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廣告學考研,廣告學考研 考什麼內容

2023-03-25 20:10:02 字數 3463 閱讀 6720

1樓:一點點白

考研不考研都是相對而言。廣告學考研的專業名是傳播學,分具體方向,比如網路營銷、品牌傳播之類。

你是普通二本,不用妄想進4a了,所謂的工作經驗比學歷重要不過是業界中低層的自我安慰。如果你畢業就工作,除非有關係,最多進個稍微大的廣告公司,眼界受限制,工作時間再長,也不過是工作前5年的內容重複和人脈資源的低層次擴充套件。

廣告學考研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有更好的平台,研究生導師的能量不小,能帶你進入廣告的更高層次,特別是沿海名校,和4a公司的合作更多。

我同學考上清華的有,武大,華科的遊,中傳的也有。看自己努力。

2樓:小月淺淺笑

廣告學是新聞傳播學下的專業,有的學校還是屬於文學院下邊的專業,偏向於策劃和文案寫作方向,廣告設計,就是藝術類的了,算是跨專業考研,廣告設計要求掌握的是設計軟體,操作比較重要,廣告設計的研究生不多,一般都是藝術設計類的專業有視覺傳達或者廣告表現這樣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其實廣告設計專業不必要考研,因為廣告設計這個行業的門檻很低,大部分美術專業的人都可以幹,可以考慮藝術設計專業的研究生,如果有興趣,再從事這個行業。魯美好像是沒有吧,山東工藝美院好像有廣告設計的,另外吉大好像也有。

另外現在看形勢,在廣告公司做設計的學歷要求沒那麼嚴格,如果要是廣告學考研還是可以考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廣告學專業屬於新聞傳播類的,是傳播學的乙個分支;廣告設計屬於藝術類。如果你是廣告學的話,因為廣告學要學很多課程,比如文案、設計、策劃等等,那麼你就專攻其中之一。一般文案,策劃比較吃香也好找工作。

廣告學考研 考什麼內容

4樓:如之人兮

基礎必備:廣告學原理。

這本書分別從廣告學(定義及其和其他學科的理論交叉)、廣告調研(廣告策劃及其前期工作)、廣告內容(創意和形式)、廣告媒介、廣告受眾、廣告效果、廣告預算、廣告公司(模式和管理)、國際廣告全方面介紹了廣告學。

關於廣告內涵和作用的考題,都可以從書中找到答題的靈感。雖然從標題來看這本書似乎只是淺淺的涉及到廣告的不同方面,但書中有些細節內容都含有「隱藏考點」,比如廣告公司的介紹中會涉及到「廣告**制」。

此外,該書介紹了不同產品生命週期的廣告策略,是分析廣告案例時非常好用的乙個思考路徑。

理論梳理:20世紀廣告傳播理論研究。

這本書是圍繞核心的廣告理論的,對品牌形象理論、usp理論、cis理論、定位理論和整合營銷理論等廣告營銷理論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梳理和評價。全書分為上、中、下篇。上篇從廣告理論的產生歷史梳理了不同時期的廣告理論。

中篇對這些廣告理論進行分析、批判。下篇關注到廣告傳播中的社會文化問題和廣告批評理論的現狀。

通過這本書,能夠很好的了解廣告理論的發展歷程,並掌握這些經典的廣告理論。對廣告理論考察不深的同學主要翻閱上篇和中篇即可。

實踐派:廣告學教程。

相比於貼近5w模式梳理的《廣告學原理》和圍繞理論的《20世紀廣告傳播理論研究》,這本書更加具有實踐意義。

前三章分別介紹了廣告、廣告發展史和廣告組織,從第四章開始整本書就是按照廣告製作的邏輯來編寫的,先分析廣告機會、再撰寫廣告計畫,並確定廣告的表現戰略,接著撰寫廣告文案、設計視覺呈現、選取廣告**,隨後介紹廣告受眾,分析廣告效果,最後論述了廣告管理。

5樓:片刻噠失憶嚇

廣告學專業考研具體要看你什麼學校了,不同的學校研究方向也有所不同。 一.廣告理論與廣告史方向 廣告理論與歷史研究方向以對廣告的起源與發展的**與學習為重點,承擔著為廣告學其它專業方向夯實學科基礎的任務,是廣告學成為乙個獨立學科的重要根基。 二.廣告實務方向 本研究方向的研究領域圍繞廣告運作諸實踐環節,其所涉及的理論基礎包括傳播學、市場營銷、消費者行為學等多學科領域,研究點落實於基礎理論與廣告實踐相結合處。

