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的讀書名言和出自哪本書,《魯迅》的名言出自哪本書?

2021-03-04 08:53:41 字數 1416 閱讀 7318

1樓:拾玖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憶讀書》

含義;讀書好:因為開卷有益,我們可以從書中獲得很多知識;

多讀書:既然讀書好,那麼我們就應該涉獵廣泛,看各方面的書籍;

讀好書:讀書多了,也要會懂得挑選,有些書對自己幫助大,有些書就沒有太大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最經典的讀書名言是: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有了愛就有了一切。在某一年的六一兒童節給兒童刊物寫的指導話語。詳見北師大版《憶讀書》。這一句話最初是出自關羽的《戒子書》中。

《魯迅》的名言出自哪本書?

3樓:露歡喜

1、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自嘲)2、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魯迅·自題小像)3、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

(魯迅·無題)4、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 (魯迅·無題)5、忍看朋輩成新鬼,怒向刀叢覓小詩。 (魯迅.

《為了忘卻的紀念》)6、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 (魯迅)7、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魯迅題三義塔)8、豈有豪情似舊時,花開花落兩由之。

(魯迅·悼楊銓)9、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魯迅評《史記》)10、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故鄉》)11、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記念劉和珍君》)12、只有孔乙己來了,才可以笑幾聲。(《孔乙己》)13、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

14、凡是總須研究,才會明白。

15、我們目下的當務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溫飽,三要發展。

16、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17、勇者憤怒,抽刃向更強者;怯者憤怒,卻抽刃向更弱者。不可救藥的民族中,一定有許多英雄,專向孩子們瞪眼。這些孱頭們。

18、中國一向就少有失敗的英雄,少有韌性的反抗,少有敢單身鏖戰的武人,少有敢撫哭叛徒的弔客;見勝兆則紛紛聚集,見敗兆則紛紛逃亡。

冰心的名言「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的「讀書好」好在**

4樓:雲曉寒

冰心的名言「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的「讀書好」好在以下幾點:

(1)書中生動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能激起人的各種性格和感情,讓人獲得多種美的享受。

(2)讀書能擴大知識面。

(3)讀書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4)讀書有助於提高人的品德修養。

《憶讀書》的作者冰心在這篇文章中主要向中學生講述有關讀書的問題。通常在這一類的文章中我們看到的多是基於理論的理性說教。如:

讀書會給我們帶來的各方面的好處等等,讓低齡讀者讀來索然無味,自然也就無法激發學生對於讀書的興趣。而冰心奶奶這篇文章卻另闢蹊徑。

5樓:匿名使用者

讀的書得是健康的有益的讀了之後對你有用有好處的書

《赤髮鬼醉臥靈官殿》出自哪本書,蘭德的詩出自哪本書

赤髮鬼劉唐,出自的是 水滸傳 第十四回 赤髮鬼醉臥靈官殿 晁天王認義東溪村 立春快樂!赤髮鬼 是水滸中的英雄 劉唐 答案就顯然了 臨江仙 與 滿庭芳 的出處,是在 水滸傳 中看到的。傳統 每一回開始的時候都有定場詩或者詞,敘述過程中也經常插入一些詩詞來評價故事人物或者內容,水滸傳 當然也不例外。但是...

出自泰戈爾的哪本書上的詩

現在我把我的詩緊密地裝在這本子裡 像乙隻擠滿了鳥雀的籠子一般送去給你。那碧空,那圍抱星辰的無盡處,我的詩句群飛穿過的空間,都被留在外面。繁星,從夜的心頭摘下,緊緊地結成鏈環也許能在天堂近郊的珠寶商人那裡沽得 但是神人們就會懷念那不分明的超凡的空靈價值。想象一首詩歌忽然像飛魚般從時間的靜深中閃過!你不...

艾青的樹出自哪本書,艾青《樹》原文?

樹 是現代詩人艾青於1940年春天創作的一首現代詩歌。此詩的寓意是多方面的,因為它所使用的意象可被理解成許多種含義。從表面上看,這首詩描寫了一種自然現象 拓展來看,這首詩可能是對友情的描述和讚揚,也可是對人生的感悟和詮釋,還可能是對自由生命的渴望與思考。正是由於意象多樣化的緣故,此詩才具有發人思的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