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乙個戶口被登出了。這合理嗎

2023-03-25 10:10:02 字數 1443 閱讀 7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合理:要看當事人的孩子的戶口是否符合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20條的規定:

1、如果符合的,就是必須要登出還要處罰的;

2、否則可以帶上含監護人及孩子本人在內的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等資料,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說明實際情況後(只有乙個戶口,已被登出);

3、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完善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二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資訊不能隨意登出。

如果發現被公安機關故意登出的可以投訴或起訴。

登出只有兩種情況——人死亡或宣布失蹤滿一定期限。

小孩戶口可以登出了重新上嗎

3樓:王琬淇律師

法律分析:戶口被登出可以申請上戶口,需要根據自己的條件提供相應的證件,去派出所辦理手續。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戶籍身份資訊核查工作規範》 第四條 對歷史政策原因造成一人多戶,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分類處理:

(一)戶口發生多次遷移,且遷入手續都規範完整,按照戶口登記時間先後順序,登出其後登記的重複戶口;

(二)屬久居,且找不到原始資料、已經無法查證原因的重複戶口,在認真調查的基礎上,在群眾承諾不再申請更正出生日期和姓名的前提下,可按群眾意願提出申請,保留其中乙個戶口,登出另乙個未發現有違法行為的戶口;

《公安機關戶籍身份資訊核查工作規範》 第五條 核查物件拒不配合實情調查或無法聯絡的,在派出所民警認真調查並出具入戶調查報告的基礎上,保留有婚姻登記和單位或先申領居民身份證的戶口,登出另一方未發現有違法行為的戶口。核查物件事後對處理結果持異議的,可出具相關材料申請恢復其合法真實、社會認同度高的戶口,登出另乙個戶口。

4樓:愛旅遊的王老師

不管什麼原因,戶口被錯誤登出,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原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恢復常住戶口登記。

戶口被登出以後,如果根據實際情況符合重新補錄戶口條件的話,當然還是可以再上戶的,首先我要明白你的戶口為什麼會被登出,如果是因為有雙重戶口被登出的話,那麼是不可能給你重新上戶的,如果是因為沒有**或者其他原因被登出的話,你需要恢復戶口,就必須去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

提問。戶口登出了,想把戶口上到養父母戶口上可以嗎。

出生證明丟失了,需要換名換姓,怎麼上戶口。

可以。需要去醫院補開出生證明。

被凍結的戶口多長時間就登出了,戶口凍結多久自動登出

戶口登出是個法律概念,是戶口管理中的具體表現,包括因失蹤而宣告死亡戶口登出登記和死亡辦理戶口登出登記。國家法律沒有明確提及戶口被凍結是否會被登出的。法律明確只有個人死亡以後才可以登出戶口的 雙重戶口登出 一 本人帶雙戶口本,雙身份證去想要登出的派出所戶找片警寫調查報告並簽字。二去戶籍大廳辦理銷戶,開...

我被女孩子騙了,我被乙個女孩子騙了?

我想她這麼做也許是有原因的 建議你不要採用極端的方式 首先大家都專 冷靜冷靜 千萬不屬要在火氣上去找她 等心平靜下來 然後找她好好談談 把話說清楚 就沒事了 如果你覺得這個朋友還值得交的話 那大家還是朋友 因為人活著就是需要朋友嘛 如果實在不能成為朋友 那麼好聚好散 希望你能處理好加油 直接去報警啊...

我人有兩個戶口該怎麼登出呢,我一個人有兩個戶口 該怎麼登出呢?

一個人有兩個戶口,具體操作如下 戶口登出是個法律概念,是戶口管理中的具體表現,包括因失蹤而宣告死亡戶口登出登記和死亡辦理戶口登出登記。因公安部已經開始對雙重戶口實行全面清理,為避免工作人員將欲保留的戶口登出,建議擁有雙重戶口的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登出。登出流程如下 1 本人必須寫一個登出該戶口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