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請懂法的朋友們幫忙一下

2023-03-25 20:15:02 字數 690 閱讀 9052

1樓:冰都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您與開發商簽訂了商品房定金合同,並提交的了10萬元的定金,如果該合同確係你們真實地意思表示,那麼當屬合法有效,合同雙方的當事人,應該受合同的約束。一方違反合同規定的義務,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開發商違反定金合同的約定,根據我國法律的相關規定,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但是您的訴訟時效是乙個嚴重的問題,按照您的說法開發商違約,已經兩年,不知道您期間是否向其主張過權利,是否有證據證明,否則的話您可能喪失其主張被法院支援的權利。

2樓:網友

定金罰則中的雙倍返還是指返還定金及等值於定金的罰金,即定金*2,你交了10萬元即返還20萬元。現在你應該仔細看看你的「定金合同」是什麼性質的,補充一下提問。定金是一種擔保,附屬於乙個實體的合同。

從你目前的提問來看,你是交了乙個簽訂預售合同的立約定金,而且你也沒有停止過主張權利。

你可以:1.繼續主張簽訂預售合同。

2.如果對方仍不願意簽訂,應履行雙倍返還定金的義務。

3樓:長輩其生的家

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你和開發商簽訂了定金合同,且該合同明確約定交易的價款及正式訂約時間,開發商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履行。你可以訴請要求其履行該合同。

4樓:趙治國律師

你可書面要求開發商履行合同,如開發商拒絕,可提起訴訟。

法律諮詢下,法律諮詢一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提問最近我被騙了,去公安局報了警,之前給我發了郵箱,今天才看到上面有郵箱位址 請問要去提供資訊嗎 回答需要提供的哦 要把 一切資訊提供給警察 方便他們調查哦 提問我想問郵箱位址是我的郵箱位址還是發件人的郵箱位址回答發件人的呢 提問昨天提供了一點資訊,...

各位懂法律的朋友們,我諮詢件事,各位懂法律的朋友們,我諮詢件事。

你需要負責 刑事責任上 這算是 過失致人死亡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所以 你也要負一定刑事責任的 自首吧 這沒辦法 花錢了事 態度要好!可是,不同意一樓的看法,因為你並沒有讓朋友把錢放在玻璃啤酒瓶裡呀,怎麼想的...

諮詢一下懂法律的老師,有沒有懂法律的老師?

賣房超過90天未交房是否構成違約,首先要看合同的約定,如果購房合同約定超過90天期限可以退房,你與開發商協商退房不成就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解除合同。第二,退房的難度主要還是看開發商的違約程度,比如雖然超過90天沒有交房,但合同約定是開發商予以補償而不是退房,那麼你主張退房,法院或許不予支援。所以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