三.廣告媒介方向 本研究方向培養為大眾媒介廣告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從理論的角度加以分析、研究,以建構理論體系為手段,致力於解決今後可能出現的理論及其相關的實際問題的高階人才。 四.品牌傳播方向 本研究方向以傳播學、營銷學和消費者行為學理論為基礎,深入**新營銷環境下品牌傳播的理論內涵、應用策略與表現形式,為兼顧理論研究的應用性研究方向。 5.受眾與市場方向 在廣告學專業總體培養目標下,本研究方向更為注重碩士研究生受眾研究和市場研究方法的訓練,使學生在掌握受眾研究和市場研究相關理論的基礎上,具備較強的業務實戰能力,為將來進一步的學習、研究,以及勝任相關領域的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論與實踐基礎。

陸.新**產業方向 本方向是專注於數位化、資訊化和全球化背景下的新**綜合發展研究的專業型學科方向。 本方向的教學內容主要涵蓋包括移動**、有線數碼電視、寬頻互聯中國在內的各種新**形態以及數字內容產業。同時,也將針對新**產業發展、新**經營以及新舊**融合等領域開展一系列相關研究。

希望幫到。

廣告學碩士研究生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6樓:無限專用

③709廣告傳播理論。

④810綜合考試[新聞傳播學]

參考書目 935廣告綜合理論。

①《有效的品牌傳播》張樹庭、呂豔丹,中國傳媒大學②《廣告策劃》黃公升民,中國傳媒大學。

③《廣告調查與資料庫運用》黃京華,東南大學④《**與廣告》

《考研真相》(考研1號考研英語真題書) 針對英語基礎一般的同學編著,突出表現在詞彙的系統註釋和長難句的圖示解析,超級實用。

求教考廣告學研究生 5

7樓:匿名使用者

2018暨南大學0503z1廣告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不需要繪畫功底】

關於廣告學考研的 一些問題

8樓:菡菡

我學的就是廣告學,我還是文科生。這個面好像很廣很廣。我們要學攝像 攝影。

廣告概論 廣告策劃 廣告心理 市場調查。ci vi設計 。ps。

素描 速寫。等等 。現在我才大二。

不知道以後還會學什麼。

廣告學考研怎麼考

9樓:zs謝寶生

1、廣告學考研的初試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外語和兩門專業課。

2、一般來說招收廣告學專業的學校不多,有一些學校的廣告學是傳播學專業下設的乙個研究方向。

3、考研的時候只能先報名乙個學校再去按那所學校的要求考。所以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了解考試科目。

廣告學能考研嗎

10樓:zs謝寶生

1、廣告學能考研,只是招收廣告學專業的學校不多。很多學校的廣告學是傳播學專業的乙個研究方向。

2、只要是本科畢業生就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

3、報考研究生沒有本科學校和本科專業的限制,自己選擇合適的學校和專業報考。研究生錄取只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

4、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碩士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11樓:sky萌朵朵

只要是本科,都能報考。

12樓:網友

可以啊,可以本專業也可以跨專業。

廣告學考研學校有哪些,廣告學專業考研比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武漢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上海大學 浙江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南開大學 四川大學。1 復旦大學把發展研究生教育視為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關鍵。復旦歷來十分重視研究生教育,在中國研究生教育史上曾實現過三個 率先 1923年,復旦大學...

學廣告學專業的需要考什麼證,學廣告學有用嗎?要考哪些證?

有乙個廣告從業資格證書,是去年剛剛出來的,但是現在還沒什麼動靜,其實廣告啥證書都不用考,工作經驗很重要,好好幹,不怕吃苦,就可以啦。我也是學廣告滴 主要是學習一下ai,cs2,cad,office cdr,3d等 不是要求你精通,主要是要會怎麼理解這些軟體在 具體事務中的作用 最好再考個商業策劃師資...

自考本科廣告學的疑問(急,自考廣告學哪個科目更容易考過?

1.必須是不少於13門課程且不低於72學分。2.除了必考的11門課程之外,還有一個條件就是選考課程中任兩門課程,不低於10學分。廣告專業專科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 其他專業專科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須加考201至204,已取得相同名稱,課程考試成績合格者可申請免考。只要按照考試計劃進行報考就可以。我也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