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復讀和高考復讀的區別,在哪裡?哪個更難

2022-06-02 22:35:03 字數 5217 閱讀 3158

1樓:愛山蘭

最終中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這並不意味著只要你掌握了中考,一切都會好的。如果你進入了一所好的高中,但不繼續努力學習,那麼高中入學考試的意義將會失去大部分。同樣,進入一所好大學後,如果只有一張文憑而沒有真正的人才,它將被社會淘汰。

2樓:小丁創業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高考復讀對學生帶來的壓力更大,因此高考復讀也會更難。

3樓:就是困了吐了

中考復讀沒有很大必要,進入高中後仍可以繼續努力,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更重要。中考復讀更難,因為沒有應屆生和復讀生之說。

4樓:冷風丶

區別就是中考復讀是再讀一年初三,而高考復讀是再讀一年高三,壓力肯定是高考復讀要大的多,因為即使中考失利了高中還有機會拼搏,而高考是直接指向大學的,並且高考復讀有很多未知數,高三壓力已經能夠壓的人喘不過氣來了,復讀的壓力會更大。

5樓:py皓月當空

區別就是中考復讀的壓力更小,去復讀的人數也更少。高考復讀的難度是更大的,對於未來的茫然和高考失敗的打擊都是難以去磨平的,壓力和中考復讀也不是乙個級別。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中考復讀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復讀的。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

初中可以復讀,不存在學籍問題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8樓:f虛擬

一、初中可以復讀嗎

初中可以復讀,不存在學籍問題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二、哪一類學生適合「中考復讀」

在準備選擇復讀的學生群體中,既有高分生甚至有成績達到了普高線的學生,也有低分的學生,甚至還有相當一部分已經進入了職業高中或技校後,又「返身回爐」想考高中的三校生。在這些不同層次的學生中,哪些人的提公升餘地和空間最大,也最被看好呢?

因為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不太能達到家長和學生的要求。因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夠不夠上高中的條件、具不具備這個素質,一些家長仍然希望孩子復讀一年以後能夠上乙個高中,哪怕是普通高中,因為畢竟環境、校風、教學上高中校都比較完整,孩子去了之後家長能夠放心。

根據經驗最適合復讀的學生一類是原來有一定基礎,但漏洞比較多,同時對自身的漏洞有清楚的認識,中考水平正常發揮的分數在普通高中錄取線上下的這部分孩子;另一類是中考發揮失常的學生。

三、初中復讀生政策

按照本市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報考條件,18周歲以下的往屆初中畢、結業生,均可報考本市高中階段學校。然而,這並不是說每個「線下生」都適合再去考高中。教育局局長認為,對已經盡了力或潛力一般的考生來說,無論是從效果還是從時間上看,「復讀」都是失大於得。

相關老師認為,有幾類學生比較適合「復讀」,一是平時學習基礎較好,這次考試因意外原因發揮失常;二是具有學習潛力,只是領悟時為時已晚,準備時間不充裕;三是臨考時身體欠佳,造成成績非正常滑坡。能不能「復讀」,可用這次中考成績作參照系,分數接近高中錄取控制線的,就相對比較適合,再考的成功機率也相對會高。

「中考復讀」是明顯有別於高考復讀的,而且「中考復讀」在辦學方面沒有高考復讀那麼成熟,所以在哪些學生能夠明顯提高成績、如何選擇復讀機構、中考復讀與高考復讀的區別和應注意的條件等問題上,都存在著誤區和困惑,為此,家長和學生都應該了解相關資訊後才慎重選擇是否復讀或者選擇哪個中考復讀學校。

高考復讀對於多數人來說,已經是耳熟能詳的。但是往往出於這種慣性思維,不少家長和學生把兩個復讀等同的看待和應對,這實際上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中考復讀不僅比較新,而且其自身有一些明顯有別於高考復讀的特點和特色,需要提醒學生和家長在決策是否中復的時候,格外注意。

家長和學生一定要了解中考復讀的相關政策。首先是年齡的限制,超過17歲的孩子是沒有機會再參加中考的。其次中考復讀生總分是要去掉5分的,即每門課程減掉1分。

所以對於復讀生來講要有思想準備,最後在參加統一錄取的過程中,在總分的基礎上減掉5分之後參加才能被錄取的。

從復讀來講,復讀機構都得向著新課標靠攏,不過家長和學生也不必過於擔心,更不要有顧慮。因為新課標從基礎知識和教材的總體體系來看,和原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基本是一致的。僅僅是在教學的順序上有少量的調整。

在聯絡實際和能力考察方面有一些新的要求。

四、如何選擇初中復讀學校

如何選擇復讀機構?

