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問題,軟體測試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2023-03-23 10:35:02 字數 2414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搞這種培訓,費用賊貴~~~

電腦你多少懂點吧,邏輯思維也不差吧!有了這些,就有了學軟體測試的基礎了。

不管你到哪個培訓機構去培訓,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就業,所以要找就找個就業資源多一點,知名度高一些的培訓中心,這樣,今後的出路也比較***。

2樓:某好心路人

我是大一的新生,我學的軟體測試,我們第一期學的有c語言,後面的不大清楚了。

3樓:為什麼

能學啊,去北大青鳥!

4樓:比諸都可憐

首先軟體測試要有資料庫、c\c++語言基礎,不過在學校沒有學好也不要怕,萬事開頭難,何況你還學了點,以後補上就ok啦。還有就是有關測試方面的,如測試方法、過程、工具等。

英語不好,高數一般,應該不會影響你學習software testing吧!有太多的時候,學習是種毅力。加油吧!讓選擇來的快點吧!

目前就業比較好的軟體測試培訓機構我知道的有測試時代和51testing,不過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軟體測試的,現在還在學校學習,說句實話吧,別聽網上那些瞎吹什麼低門檻,乙個優秀的軟體測試人員的知識面必須要光, 而且英語,邏輯思維必要要強,還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測試不是那麼簡單的!~

你自己想想,現在測試培訓的機構那麼多,什麼8個月就學完的,為什麼好多公司還是招不到滿意的人才?

入學第一天,我們老師就告訴我們,僅僅是大學的這幾年,學的東西不可能有多少!~更不可能像那些培訓機構說的什麼幾個月出來就可以找個多好多好的工作。

世界上哪來這麼好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去學習軟體測試絕對是沒有問題,現在有很多像你這樣的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都選擇來學習,這個行業對於專業背景要求不是很高,就是對於個人的性格素質方面要求比較高。英語和高數不需求很強的基礎,只要能跟著老師認真的學習就沒有問題的。

軟體測試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7樓:小魚教育

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自信,不管是電面還是當場面試。

隨意式即招聘者與求職者海闊天空、漫無邊際地進行交談,氣氛輕鬆活躍,無拘無束,招聘者與求職者自由發表言論,各抒己見。此方式的目的為:於閒聊中觀察應試者談吐、舉止、知識、能力、氣質和風度,對其做全方位的綜合素質考察。

情景式由招聘者事先設定乙個情景,提出乙個問題或一項計畫,請求職者進入角色模擬完成,其目的在於考核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專場式:由公司組織專場招聘會,由公司面試官代表對多位甚至大量應聘者進行海選,從中選出符合公司要求的多位應聘者進行之後的面試,此方式適用於對應聘者的初篩。例如:校招專場。

壓力式由招聘者有意識地對求職者施加壓力,就某一問題或某一事件作一連串的發問,詳細具體且追根問底,直至無以對答。此方式主要觀察求職者在特殊壓力下的反應、思維敏捷程度及應變能力。

軟體測試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軟體測試面試時的問題

8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有點頭疼了對吧?

其實軟體測試的面試,考官會關注的,是你的資歷和你寫文件的能力。

一般情況,他會問你文件的編寫,例如,測試計畫如何寫啊,測試用例的格式啊,哪些因素啊,測試大綱等等。

第二會問你是否使用過測試軟體,這個問題包括效能測試軟體,bug提交互動軟體,你用過的了解的都要說,考官會問你使用過多久啊,怎麼用等等。

第三會問你工作經驗的問題,這個是比較重要的,對於測試這個行業來說,工作經驗太重要了,這點你要實話實說,如果有,就說是哪些,做了哪些專案,別往自己身上攬成就,能聽出來的。如果沒有,你要讓你的考官知道你願意去學習,你細心,能坐得住。

以上三點是最主要的,考官通常會通過以上三點來判斷你屬於哪個測試級別。

然後呢,有些公司會問你,能否看懂**,能否協助一些開發,能否做一些頁面前台等工作。這個可要實話實說,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

也有些公司會問你一些奇怪的問題,別奇怪,他們只是想知道你的思維方式,因為你考慮事情的角度多的話,你發現軟體的問題也會很多,這是公司所希望的。因為我們也屬於質量工程師,是要對軟體的質量負責的。

所以,給考官們展示出你的才華吧。

記住一點哦,面試的時候放鬆,沒那麼可怕,要將你想要說的全部展示出來。

發揚我們測試行業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說轉到軟體開發,那說明你沒有致力於軟體測試工作,老闆一般都不會要你。

因為軟體測試人員必須要有如下性格:細心謹慎、交流能力強、忠誠。

10樓:好好學習

職業規劃 需要你自己做好的。

比如:希望自己5年後是什麼樣子、在什麼職位?

如果你去面試測試 說以後要轉到開發 貌似不太好。

軟體測試面試題,面試軟體測試 主要提問哪些問題

第一題 我認為需要在測試前需要先寫好測試計畫,其中最重要的是本次測試使用的測試方法 使用的測試工具 測試環境。人員方面需要進行人員及進度的安排,每個測試階段後的輸出工件,還要有風險評估。在測試前將這些準備工作做到位,這樣在測試的時候就會比較有條理。第二題 控制測試質量,我認為最好是做好測試用例的設計...

軟體測試工程師面試,向面試官都問什麼問題

在介紹的時候可以有些重點,不要流水賬式地自我介紹。可以講講你的性格 優點等等。自我介紹要有亮點,最好能讓面試官記住你,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二 離職原因 之前做過哪些工作 在這個環節過後,hr一般會問你上乙份或者上幾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什麼,這裡要注意多說一些職業發展上的原因,不要說太多外界的因素。可能...

軟體測試題題目,軟體測試題題目

控制流圖 環形複雜度 v g e n 2 14 11 2 5 匯出獨立路徑 路徑1 1 2 3 5 7 9 10 2 路徑2 1 2 3 4 10 2 路徑3 1 2 3 5 6 10 2 路徑4 1 2 3 5 7 8 10 2 路徑5 1 2 10 設計測試用例 路徑1測試用例 傳入資料 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