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什麼,想從事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些什麼內容?

2022-03-13 03:40:17 字數 4639 閱讀 8697

1樓:偶楠吉正

你好fengshilingyu

軟體測試需要掌握以下幾方面的技能

軟體程式設計技能

測試專業技能

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中介軟體等知識:

找個工作邊學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再去考證和培訓。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都可以嘗試去應聘這樣的崗位,只要你的基礎知識讓招聘人員覺得紮實並且有意向這個方面發展

想從事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些什麼內容?

2樓:烏痴瑤允渺

你好fengshilingyu

軟體測試需要掌握以下幾方面的技能

軟體程式設計技能

測試專業技能

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中介軟體等知識:

找個工作邊學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再去考證和培訓。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都可以嘗試去應聘這樣的崗位,只要你的基礎知識讓招聘人員覺得紮實並且有意向這個方面發展

要做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些什麼知識?

3樓:鞏朝宇文婷美

概括來說:軟體、硬體、網路都要學習。要掌握流程圖軟體。

但是入門的話我建議你先把測試理論知識掌握,然後學習一門開發語言,當然不用很精通,最後學習一種測試工具的使用。

4樓: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做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學什麼?

5樓:春風化雨時

的有如下技能:

bai1、軟體du工zhi程技能 你dao必須了解軟體軟體工程(設計、開發和簡單測試),應用,系統,自動測試程式設計,及作業系統,資料庫,網路系統和協議的設計和使用。

2、交流技巧 如果想確定軟體缺陷,你應當能夠指出什麼時候的缺陷算是缺陷。

3、組織技能 如果你在別人都頭腦發昏的時候保持清醒,你就可能是乙個好的軟體測試工程師。在網路時代軟體測試是一項有壓力的複雜性工作,但如果你能從這些紛繁中找到一種途徑,它就是一項回報豐厚的事業。

4、實踐技能 當乙個工作需要經驗,而你又需要乙個工作去豐富你的經驗時該怎麼辦?這並不完全是乙個兩難的問題,你可能採用幾種方式去獲得實際經驗。

5、態度 除了技術水平,你需要理解和採取適當的態度去做軟體測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培訓最最權威的還得說是——北大青鳥的北航測試空間校區

7樓:冬真迷霧

入門最快捷的應該就是找培訓了吧。如果是想自學,應該會有一定的難度。實踐能力非常重要。軟體測試目前暫沒有權威一些的認證吧,

8樓:許志勤

你好 fengshilingyu

軟體測試需要

掌握以下幾方面的技能

軟體程式設計技能

測試專業技能

網路、操作專系統、資料庫、中介軟體屬等知識:

找個工作邊學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再去考證和培訓。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都可以嘗試去應聘這樣的崗位,只要你的基礎知識讓招聘人員覺得紮實並且有意向這個方面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bai在北大青鳥學習軟體測du

試,馬zhi上就要工作了dao,試用期3000.你可以登陸我版們學校的網權

址看看。www.51test.com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習

復一些軟體測試的

制方法,熟悉所有的手工測試原理,最好還能接觸一些自動化測試,以及一些缺陷跟蹤工具,如 winrunner 和 testdirector,像你說的加入一些軟體測試機構或團體,可以幫助你有個好的開端,從而明確努力的目標和方向!

軟體測試不是「任何人都能成功的!」測試不僅需要具備基本知識,而且對 sdlf 知識要求有深層次的掌握,並具備創新、分析的能力,以及熟悉計算機語言。

要想想清楚了,可以去挑戰,精幹的測試人員工作薪水很不錯的!

11樓:少了鬍鬚的貓

測試行業簡介-什麼是軟體測試工程師

做軟體測試員需要學哪些專業知識?

12樓:淘汰

程式的功能是否正確;(要求計算機知識)

是否符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要求介面設計知識和換位思考能力)

效能是否滿足要求,例如長時間使用;穩定性;(要求深入的計算機知識)

是否能夠滿足使用者可能的不同作業系統的要求;(要求計算機知識)

如果在全球釋出,是否滿足不同語言和文化的需求;(要求軟體國際化測試知識)

如何搭建測試環境;(動手能力,硬體知識)

做**檢查。(比較深入的c語言知識)

計算機專業技能

計算機領域的專業技能是測試工程師應該必備的一項素質,是做好測試工作的前提條件。儘管沒有任何it背景的人也可以從事測試工作,但是一名要想獲得更大發展空間或者持久競爭力的測試工程師,則計算機專業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測試專業技能

現在軟體測試已經成為乙個很有潛力的專業。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測試工程師,首先應該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這也是本書的編寫目的之一。因此,測試工程師應該努力學習測試專業知識,告別簡單的「點選」之類的測試工作,讓測試工作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為依託。

軟體程式設計技能

實際上,由於在我國開發人員待遇普遍高於測試人員,因此能寫**的幾乎都去做開發了,而很多人則是因為做不了開發或者不能從事其它工作才「被迫」從事測試工作。最終的結果則是很多測試人員只能從事相對簡單的功能測試,能力強一點的則可以借助測試工具進行簡單的自動化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51tesitng學習軟體測試..130天內讓你從0基礎菜鳥變測試精鷹!51testing軟體測試培訓,就業的保證,先學習後付款.

