加。較早的文獻中也將乙個國家的總產出 或總生產能力 作為考查物件。經濟發展是在經濟增長基礎上,乙個國家經濟與社會結構現代化演進過程。20世紀50 60年代前,傳統理論認為 經濟發展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