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幣值多少錢,古錢幣的價值是多少呢

2023-03-25 10:10:03 字數 5132 閱讀 5194

1樓:葉孤燁爍

治通寶:在順治通寶中最出色的收藏是順治通寶楷書折二雕母背「原」,這枚順治通寶在市場上的收藏**大概是在20000元人民幣左右,在該系列的古錢幣中屬於領先者。二、康熙通寶:

康熙通寶印有「大清」字樣的為4000元一枚,印有「羅漢錢」字樣的為1000元一枚,印有「干支福」字樣的為5000元一枚。三、乾隆通寶:乾隆通寶有兩類,一類是仿順治「寶」字再加乙個局名兩個滿文,還有一類就是滿漢文對應乙個漢字局名再加乙個滿文局名。

乾隆通寶錢幣楷書小平背「西」市場**為3000元每枚。四、袁大頭:袁大頭在貨幣收藏界被稱為銀元之寶,它是我國近千種近代銀幣中流傳最廣、影響最大的銀元品種,也是近代中國幣制變革中的乙個重要角色。

早些年的**在5/6十元左右,2023年**暴漲到180萬,而現在少於200萬元根本買不到。福建官局造光緒2023年(光緒二十二年),朝廷批准福建省由官紳辦造幣廠,仿廣東鑄小銀元,同年10月這家造幣廠奉令停辦,總督邊寶泉收回鑄幣權,隨即下令試鑄七錢二分大銀元。福建官局造光緒2023年北京誠軒拍賣以533.

6萬成交

2樓:網友

去古玩店問問去啊。

3樓:穿歇化剪員

這是真的嗎。

在**先來的。

古錢幣的價值是多少呢?

4樓:julie林凡

這是乙個既複雜又簡單的問題,簡單是因為古錢有圖譜,有年代,大致都可以到資料,普通品的**都可以找到,複雜呢,是因為古錢的版別特別多,看上去覺得一模一樣的古幣,很可能因為版別不同,有一點差別,普通人看不到,**其實相差十萬八千里。

什麼是普通的古錢幣?按照經驗,一是宋錢,因為宋朝經濟發達,鑄的錢就多,出土的數量極為巨大,很多都是天量,市場價很低,比如「天禧通寶」普品,就值5元。很多宋錢都是鐵鑄的,不如銅,留到今天,很多都文字鏽蝕得看不清了,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二是清錢。清朝距離我們年代近,康乾盛世的時候,經濟也很發達,鑄錢數量也是驚人,留到現在的很多很多。乙個普通的「乾隆通寶」,市場價5元,乙個普通的「嘉慶通寶「,也是5元,」順治通寶「和」康熙通寶「少一些,**就貴一點。

經濟越發達,社會越穩定,朝代經歷的時間越長,其鑄錢的存世量就越大;反之,朝代更替頻繁,戰亂紛擾,鑄錢的時間特別短,留下的自然就少,就罕見。我們會看到有「永通萬國」的**,好品的需要8000元一枚;還有我們有時候會看到宋徽宗書寫的「大觀通寶」,一枚好品的需要3000-4000元。

還有就是,古錢幣並不是年代越久遠就越值錢,一定要看存世量。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商代的「貝幣」,乙個才20元,它可是古錢幣的祖宗呢。還有就是普通的秦朝的半兩,乙個也就幾十元上百元,漢代「半兩」就更不值錢了。

5樓:李景睿老師

你好,中國至五千年前學會了鑄造銅器,銅就在我們民族的發展歷程中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生產生活元素。銅在五千年中絕大部分時間地位是高於金銀,明末以前,國家可以沒有金銀,卻不能沒有銅。很多朝代都是因為銅荒而滅亡,可以說,中國的歷史更大一部分就是一部銅公尺鹽鐵史,跟政治無關,政治的服務物件也就是銅和鐵。

我越來越不太喜歡中國古代哪種錢最值錢,至秦以來,中國人安居樂業的時期並不多,就算是唐代開元盛世,也有嚴重的土地兼併現象,也有因失去土地而放棄戶籍的流民。我們常常會因為這個時期銅錢鑄造特別多而去歌頌這些個盛世,但是卻忘了這些數量巨大的銅錢背後仍然會有苦難。

中國最值錢的銅錢無非是五十名珍,但是這些五十名珍卻是絕大部分出現在我們民族最羸弱的年代。這些腥風血雨的動亂時期,因為缺少銅,大部分處於流浪的百姓無銅錢可用。他們的生命如同草芥,一生在無盡的流浪中毫無希望的苟活,他們中有些人也許一輩子都沒見過銅錢是啥樣的,而讓這些銅錢變成了今天我們津津樂道的大珍。

當我們只在意這些稀世錢幣值多少錢的時候,可曾看到這些大珍背後有著太多的血腥和苦難?

