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的資料(簡短 關於冰心的資料。

2023-05-18 02:55:02 字數 1219 閱讀 3958

1樓:點菸望明月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乙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她父親謝葆璋參加了甲午海戰,抗擊過日本侵略軍,後在煙台創辦海軍學校並出任校長。冰心出生後\7個月,便隨全家遷至上海,4歲時遷往山東煙台,此後很長時間便生活在煙台的大海邊。大海陶冶了她的性情,開闊了她的心胸;而父親的愛國之心和強國之志也深深影響著她幼小的心靈。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享年99歲,人稱「世紀老人」,福建長樂人,原名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 。現代著名詩人,翻譯家,作家,兒童文學家,崇尚「愛的哲學」,母愛,童真,自然是其作品的主旋律。她非常愛小孩,把小孩看做「最神聖的人」.

深受人民的敬仰。

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乙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她父親謝葆璋參加了甲午戰爭,抗擊過日本侵略軍,後在煙台創辦海軍學校並出任校長。

3樓:秋雨絮雪飛

冰心(1900-1999) 現代散文家,**家,詩人,兒童文學作家,也是我國第一位兒童文學家。2023年生,原名謝婉瑩,福建福州人。早在五四時期就開始文學創作活動,寫**,是個,加入「文學研究會」,影響很大。

**有《兩個家庭》《斯人獨憔悴》,詩集有《繁星》《春水》,兒童作品有《寄小讀者》,解放後又寫了《再寄小讀者》和《歸國以後》《櫻花贊》《我們把春天吵醒了》《小橘燈》等散文集。

冰心的資料

4樓:戢玉花恭午

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

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2023年在日本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教授,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於2023年返回中國。

2023年2月28日21時12分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被稱為"世紀老人"。

關於冰心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靈異事件之一,漫步的孩子。晚上12點13分,樓房角落可以看見乙個原地踏步走的孩子,看不見他的臉,如果沒將這訊息傳5個帖子,將家破人亡,被那個死於非命的孩子奪取心臟。

冰心的,寫作背景,作品,冰心的資料,寫作背景資料,作品資料?

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享年99歲,籍貫福建福州長樂橫嶺村人,原名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 取 一片冰心在玉壺 為意。被稱為 世紀老人 現代著名詩人 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家。曾任中國民主促進會 名譽主席,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名譽主席 顧問,中國翻譯工作者協會名譽理事等...

冰心的生平故事冰心的資料生平故事

冰心的愛更多地傾注於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身上。從 五四 運動時期步入文壇,在近乙個世紀的漫長歲月裡,伴隨世紀的風雲變幻,她一直堅持寫作近八十載,筆耕不輟,碩果累累,為世人留下了大量珍貴的文學遺產。期間,她為孩子們寫作,長達七十多年,她的作品,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

冰心資料卡21字以內

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中國民主促進會 民進 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作家 社會活動家 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相關說明1919年8月的 晨報 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 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 和第一篇 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