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辦存摺需要什麼?未成年可以辦存摺嗎

2023-03-23 00:40:03 字數 2079 閱讀 2478

1樓:網友

孩子和家長的身份證、戶口本。年齡未滿18周歲,必須有監護人才可以辦理。

辦理方法:1、未成年人在家長的陪同下帶上戶口本辦理。辦的時候要用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和辦理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

要讓監護人**開設銀行賬戶,辦理的時候必須未成年人和監護人一同到場,才可以辦理。

2、對於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相關的身份證明或者是辦理臨時身份證,但是身份證明書的有效期時間是很短的,只有兩三天,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為三個月。

2樓:網友

如果你沒有身份證,就需要和家長一起拿戶口本到櫃檯辦理,你家長也要帶身份證。

一般開戶會建議你存入10元錢,另外還有些手續費。

你不能拿別人的身份證辦。

因為用別人的身份證辦理的時候存摺上是寫那個人的名字,你就成為了代辦人。代辦人也需要出示身份證件。

與其這麼麻煩,還不如用自己的戶口本辦乙個自己的賬戶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好戶口本,和家長一起到銀行櫃檯辦理,家長也要身份證,千萬別拿人家的身份證,現在都是實名制。不用手續費的,存10元以上就行,辦個一本通吧,有活期和定期兩種,沒有年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銀行對未成年人開設銀行賬戶並不限制,只是和成年人開戶相比,大多數銀行審核要求更加嚴格,手續也比較繁瑣。

年滿16周歲本人帶身份證或戶口本一般就可以直接辦理存摺了。

16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監護人代為辦理時,應提供監護人及被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和能真實反映監護關係的有效證明,監護關係的有效證明主要包括:戶口簿、司法文書(調解書、裁定書、判決書)、公安部門出具的有關證明等。

5樓:網友

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去辦要影印兩份 現在都好象沒有存摺只有卡了 只需要15塊人民幣。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的戶口簿,代辦人的身份證。

未成年可以辦存摺嗎

未成年人能用存摺去銀行取錢嗎?

7樓:墩墩愛金融

未到16周歲,則須監護人代為辦理訪問業務。

滿16周歲,而未到18歲,則可以當事人自主訪問款。

對於未成年辦卡有以下三個條件:

1、對於年滿16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必須具有戶口證明資訊,通常為戶口簿或者居民身份證;

2、對於沒有以上這兩個證件的,可提供出生證或獨生子女證同樣也可辦理;

3、未成年人必須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去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監護人必須攜帶有有效身份證件。

存摺,或存款簿,俗稱紅簿仔,是用來記錄存款戶口的銀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積大小會因不同國家以及銀行機構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般大小,或護照的大小。

存摺帳戶,是中國銀行和信用社憑存摺辦理訪問款所設立的一種存款賬戶,適用於經濟往來不多的存款單位。此種帳戶主要適用於活期儲蓄存款、一部分個體經濟戶存款以及一部分規模較小,對外經濟往來不多的單位存款。

取錢可以通過銀行atm機取款,一般atm機有額度限制,大部分銀行單日限額兩萬元。通過銀行櫃檯取錢沒有額度限制,超過五萬元需要提前一天預約。

銀行存款是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貨幣資金。企業根據業務需要,在其所在地銀行開設賬戶,運用所開設的賬戶,進行存款、取款以及各種收支轉賬業務的結算。

正確開立和使用銀行賬戶是做好資金結算工作的基礎,企業只有在銀行開立了存款賬戶,才能通過銀行同其他單位進行結算,辦理資金的收付。企業應按規定在銀行開設和使用存款賬戶。

銀行存款是儲存在銀行的款項,是貨幣資金的組成部分。根據我國現金管理制度的規定,每一企業都必須在中國人民銀行或專業銀行開立存款戶,辦理存款、取款和轉賬結算,企業的貨幣資金,除了在規定限額以內,可以儲存少量的現金外,都必須存入銀行。

未成年人能用存摺去銀行取錢嗎?

未成年人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未成年人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資料

是的,要去公安機關或者轄區派出所辦理。手續如下 一 市民可到轄區公安機關申領新版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有效期3個月,與正式身份證有相同法律效力,工本費為10元。二 市民還可到轄區派出所,繼續換領第二代身份證,工本費20元,30個工作日可取。三 如市民急需身份證,可持轄區派出所證明,到公安局快證視窗辦...

未成年人辦護照流程,未成年人如何辦理護照

需要父母同去。需要父母和本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否則,怎麼能知道是否真正的父母呢!回答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應先前往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後,再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因私護照。正式身份證正在辦理中的申請人,可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請護照。公安機關辦理護照的工作時限為10個工作日,請先確認領取護...

請問雲起書院未成年人可以簽約嗎,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

一般16歲以上都可以簽約,不過作品非常優秀,並且得到監護人同意的話,雲起書院還是會破例進行簽約的,詳細情況你可以諮詢下他們的客服,或者到論壇提問。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不知道你的具體年齡,建議由監護人背書。簽訂合同的主體是合同權利義務的承受者,因此依法應具有相應的締結合同的權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