往期學員就業資訊均可查詢.參加51testing軟體測試工程師培訓,平均起薪4300元,工作3年拿10萬年薪!51tesitng是專業的軟體測試培訓機構.

往屆學員推薦率為30%!51testing真正做到了不忽悠,51testing真正做到了高就業! 51testing真正讓你們學到了東西!

14樓:品質健康小講堂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做軟體測試工程師需要學什麼內容?

15樓:情感巴士站台

軟體測試需要學什麼?

從事軟體測試工作需要哪些知識?

軟體測試需要學習些什麼技能?

16樓:教育評論員說

1、測試用例

2、測試用例的方法

測試用例的方法,只用掌握相關的方法,才能把測試用例寫好,覆蓋度高。

3、缺陷管理工具

缺陷管理工具,就是提交bug工具,這是評價軟體質量考核之一,也是軟體工程師的價值所在。

4、掌握資料庫

掌握資料庫非常重要,這個世界由許許多多資料組成,軟體測試,就是滿足客戶的需求,但必須資料正確,其實軟體工程師需要對資料流向的了解,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業務,這也是一項基本技能之一。

7、python語言

python語言是現在最流行的語言,這是測試人員技能公升級最好的方式之一,測試人員可以利用他做非常多的事情。

8、linux系統

linux系統,測試人員利用它最多的是看日誌,更好地為開發定位bug,這也是提公升技能之一。

9、前端語言

前端語言,可以讓自己更好的判斷bug是前端還是後端造成的,多學一點技能對於測試人員非常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 測試基礎

第二階段

18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軟體測試是屬於計算機行業的技能,想要學習這個方面的知識的話,最好是去專業的計算機培訓學校,會有專業的老師根據你的基礎和想要學習的方向為你進行課程安排,就不至於自己學的比較迷糊

19樓:愛西瓜的貓水瓶

每個軟copy件在上線之前都離不開重重測試,bai想du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軟體測試工程師,首先zhi需要學習功能測試的技dao術,計算機基礎、軟體測試核心理論、linux、資料庫都是需要學習的,學完這些基本可以勝任功能測試工程師的職位。

然後開始開始學習介面測試的技術,主要包括介面測試核心理論、介面測試工具jmeter、介面測試工具postman、抓包工具fiddler、jenkins持續整合、python實現介面測試等,最後要學習效能測試相關技術,學習包括效能測試理論、虛擬指令碼生成器操作、場景設計、報告生成和分析等相關的技術。

以上就是優就業小編整理的軟體測試需要學習的技術。

20樓:李李李李麗

:軟體測試環境配置與管理

主流測試環境搭建配置管理,測試工程師的基本功之一。前導階段課程,獲得軟體測試基礎環境搭建、配置、管理的能力。

第二階段:資料庫測試技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的基礎知識(黑盒測試,白盒測試,單元測試,系統測試)軟體測回試的答

基本工具(測試管理工具,自動化測試工具,效能測試工具)其他: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是需要的

還需要資料庫,中介軟體,網路協議

cmmi等軟體工程的理論也是重要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不如找個老師帶著,少走彎路,我有很多朋友在頂測,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去。

從事軟體測試的工作,需要學點什麼?

零基礎學軟體測試主要學以下四方面 一 軟體的結構和組成。既然是做軟體測試,勢必要對測試物件有充分的了解。大體方向如下 1 前端和後端。前端 使用者直接使用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前端,前端處於使用者直接能用的東西,對於使用者而言是最靠 前 的。後端 使用者看不見的東西,用於做資料處理和交換。舉個例子,知乎的...

從事軟體測試工作5年,工資能達到多少??

要看在哪個地區的,如果是一線城市,從事五年後,薪資能達到20萬。若在小城市,薪資減半都是可能的。決定軟體測試行業的薪資待遇,時間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你的技術跟能力。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薪資在it行業裡也算很高的,剛畢業的初級軟體測試工程師起薪就在6000元左右。隨著經驗的積累,薪資也會穩步提公升。軟體...

我是學廣告設計的,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需要考什麼樣的證書

不需要考什麼證書啊,只要你有學歷證明。熟練掌握各種設計軟體就行了。從事這方面工作主要是靠創意 創新思維,不斷積累經驗就越來越好了 只要有很好的技術和很好的作品,不需要什麼證書也能找乙份比較不錯的工作。說白了技術行業,拼的不是證書,是實力。我是學廣告設計的,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需要考什麼樣的證書?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