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廣告的幾個問題。廣告學是學什麼的

2023-03-07 05:55:03 字數 4310 閱讀 6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學通常在學校裡是乙個專業,貌似只有中國傳媒大學有獨立的廣告學院。

通常在學習廣告學的時候,廣告策劃,平面設計,廣告文案寫作,市場營銷,包括傳播學課程,廣告史等等,都是包含其中的。本科學習基本上會把廣告學的各個方面都有所涉獵,而不是分專業學習。因此廣告學的學生經常有一種學的很雜的感覺。

因為廣告本身就是乙個有些邊緣性的交叉學科。有的學校將廣告劃在藝術學院,有的劃在新聞傳播學院,有的劃在市場營銷之下。各個學校的側重點不同。

除非是專門做平面設計,屬於藝術門類之下,可能需要繪畫功底;廣告學本科通常都會設立畫畫課程,包括素描,平面設計,ps,向量軟體,有的學校還會設立影視後期製作之類的課程。但是這樣的課程通常只有乙個學期,最多起到乙個入門的作用,真正要有所提高還是要靠自己學習探索。

在校期間,會學習很多理論方面的知識,有的人會覺得沒什麼用處,因為廣告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行業。但就乙個過來人來說,推薦你在大學期間認真學習專業課程,理論知識,因為這有助於你在這一行業走得更遠,取得更大的發展。

同時乙個優秀的廣告人需要豐富的知識面,這需要你在大學期間多讀一些書籍,不論是什麼方面,都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呵呵,是不是說的有點多了。歡迎你學習廣告學。我認為你從中不僅會學到怎樣做創意,怎樣幫助客戶銷售產品樹立品牌,更可以學到怎樣生活。:)

2樓:員文

戶外廣告 涉及的行業很多 電腦方面有雕刻 平面設計 製作方面 電焊 氬弧焊 之類的很多。

廣告學怎麼樣

3樓:顧白

作為乙個廣告人,我想說,這麼專業,喜歡的人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避之不及。我們專業學的東西雜而不精。學的東西很多,意味著老師對科目的要求也不高。

所以比較容易合格不掛科!同時,也意味著相比別的專業,我們的課程滿滿滿!但是!

廣告學不用學微積分!高數隻學前三章!大一下學期起和高三說拜拜!

廣告學還有個別的名字叫小組作業學,哈哈哈哈,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來,這是個非常注重合作的專業。在這個專業裡,你需要學會與人溝通合作共事。我覺得這點非常棒!

可以把我社恐的毛病改掉!讓每一位社交恐懼患者變成社交****!廣告學是個非常注重創新思維的專業,你可以有天馬行空的點子,可以無限的創造。

大一的廣告學都偏向於理論,到了大二我們就能學到許多的實用技能。這些技能在許多任務作中都是非常需要的。廣告學的就業範圍還是挺廣的。

但是作為文科專業。就業前三年的薪資是不會太高的。但是,熬過了這段時間,你就是乙個有資歷的廣告人了。

到時候就會好很多!

廣告學是學什麼的?

4樓:晚霞下雨

廣告就是做宣傳的,推銷,策劃。

廣告學應該怎麼學習?

5樓:狂人朱勁松

要學好廣告學專業,必須要做到理論與實踐的統一,首先要把書本內各個學科的知識學習好,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將是職業成功的首要保障。另外學的雖然是廣告學(策劃與創意)專業,但最好也要學習一些廣告設計的知識,比如三大構成、素描基礎、國畫基礎等,特別是一些電腦製圖軟體photoshop、coreldraw、3dmax等,不求精通,但也得略知一二。

然後再有空,特別是寒暑假時間多去廣告公司、**、企業廣告部去實習,積累經驗。要是能在實習時參與大一點的廣告案例的策劃執行,那就最好不過了,這無論是對自己能力的提公升還是以後職業的發展都大有好處!給你推薦兩個**你看一下:

1.中國廣告人網 2.《廣告大觀》

6樓:你們都不愛我時

理論加實際是比較好多了。

7樓:昂良猶曼雲

廣告學——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的。

科學。廣告學是將廣告以學術性的方法來教育和研究的學科。不少大學都有開設這個科目,而且通常都列在傳播學院下面,是傳播學下的二級學科。廣告學的兩大支柱是傳播學和市場營銷學。

主要課程:傳播學、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史、廣告文案寫作、廣告法規與管理、廣告**研究、廣告攝像與攝影、實用美術與廣告設計、電腦**設計、廣告調查、公共關係學等。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廣告學理論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的廣告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廣告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廣告策劃、市場營銷和實施能力等基本訓練,掌握廣告實施與經營管理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廣告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現代廣告的策劃、創意、製作、釋出的基本能力,以及市場調查與營銷的基本知識和市場場分析、資料處理的基本能力;

3.熟悉有關廣告的政策法規;

