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虛怎麼辦,肺氣虛怎麼調理最好

2023-03-23 12:45:03 字數 3564 閱讀 8643

1樓:阿不拉幾

五行相生剋,無論哪乙個系統虛,肺虛不是你的肺這個臟器虛,它講的是肅降這個系統,對應白色,與**和大腸相表裡,所以要看你**方面有什麼問題,大便如何。一般肺排毒都是通過這個兩個渠道,還是超負荷的話,就直接肺病了。總之,中醫調理,你都一定要固本,脾胃屬土,是中。

所以吃很重要,不是大魚大肉叫補,而是小公尺粥最補。因為虛不受補,本身你已經很明顯嚴重的氣虛所以病會呈現肺虛,而氣虛的根本是你體內陰陽失調,可能是肝火旺消耗太多肺氣來下降,這是中醫左青龍(肝,木,青,主生髮)右白虎(肺,金,白嗎,主降)的意思,不懂的話就說肝明明在右邊。希望你明白。

總之改變生活習慣作息,晚上是養陰,不好好睡覺就會傷肝肺等,然後飲食要符合中道,越虛越吃拉雜來補,其實本身你液化氣已經不夠了,那麼多補的下去是需要火力來消化的,也就是說補品首先就需要氣來消化,否則半生不熟,補沒補成反而變成夾生不能用的物質,而更壞的是,你排這些垃圾還是需要元氣,結果排不出去累積成毒素,惡性迴圈。要明白食補是根本,急不得,信不信沒病去找西醫給你開半年的藥,吃死你跟你講。所以在我看來,今天科技這麼發達,人們這麼高亢,有病了首要的是反省,然後是補腦。

省的沒病看出病,小病嚇成癌症。預祝身心健康。

2樓:義樂

你都知道是肺虛了,那就補肺養肺唄。

中醫講:五色養五臟。其中,白養肺,就是說白色的食物對肺有滋補作用。建議平時飲食,多吃點白色的食物,例如:冬瓜、甜瓜、竹筍、花菜、萵筍等等。

當然,你要是找個中醫調一調的話,會更快速直接一點。

肺氣虛怎麼調理最好

3樓:好夢情感諮詢

第一,調整自己的飲食和作息,現在人們生活壓力非常大,很多人為了方便和快捷,經常不吃早餐,尤其是年輕人,晚上的時候還喜歡熬夜,這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和作息,有可能就會導致肺氣虛,想要調理的話,就要懂得按時吃早餐,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除了以上三點之外,我們在生活當中也應該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鍛鍊身體,能夠促進我們血液迴圈,也能鍛鍊肺活量,從而達到改善肺氣虛的效果。還應該早發現,早治理,當出現肺氣虛的症狀時候,一定要及時調理。

4樓:健康養生世界

肺氣虛弱,中醫調理有方法:3個動作經常練,還你乙個好肺。

5樓:快樂西涼花

肺氣虛就是肺氣出現虧損,可以多吃一些滋陰潤肺的食物,比如白木耳、百合、花生、黃芪等等。

6樓:天馬行空

可以選擇恰當的中藥,比如常用的玉屏風散,可以用湯藥,也可以用中成藥。其次,建議鍛鍊,包括機體的鍛鍊和肺功能的鍛鍊,機體的鍛鍊有慢跑、爬山、游泳,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7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多吃高蛋白、高熱量、多維生素和補脾胃的食物進行調節和**。同時保持室內清靜,空氣流通,陽光充足,避免煙塵以及容易導致過敏的各種誘因,注意加強鍛鍊,多做呼吸保健操和氣功鍛鍊。

·îðé³ôê²ã´µ÷àí

肺虛怎麼調理啊??

8樓:別景輝

肺氣虛,肺陰虛。肺氣虛主要表現為氣短,懶言,喘促,痰液清稀,畏寒自汗,咳聲及語言低微,易感冒,活動或勞累後症狀加重,面色淡白,舌淡,脈弱,多因久病咳嗽耗氣傷肺及其他臟腑病變影響及肺所致。肺陰虛主要表現為形體消瘦,口燥咽幹,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聲音嘶啞,午後潮熱,顴紅,五心煩熱,盜汗,舌紅少苔,脈細數。

多因久病勞損,久咳耗傷肺陰,或邪熱耗傷肺陰所致。有些老人上述兩種症狀都有,即氣陰兩虛。

指導意見:肺氣虛可選用生曬參10克,核桃仁50克,生薑15克,大棗10枚水煎飲用一日一劑。或用人參10克煎水服,同時吃生薑,大棗,核桃仁,一日一劑。

肺陰虛可用玉竹,沙參各25克,鴨肉200克,加調料燜煮一小時以上後食用,一日一劑。也可用甲魚乙隻,川貝母10克,加調料煮熟後食用,一日一劑。也可用百合20克,花生公尺50克,梨100克,豬肺200克,加調料煮熟後食用。

服上三方的同時,可多吃些蜂蜜,銀耳,胡蘿蔔,梨等。

肺虛怎麼**?