銅錢是一部中國歷史,我們如果只淺薄的關心它們值多少人民幣,這不是我們玩錢幣的初衷。每一枚銅錢都會有它歷經滄桑的故事,通過小小的銅錢去感受我們這個民族所經歷的榮譽和苦難,了解每乙個王朝的興盛和衰亡,這比知道它們的人民幣價位會更有意義。

古錢幣值錢嗎?

6樓:

摘要。您好親,古錢幣有值錢的有不值錢的,一般大家手裡的都是不值錢的,畢竟都是值錢的,那麼人人都是百萬富翁了,所以有些古錢幣的價值其實也不是很大,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大家區分了,有的價值大的大家可以留一留,有的價值不大的,大家就看看就好,這種東西其實值不值錢也是看大家自己怎麼看待了,我個人建議大家還是先了解在接觸,畢竟也是有很多東西在裡面的!

**。結束語。

古錢幣有值錢的有不值錢的,這個還是要看具體的品種以及版別,這種東西也不是一說就通的,還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如果一看就懂,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上當受騙了,古玩這個行業水也是非常深,從古至今贗品永遠是沒有辦法滅絕的,我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去避開這些坑!

諮詢記錄 · 於2022-02-02

古錢幣值錢嗎?

您好親,古錢幣有值錢的有不值錢的,一般大家手裡的都是不值錢的,畢竟都是值錢的,那麼人人都是百萬富翁了,所以有些古錢幣的價值其實也不是很大,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大家區分了,有的價值大的大家可以留一留,有的價值不大的,大家就看看就好,這種東西其實值不值錢也是看大家自己怎麼看待了,我個人建議大家還是先了解在接觸,畢竟也是有很多東西在裡面的!**結束語古錢幣有值錢的有不值錢的,這個還是要看具體的品種以及版別,這種東西也不是一說就通的,還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如果一看就懂,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上當受騙了,古玩這個行業水也是非常深,從古至今贗品永遠是沒有辦法滅絕的,我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可能去避開這些坑!

希望對您有幫助。

哪些古幣最值錢

古幣**表

7樓:曉曉休閒

以清朝古幣為例,大概的**表如下:

清寶津局。光緒通寶機制黃銅質中心滿穿樣幣:8800元清代道光通寶背天下太平宮錢直徑:

2240元清咸豐重寶寶源局當五十試鑄母錢:50000元清代同治通寶背辛未福壽套子錢:1000元。

清咸豐通寶寶泉局象牙呈祥雕母:60 000元清代乾隆通寶背天下太平古錢:6325元。

清道光通寶背阿克蘇小平銀質:46 000元清代乾隆通寶背天下太平隱起文:2860元。

根據年代的久遠,會有不同的價值,越久遠的古幣,會越值錢些。最好到相關部門去鑑定和估價,進行正常交易,而非法的倒賣就是犯罪。

8樓:陶子公主駕到

古錢幣**:

祺祥通寶。楷書復 小平 背寶泉局3800;

祺祥通寶 楷書 小平 背寶源局2800;

祺祥通寶 楷書 小平制 背寶蘇局20000;

祺祥通寶 楷書 小平 背寶云局1000;

祺祥通寶 楷書 小型百 背寶鞏局35000;

祺祥重寶 楷書 折五 背寶源局「當度十」3500;

祺祥重寶 楷書問 折五 背寶泉局「當十」6800;

祺祥重寶 楷書 折五 背寶鞏局「當十」35000;

同治通寶 楷書 小平答 背寶云局「八」15;

同治通寶 楷書 小平 背寶泉局雕母7000;

同治通寶 楷書 小平 部頒各局樣錢700;

同治通寶 楷書 小平 背「新十」8;

同治通寶 楷書 小平 背阿無蘇局「當五」5;

同治通寶 楷書 折五 背寶泉局「當十」10;

