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東西

2022-12-19 08:40:02 字數 682 閱讀 8756

1樓:顧的餘

1、脂肪量很高的食物:吃脂肪高的食物,這會增加體重,並且會降低自身體內胰島素的敏感性,還有可能會身高自身的血壓,從而會導致高血壓等疾病,炒、油炸出來的食物脂肪量是很高的,最好是吃蒸煮的食物。

2、含糖量很高的食物:因為含糖量過高,就說明其所包含熱量較高,在吃了這種食物後,自身的血糖會明顯的提高從而引起高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需要嚴格限制甜食,比如說蛋糕、點心、可樂等含糖飲料的攝入。

3、酒水: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喝酒,要做到滴酒未沾。這是因為患者喝酒的話,酒精會加重患者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導致肝功能受到損害。

4、高蛋白的食物:對於牛奶、雞胸肉、牛肉等等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是不吃,因為糖尿病患者吃一些高蛋白食物的話,會加重自身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功的功能惡化。

2樓:毛冷霜

糖尿病患者應每天早晚服用甜蜜元素茶,有效控制血糖、血壓,避免併發症發生。

其實糖尿病人什麼都能吃,只是量的多少有要求而已。比如午餐,如果想吃一大碗麵,那麼就只能吃一點肉和菜,相應的,如果吃肉和菜多些,主食就要少吃。水果建議在午餐和晚餐兩餐之間吃,且選擇糖分低的水果吃,注意的是,水果含糖多少與口感無關,比如,火龍果吃起來不甜,可是含糖極高,倒不如在兩餐間吃一牙西瓜,既有口感又不用擔心血糖公升高危險(不過女士不建議吃太多西瓜,太寒涼)。

總體來說就是此消彼長、總量平衡即可,切記控制。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

糖尿病有哪些東西能吃哪些不能吃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 香菇 芝麻 大蒜 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 改善糖尿病症狀。糖尿病人飲食 六宜三不宜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對糖尿病人來說,甜品基本不碰 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營養專家為糖尿病人開出了健康食譜。蘭州軍區總醫院...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糖尿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如果食用,應減量或減適量主食 如芭蕉 菠蘿蜜 甘蔗汁 桂圓 山楂 香蕉 椰子 鮮棗 柿子等和乾果類。糖尿病人可選擇以下水果 含碳水化合物5 10 的水果如菠蘿 士多啤梨 石榴 蘆柑 福橘 紅橘 小葉橘 蜜橘 李子 香梨 冬果梨 鵝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