9樓:知道認證團

1全部生活中注意事項。

1 生活規律:注意休息、不疲勞、菸酒不過度。

2 增加抗寒能力:注意早晚新增衣服,涼水洗臉、沖洗鼻腔、涼水澡。

3 鍛鍊:晨起跑步,適量鍛鍊,深呼吸。

4 注意飲食:高蛋白、含維生素食物。

對於食療,僅供參考。

百合10克,杏仁6克,赤小豆60克,白糖少許。先將赤小豆洗淨,加水適量,與粳公尺一起,先以大火煮沸,然後在半熟的粳公尺鍋內加入百合、杏仁、白糖,以文火同煮至熱即成適用於肺陰虛,虛火旺盛,素有口幹、口苦者。

枇杷葉15克,鮮蘆根15克以水煎煮取汁去渣代茶飲適用於肺熱,口幹咳嗽者。

黃芪30克,粳公尺50克。先用水煮黃芪取汁去渣,再用汁煮公尺做粥,晨起空腹食用。

人參3克,胡桃肉三個用水煮熬一小時,飲湯後將參及胡桃肉一起食用。適用於肺腎氣虛,動則氣喘者。

蟲草6-7條,雞肉半斤,蔥、姜、鹽適量,將蟲草、肌肉洗淨,與蔥、姜、鹽等調料一起加水文火慢燉2小時即可飲湯食肉。

沙參15克、玉竹15克,豬心肺一具,蔥、鹽適量將沙參、玉竹洗淨紗布包好備用,將豬心肺洗淨與沙參、玉竹、蔥、鹽一起放入鍋內,加水先用大火燒沸後再用文火燉約小時,心肺熟透即成。適用於老年人肺虛咳嗽,大便乾燥者。

杏仁10克,鴨梨乙個,冰糖適量先將鴨梨切塊去核,與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少許即可食用適用於肺陰虛,素有口幹口苦,大便偏乾者。

10樓:

一般而言,肺氣虛者,宜食具有補益肺氣作用的食品;肺陰虛者,宜吃具有滋陰潤肺的食物肺虛日久,常可累及脾與腎,故應配合吃些具有補脾益氣和補腎納氣作用的食品。這可參閱脾虛和腎虛體質的飲食宜忌內容,也可參考氣虛和陰虛體質的飲食宜忌章節。凡肺虛者忌吃辛辣及菸酒,忌吃破氣耗氣之物,忌吃生冷性寒之物,忌吃炒炸烤爆之類香燥傷陰的食品。

肺氣虛怎麼**

肺氣虛的症狀 肺氣虛怎麼調理

11樓:網友

心肺氣虛的症狀:

1、心氣虧虛,鼓動無力,氣機不暢,故心悸胸悶;

2、肺氣虧虛,宣降失職,呼吸功能減弱,故咳嗽氣短;

3、津液輸布無力而停聚為痰,故吐痰清稀;

4、氣虛全身功能減弱,勞則耗氣,故聲低懶言,神疲乏力,自汗,且活動後加重。

5、面色淡白,舌淡,苔白,脈弱等。

心肺氣虛如何調理:

一、養心湯。

組成:歸身、生地、熟地、茯神、人參、麥冬、酸棗仁、柏子仁、五味子、炙甘草。

用量:歸身、生地、熟地、茯神各9g,人參、麥冬、酸棗仁各12g,柏子仁、五味子各6g,炙甘草3g。

用法:加燈芯、蓮子,水煎服。

二、補肺湯。

組成:款冬花、桂心各30克,桑白皮(炙)120克,人參、紫菀茸、白石英各30克,五味子、鐘乳粉各45克,麥門冬(去心)60克。

用法:上藥銼散。每服12克,用水225毫公升,加生薑5片,大棗3枚,粳公尺1撮,同煎至160毫公升,去滓,空腹時服。

主治:肺臟虛寒,咳嗽上氣,咽中悶塞,寒從背起,口中如含冰雪,語無音聲,舌本乾燥,吐沫唾血,不能飲食。

肺熱吃什麼可以調理,肺熱要怎麼辦?吃什麼好?

1 銀耳 銀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性平,味甘 淡 無毒。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同為白色食物,銀耳性更溫潤,比雪梨更適合體寒或腸胃不好的人,同時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當然,也可與雪梨同燉成銀耳雪梨湯。2 山藥 山藥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 脂肪 膽鹼等成分,它還含一種多醣蛋...

慢阻肺怎麼辦,該怎麼治療,慢阻肺怎麼辦

病情分析 慢阻肺一般來講只有肺移植來達到 目的,但肺移植成功率很低,器官 很少。目前最好的辦法是通過幹細胞移植,在美國幹細胞移植 慢阻肺已進入3期臨床。在國內也有一些醫院做了一些臨床 但只是零散病例。慢阻肺不能 但是完全可以用藥物來控制住,讓它不再進展。首先得戒菸,防止感冒,感冒後容易犯得更厲害。平...

肺熱臉上痘痘怎麼辦

沒有什麼立竿見影的方法,因為肺熱起痘痘,是由於內因造成的,這個只能慢慢調理,外用的藥膏藥水之類的,本身是不能 的,即使短時間內有效果,也很快就會回覆這種狀態,所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建議您慢慢來,多吃幾幅中藥,只要能確定 再加上飲食注意,修身養性,慢慢就會有效果的。說明有可能不僅僅是肺熱。肝火旺,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