同治通寶 楷書 折五 部頒各局樣錢1200;

同治通寶 楷書 折五 背寶伊局「當四」2000;

同治通寶 楷書 折三 背寶鞏局「當五」800。

9樓:哇哎西西

古幣**跟它的分級有關,古錢幣的分級一般是按照存世量來定的,但古錢幣的存世量是乙個難以給予確認的不定數,這個數是變化的。

例如:清代後期,太平天國農民起義軍政權鑄幣,天國通寶定為1級品。小平錢天國聖寶母錢,定為2級品。

天國聖寶小平錢定為3級品。這裡的定級是錢幣品相好的,較差的品相價就會下降的。錢幣8、9、10級別存世量很大,價就低了。

10樓:無和有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月1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雙星10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背星月30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右桃元80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鐵母300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廣穿800元。

宋元通寶隸書小平普品10元。

太平通寶隸書小平光背10元。

太宗太平興國年間(676--983年)鑄,宋年號錢由此始,有銅鐵兩種,徑釐公尺,重剋左右。錢文隸,真二體,背有星、月紋。以鐵母,廣穿錢為稀有。

太平通寶錄書小平背星20元。

太平通寶隸書小平背月15元。

太平通寶隸書小平合背300元。

太平通寶隸書小平廣穿鐵母3500元。

太平通寶隸書小平廣穿600元。

太平通寶隸書折十大樣背巨星22000元。

淳化元寶行書小平光背20元。

太宗淳化元年(990)始鑄,有銅,鐵兩種,太宗親書真、行、草三體錢文,開御書錢之先河,亦草書入錢文之始。旋讀光背,徑釐公尺。重剋左右,以縮小淳化為稀有。

淳化元寶隸書小平光背20元。

淳化元寶行書小平背星80元。

淳化元寶行書小平鐵母6000元。

淳化元寶隸書小平縮水1500元。

至道元寶行書小平光背元。

11樓:春天的離開

截止時間2023年5月,從幾十至幾萬。

不等。

不同的年份、材質、完整度**會有不同,從幾十至幾萬不等。古錢幣板塊的熱門品類要數先秦和清代的製品。先秦的錢幣因為距今久遠,鑄造、文字、風格等有特殊性,對收藏者極有吸引力。

而清代離現代生活很近,而且清錢幣的形制比較大。

價值較高的古錢幣特點歸納為短命政權鑄造、存世量稀少、文化內涵豐富等幾點。在經過了最初入門階段後,可把玩一些成系列的錢幣。「例如宋徽宗批制的年號錢,最著名的有崇寧通寶、崇寧重寶和崇寧元寶三種。

崇寧通寶的錢文是宋徽宗手書,所以又可稱為『御書錢』,書法清秀骨瘦,鐵劃銀鉤,是極為著名的『瘦金體』。除了藝術造詣外,它的鑄造工藝也非常精美。

這樣的古錢幣能值多少錢,這枚古錢幣值多少錢。

你好,請你對你的錢幣進行拍照,然後上傳 這樣懂行的就會幫你估計 能賣個幾把錢 擦就知道搞哪個 在家裡打鬼 銅錢的 要看錢文 錢背的鑄造局 錢的大小等等,每個時期的錢都有很多的版式,這幾枚錢,普通品的,順治和康熙的 高點,其它的 都很低。當然有稀有品 也很高,具體上圖看看最好。這枚古錢幣值多少錢。這是...

一般的古錢幣值多少錢,古錢幣到底值多少錢?

這行水太深,錢幣的年代,發行的多少,錢幣的材質,錢幣的品相,錢幣的真假,錢幣目前的存量不一樣都會影響最終 沒有辦法大概推測的。在市面上一般的古錢二塊五塊錢不等。這是指沒有收藏價值的 這個要分年代,儲存的好壞,還有是不是稀有的等,才能決定值多少錢。看是哪個朝代時期的,什麼樣的型號。一般的古錢幣值多少錢...

這個古錢幣值人民幣多少錢,一般的古錢幣值多少錢

崇禎通寶,背 二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軍 造 四川銅幣當百 是真品市場價100元 一百文,此品相30左右 一般的古錢幣值多少錢 袁大頭再常見不過了,八年的現在值七八百塊錢左右。三年的現在值五六百塊錢吧。湖南元銅,聽湖南這個名字就知道年份不多,畢竟湖南這個地名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