4.具有公共關係的基本知識與活動能力;

5.了解中國廣告事業的現狀與發展趨勢,了解外國廣告事業的發展動態。

主幹課程:主幹學科:新聞傳播學。

主要課程:傳播學概論、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史、廣告文案寫作、廣告經營與管理學、廣告**研究、廣告攝像與攝影、實用美術與廣告設計、電腦**設計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初級實習、畢業實習等,一般安排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相近專業: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出版學。

傳播學**創意。

廣播電視編導。

國際文化交流。

8樓:營秋官昆明

廣告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它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的科學。有關廣告的知識,起初只零星地見之於新聞學科和經濟學科的部分章節內,且很不成系統。到現在為止,廣告知識仍是這些學科的組成內容之一,如新聞學、市場學、企業管理學、商業心理學等都論述到廣告的內容。

廣告學包括:廣告史、廣告寫作、廣告策劃、廣告戰略、廣告戰術、**選擇、廣告心理、廣告攝影、廣告設計、廣告管理、廣告道德規範等一系列原理和理論。這些原理和理論揭示了廣告活動的基本規律。

關於廣告學是一門什麼樣的學科,有各種不同的見解。一般認為,廣告學是一門綜合性邊緣科學。它是經過廣大的廣告科研工作者與廣告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在總結了大量的廣告活動的成功與失敗兩方面的經驗,運用先進的研究方法,借助於現代科學的分析技術,把廣告知識進行系統地整理、綜合、總結的基礎上,把經驗提公升到理論的高度,從而探索出廣告活動的規律,形成廣告原理,揭示了廣告活動促進商品銷售規律的本質。

同時,廣告活動又是借藝術手段來進行的,廣告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也是通過藝術形式來進行的。實際上廣告是一門綜合性邊緣科學,又是一門藝術。

說廣告學是一門結合性的邊緣科學,是因為廣告學涉及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新聞學、傳播學、語言學、統計學、美學、聲學、光學、電學等眾多學科,並且廣告學本身有著自己完整的理論體系和許多分支學科。例如,廣告理論學、實用廣告學、歷史廣告學、市場廣告學、廣告心理學、廣告美學、廣告文學、廣告攝影學、廣告設計學等等。這充分說明廣告學是一門邊緣性的綜合性科學。

說廣告學是一門藝術,是因為廣告在創意、文字、圖畫、色彩、字型、修辭等方面都要運用藝術原理,講求藝術性。藝術是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的總稱。它是以形象來反映現實生活,反映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是一種富有創造性的方式。

藝術也是一種認識,是通過形象把這種認識表現出來。藝術有其社會作用,如認識作用、思想教育作用、審美作用等。廣告通過藝術的手法表現產品的形象,準確、生動、簡潔、鮮明、富於藝術的感染力表現廣告內容,給消費者以美的享受,從而引起消費者對廣告的注意和興趣。

廣告學主要研究的物件是商業性廣告,即經濟廣告或盈利性廣告。

學習廣告學有什麼意義

廣告學是幹什麼的

9樓:翠霽竭依心

廣告學是一門現代經濟市場重要的營銷學科,他主要包括十三門課程。其中有六項是理論知道,都是關於市場營銷方面,另外幾項是一些**和平面廣告的實踐課程。應用到一些平面軟體和廣告策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的廣告學高階專門人才。

相近專業: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 出版學 傳播學 **創意 廣播電視編導 國際文化交流。

關於廣告學的幾個問題,廣告學怎麼樣

發現樓主和我很像。1 一本所有院校廣告學專業基本都收理科生。2 廣告學分類主要有戰略上的品牌傳播 操作上的廣告策劃 廣告設計等。具體內容有廣告文案 廣告策劃 廣告設計 廣告製作 市場營銷 市場調研等等。我的專業就是廣告學 品牌傳播方向 3 合適。建議考慮廈門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暨南大學,這幾個學校的...

學廣告學專業的需要考什麼證,學廣告學有用嗎?要考哪些證?

有乙個廣告從業資格證書,是去年剛剛出來的,但是現在還沒什麼動靜,其實廣告啥證書都不用考,工作經驗很重要,好好幹,不怕吃苦,就可以啦。我也是學廣告滴 主要是學習一下ai,cs2,cad,office cdr,3d等 不是要求你精通,主要是要會怎麼理解這些軟體在 具體事務中的作用 最好再考個商業策劃師資...

急!廣告學考研,廣告學考研 考什麼內容

考研不考研都是相對而言。廣告學考研的專業名是傳播學,分具體方向,比如網路營銷 品牌傳播之類。你是普通二本,不用妄想進4a了,所謂的工作經驗比學歷重要不過是業界中低層的自我安慰。如果你畢業就工作,除非有關係,最多進個稍微大的廣告公司,眼界受限制,工作時間再長,也不過是工作前5年的內容重複和人脈資源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