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對人體有危害嗎,地暖供暖對人有危害嗎

2023-03-23 10:30:02 字數 2416 閱讀 9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害處,只是一種供暖的方式而已。符合科學性,是一種新式的供暖方式。

2樓:碳纖維地暖成品

有利無害!暖人先暖腳(寒從腳起),人腿腳不冷不說冷!

地暖供暖對人有危害嗎

3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在寒冷的冬季,很多家庭用上了地暖,然而有網友稱,家裡鋪設的地暖有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以及白內障的出現。事實真是如此嗎?

真相:家庭中使用的地暖通常有水暖和電暖兩種方式。水暖的原理是熱水經過暖氣片,通過熱交換的原理讓人感到溫暖。

電暖是電流經過加熱裝置產生溫度,這一溫度也加熱空氣,於是就能感覺到熱量。這兩種方式都是熱輻射取暖,而熱輻射取暖和曬太陽並沒有本質的區別。

之所以出現這類流言,是因為有人懷疑在使用電暖的過程中,地下所鋪設的大面積的電取暖器可能會有磁場或電場,繼而對身體帶來影響。從科學角度來說,任何電器只要通電使用,都會有磁場和電場,但只要功率和能量被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它們發出的輻射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家中適宜的溫度是15℃至20℃之間,如果溫度太高,身體也會不舒服。

地暖有沒有危害?對身體不好?

4樓:搜狐焦點

無害。地暖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說安全的話,肯定就的分析兩者的情況了。

水地暖的話,主要是由壁掛爐+分集水器+管道這幾大部件組成。說安全的話,肯定就得都考慮到了,壁掛爐現在在國內主要是由義大利,德國,南韓,中國及其他國家生產的為主,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的了。安全效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分集水器呢,主要是金屬件了,安全與否主要就是看工人施工技術了,看是否漏水了。

地暖管了,正規品牌的地暖管都是必須買保險的。如金德啊,東洋啊,日豐啊等等。質量是很***的。很少出現因地暖管而出現安全事故。

總得來說,地暖安全性非常不錯的。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是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地板在高溫下加倍的釋放甲醛,甲醛是藏在地板裡面的,在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去除的,在地板的高溫下會加速的釋放甲醛,住來裡面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有些地板中用於粘合的膠水是用很多的化學物質組成的,如果遇到高溫度的情況下,會釋放很多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6樓:超級晴朗夏日

地暖,本人覺得不太好,1長期在地暖的環境裡熱的人沒地方躲沒地方藏,還得去關截門,麻煩,一旦出了問題還得掀開地面,建議還是壁掛的好。

7樓:老實話好聽

到目前還沒有關於地暖對人體有害的報告 。

8樓:網友

也很普及,沒什麼不妥。

地暖安全麼?對人體有危害嗎?

9樓:網友

低頻電磁場對人體的有害論斷是沒有確定的結論的,類似於當初那些大款用的磚頭式的大哥大,貼在耳朵邊,說對人體有害,影響腦細胞。今天手機更加普及,那些富貴之人,一天要接幾十個**,剛開始傳言,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害,但是研究結果表明,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援這種說法。50赫茲的低頻電磁場到底對人體有無危害,始終沒有明確的結論。

再去看那些理療的儀器,正好就是利用50至100赫茲左右的低頻電磁場進行理療。而且理療的效果是明確的。低頻電磁場的安全磁場強度,歐盟的標準是100微特,有些國家是20微特,我國一直沒有出台相關的標準,目前只是參考標準,或者是討論的標準,一直沒有正式頒布。

當電地暖採用水泥地板磚時,為了增加地板的保溫性,通常導電體到地面有4釐公尺左右的距離。地面的最大磁場強度不會超過15微特。這也是科學的資料。

10樓:易書科技

1、可能影響人的心血管系統。

有些人會出現心悸,失眠,還有些女性可能經期紊亂,心跳緩慢,心搏血量減少,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現象。地暖讓人長期處於溫暖的室內,長時間畢然會讓人有些不舒服,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在空調房間裡呆久了也會出現一些問題。所以大家應該科學看待這些負面資訊。

2、可能導致兒童智力殘缺。

其實生活中造成兒童智力下降或者殘缺的電器不止只有地熱,生活中非常多的電器都會影響兒童的發育。計算機、電視機、移動**這些電器電磁輻射對胎兒也有影響。地暖影響相對來說並沒有很大,只要大家正確的安裝好,並且選擇合格的地板,地暖的電輻射會減弱很多,對人體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也就是相當於乙個家用電器而已。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合格的地暖裝置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

地暖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地面,利用地面的蓄熱和熱量向上的輻射規律,由下至上傳導熱量,達到取暖的目的。

甲醛揮發點為19℃,溫度每上公升一度,濃度上公升倍。魯建國指出,如果選用了質量不過關的家裝地板,汙染和傷害就會更重,地暖裝置只是無意中充當了「**」,而並非「罪魁禍首」。

地暖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電地暖的輻射對人體有傷害嗎,電地暖對人是否有輻射?

只要是電器都會有輻射,電採暖當然也有輻射,那它對人類的身體傷害大不大呢?會不會日積月累變嚴重。而且有一些孕婦開始犯難了,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那麼電地暖產生的輻射究竟有沒有害呢,下面來看小編的歸納。電採暖有輻射嗎 交流電輻射 有交流電,就會有電磁輻射。電磁波如同水波一般,源源不斷地向外輻射,其實我們...

地暖容易壞嗎,裝地暖容易壞麼?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啊

地暖不容易壞,因為它抗壓坑力強,裝置不受室外溫度的影響,大大延長採暖系統的壽命。如果無人為損壞 50 年內不需維護,可以忽略不計。舒適 衛生 保健 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 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 改善血液迴圈,促進...

地暖供暖壓力小導致室內溫度低,需要放水嗎

壓力小溫度低,與你放不放水沒關係,這是供暖公司的問題,不是說暖氣片裡面有涼氣需要放跑風直至流出水,暖氣就熱,所以,暖氣不熱找供暖部門解決 地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英文為radiant floor heating,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熱和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