中考復讀機構具備一定規模,雖然數量並不大,但是隨著近年「中復」市場的逐步公升溫,勢必將吸引更多的培訓機構進入。因此難免會出現一些惟利是圖的不良機構。因此,專家認為,在這個相對比較年輕的培訓市場中,讓家長和學生挑選出合適的中復班,也要擦亮眼睛。

當家長、學生考慮要復讀的時候,先做理性的思考看看自身情況適合不適合復讀,一旦決定了要復讀,那麼選擇什麼機構特別重要。

招生宣傳是很讓人眼花繚亂的,所以首先建議家長一定要實打實地到學校去做實地考察,了解得詳細一些,這樣有利於孩子這一年的復讀。

選復讀機構首先要了解清楚復讀機構是否具有辦學資格以及學校的辦學年限。具體來說,對於社會力量辦學的復讀機構,應該檢查其是否具有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許可證是否經過年檢,裡面有沒有中考復讀這個專案,三者缺一不可;其次,要看復讀學校的師資力量,環境設施,學生的中考成績,學校對復讀生思想引導和心理引導的關注程度如何等;再有,復讀班最好實行封閉式管理、全日制教學;最後一點,應該實行分層次分班教學,甚至可以考慮按科目開特長班。

另外選擇復讀機構時要「三看」:一看復讀機構在社會上的口碑;二看辦學單位的反饋資訊(比如學生的考試情況);三看教師隊伍是否穩定,排課是否科學,是否交叉排課,老師的管理是否嚴格,班主任是否有經驗等。

五、「中考復讀」就近選擇優勢明顯

家長和學生在選擇復讀學校的時候往往看重的是名氣和辦學實力,這樣的選擇並無不妥。但是結合實際的經驗,家長和學生很容易忽略地理位置上的考慮,而恰恰是由於只圖上知名機構,交通的不便和往返奔波,不僅大大降低了學習效率,甚至使一些學生半途而廢無法堅持到底。地理的因素很重要,比如一些學生家長諮詢了半天,但最後還是覺得地理位置太遠,不太方便。

如果沒有家長接送,每天長途奔波很容易使學生堅持不下來;另一方面中考復讀和高考復讀還不一樣,中考復讀規模不像高考復讀那麼大,能夠覆蓋的周邊範圍有限。受規模、辦學住宿的條件限制,普遍還是就近選擇的比較多。

9樓:來自天鵝洞意志堅強的月見草

親親,看到你的這個問題,就點進來回答下吧。親,恐怕你要失望了,高考有復讀,但中考是沒有的,只有一次機會,考上就上高中,考不上就去技校或職業高中,是沒有復讀的說法的,現在高考復讀也在一步一步的取消,把我好自己的機會吧,努力吧!

10樓:搞笑小市場

中考要不要選擇復讀,這個還是要看你的個人,如果你學的還不錯認為能考乙個好學校就不選擇復讀,如果你。覺得不是太好,認為考不了好的學校,就可以選擇復讀好好學習。

11樓:荊老師的鋪子

沒必要,高中的不確定因素還有很多,最終的是選擇大學和畢業,在高中能夠自律,一樣能追回來,在高中也一樣能改變命運,時間是有限的

12樓:齋遠悅

看你自己有沒有希望, 以前乙個鄰居復讀兩年考了211,出社會才知道好大學有多重要

13樓:一嘆

中考復讀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如果你的成績不理想或者考的學校不理想的話那麼復讀就比較好了。

復讀的好壞要看是什麼樣的原因複習,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那麼復讀就是一件好事。

中考失敗之後可以選擇復讀嗎?和應屆生相比有什麼不同?

14樓:剛源的小鋼珠

因為中考成績好的話,你可以進入更好的高中學習,這樣對你以後考大學的機率也會更大,特別是那些中考落榜的人,更加需要去復讀。因為中考是要進入高中的,你連高中都進不了,大學更是沒有希望的。

並且復讀生在中考的時候其實是比應屆生有很大的優勢的,因為復讀生態已經歷了一次中考,所以他大概可以知道中考考的報紙是哪些內容和知識點,也可以知道到中考的題型。這樣的話,對復讀生來說,就有了很明確的復讀方向,並且那些中考題型都熟悉的話,做題的時候就會更加得心應手。

應屆生比復讀生唯一的優勢就是,比如在重點高中的錄取上面。如果有限定名額,但是有乙個復讀生和應屆生的分數相同,只能取乙個的話,大部分學校是會去應屆生的,因為在這樣的比較之下,應屆生是更具有優勢的。

所以當大家中考失利的時候,不要放棄復讀的機會。

15樓:墨畫

中考失敗一般是不能復讀的,考得上高中就考的上,考不上高中的話就只能上一些中專職業類院校。當然也就談不上復讀生和應屆生的區別了

16樓:阿墨姑娘你好

中考失敗之後也可以選擇復讀的,我身邊就有人中考失敗之後復讀那麼和應屆生相比的話,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

17樓:石焱焱

可以復讀,和應屆生沒有什麼不同,初中公升高中是人生中的第二個小台階。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失敗後可以選擇復讀的,努力一年考取自己理想的高中。和應屆生相比你有了中考的經驗,知道該怎麼做題能節省時間。在複習中能夠更好地掌握重點。

建議你配合著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區別在哪裡?

1 考試形式 春季高考的考試形式為語文 數學 英語加專業理論 專業技能 夏季高考的考試形式為語數外加綜合。3 考試科目 春季高考分為20個專業類別,涵蓋38個專業類目,考生必須選擇報考專業類目 夏季高考報考科類分為文史 藝術文 體育 理工 藝術理,山科院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報。4 報考人數 2014...

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

品牌是更為通俗的叫法。商標即是品牌的叫法,也是一種法律概念。所以品牌和商標其實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從行業上講,二者是等同的。如果非要說他的區別,那就是字眼的區別了。就是從漢字理解的角度來區分了。品牌運轉包括的含義更廣一些。商標更準確一些所以相對來說範圍要窄一些。品牌不是商標。品牌 指的是產品...

愛和喜歡得區別在哪裡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乙個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