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冰心的名言有哪些?冰心關於愛的名言

2023-03-23 12:50:03 字數 2232 閱讀 5278

1樓:幽靈小雨

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生命從八十歲開始。」

「有了愛就有了一切」。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

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

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

有淚可落也不是悲哀。

「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假如生命是無趣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滿足的了。

人生的道路,到底是平坦的少,崎嶇的多。在平坦的路上,攜手同行的時候,周圍有溫暖的春風,頭上有明淨的秋月。兩顆心充分地享樂著寧靜柔暢的『琴瑟和鳴』的**。

在坎坷的路上,扶掖而行的時候,要堅忍地嚥下各自的冤抑和痛苦,在荊棘遍地的路上,互慰互勉,相濡以沫。

宇宙是乙個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葉歸根,我們是宇宙中的一息,我們是大生命中的一分子。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熟發芽,生命中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總是相輔相成的,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因為快樂、興奮、痛苦又何嘗不是美麗呢?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冰心關於愛的名言

2樓:商葉楓

1、有愛,就有了一切。

——冰心。2、乙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了。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冰心。3、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是悲哀。

(版本不一,個別用詞有細微的差異。)

——冰心。4、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冰心。5、愛情是一種純度,朋友是一種廣度,親情是一種厚度。

——冰心。6、人類呵!相愛罷,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

——冰心。7、因著母親,使我承認了世間一切其他的愛,又冷淡了世間一切其他的愛。

——冰心。8、我不能偏愛,也不肯偏憎,對人對物都要一視同仁。

——冰心。

冰心的名言

3樓:青春期

西山呵!別了!我不忍離開你,但我苦憶我的母親。——冰心《繁星·春水》

聰明人! 在這漠漠的世上 只能提著「自信」的燈兒 進行在黑暗裡。 —冰心 《春水》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罷, 只有你普遍的裝點了世界。 —冰心 《繁星》

星星——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灰了青年人的心。——冰心《繁星·春水》

生離—是朦朧的月日,死別—是憔悴的落花。——冰心《繁心·春水》

言論的花兒,開的愈大。行為的果實,結的愈小。——冰心《繁星》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他終於沉默母親呵!你是那春光麼——冰心。

願你的生命有夠多的雲翳,造成乙個美麗的黃昏。——冰心《冰心散文集》

冰心的名言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冷靜的心,在任何環境裡,都能建立了更深微的世界。願你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來造成乙個美麗的黃昏。

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願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來造就乙個美麗的黃昏。

乙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滿足的了。

快樂是一抹微雲,痛苦是壓城的烏雲,這不同的雲彩,在你生命的天邊重疊著,在「夕陽無限好」的時候,就給你造成乙個美麗的黃昏。

冰心的名言

冰心的名言,冰心的名言名句

去她的著作 繁星 春水 裡面找吧。成功的人,就如同一棵大樹,在他成功的背後,浸透了多少奮鬥的汗水與淚水。冷靜的心,在任何環境裡,都能建立了更深微的世界。願你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來造成乙個美麗的黃昏。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願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來造就乙個美麗的黃昏。乙個...

關於冰心的名言名句

1 我自己是凡人,我只求凡人的幸福 冰心 2 星星 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灰了青年人的心。冰心 繁星 春水 3 母親呵!這零碎的篇兒,你能看一看麼?這些字,在沒有我以前,已隱藏在你的心懷裡。冰心 繁星 春水 4 人類呵 相愛罷,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冰心 繁星 春水 5 西山呵!別了...

冰心代表作品有哪些?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閒情 繁星 春水 超人 櫻花贊 往事 南歸 冬兒姑娘 三寄小讀者 關於女人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 還 hu n 鄉雜記 等等。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 民進 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作家 社會活動家 散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