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與電器還是電力電子方向,電機與電器方向選擇問題

2023-03-23 00:35:04 字數 1986 閱讀 4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電力電子火一些,就業和待遇都挺好,適用範圍廣一些,考研分數要比電機高不少。

2.電機與電器專業很多學校其實還是在做電力電子方向的,主要是涉及控制(這個基本就是電力電子了),單純做電機本體的很少,學這個難度貌似大一些,就業面窄一點,但能做下去其實待遇也挺好。具體看導師了。

3.個人覺得既然讀碩士博士要去個好一點的地方,資源裝置充分,研究氛圍好一點。如果你們那的電機很好你也能接受這個專業且不想冒險可以考慮留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與電器是電氣工程之下的乙個二級學科碩士點,本學科主要研究電機電器及其控制系統的執行理論、電磁問題、設計和控制理論,涉及電機電器的基本理論、特種電機及其控制系統、電機計算機輔助設計及優化技術、電機電磁場數學模型與數值分析、電機的控制理論及方法、特種電機設計等研究領域。

研究方向:「電機與電器」學科在一體化電機的理論與技術方面,主要研究了步進電機、無刷直流電機、感應同步器等。在電機的電力電子驅動技術方面,研究了電動車、電機驅動系統的結構與控制策略、變頻電源諧波抑制技術。

在高環境、高可靠電機與電器方面,研究了高環境電器可靠性理論與技術、航天電器的理論與技術、衛星姿控用飛輪的可靠性設計。在新型電磁機構的理論與應用方面,研究特種電機、磁性流體密封、旋轉軸的**動平衡、電磁成型技術。其中在步進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等特種電機及航天電器方面具有較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與電器是個能長期研究的專業,就業面不是很廣,電力電子工作比較好找。

4樓:

既然對該專業沒有愛好就不要勉強,還是去自己嚮往方向努力。

電氣和電機一樣嗎?

5樓:水的店

狹義上,電氣是一級學科,電機作為乙個二級學科從屬於電氣。

電氣一級學科下面有:

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電機與電器;

電力電子與電氣拖動;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電工理論與新技術等二級學科。

廣義上,電機與電氣是一樣的,六七十年代及以前,國內大學開設的當今所謂的「電氣」專業,在當時被稱作「電機系」;另外注意到一點,《中國電機工程學報》講的是電氣,而不僅僅是電機,這由於歷史遺傳的緣故。

總結一下就是,以前,電機和電氣是同乙個概念;但現在還這麼認為就有點不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電機控制只是電氣的乙個部分,一般把涉及到電源動力的裝置都稱為電氣,範圍很廣,只是有很大一部分電氣系統中都有用到電機罷了。

7樓:北山柴夫

電氣是工控,電機是裝置,是二個概念。但電氣中含電機的安裝。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和電機不一樣,是兩個不同範疇的名稱。

電氣是電能的生產、傳輸、分配、使用和電工裝備製造等學科或工程領域的統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電氣包含電機這是最簡單的理解。

電機與電器方向選擇問題

10樓:相當小把戲

建議選擇電機控制方向。

一般本科或大專專業不會分這麼細的,估計應該是研究生選擇專業方向。

電機本體方向研究的價值不能說沒有,但不會有大的突破,且技術壁壘很難形成,大家的技術水平都差不多,也就是說很難有技術革新。

而電機控制涉及到自動控制的很多東西,且還很有可能會涉及到很多程式設計的東西,所以這個研究方向的技術壁壘形成相對簡單,技術成果保護也相對容易,相應的人才價值也就能得到較好的體現。

電子電器應用與維修主要學些什麼,電子電器專業學些什麼

這個專業就是電子專業的基礎,學完了能修點簡單的電器,並能分析電器的簡單故障,就業方向就是大的電器商場的售後服務或自己開電器維修點,工資待遇看各地的情況。這個專業不好學,並且枯燥無味,成就感只有修好小電器才有。電子基礎和家電維修一類的 電子電器專業學些什麼 電子電氣工程的主要課程有 政治理論課 外語課...

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院的電機與電器專業怎麼樣

考武大,建議電力系統,因為原水電在電力系統內地位的關係 電機與電器,還是考華科,那裡有電機專業實驗室 考武漢理工,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好,原武工在汽車行業的優勢,電力電子是大部門。最後組你成功。你好!武漢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大學,是首批列入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的高校,在我們中南地區乃至全國還是小...

國美與蘇寧是專門賣電器的還是生產電器的

國美與蘇寧是連鎖賣場一般沒有生產電器 兩個都是專門賣電器的,都是全國連鎖!京東為什麼和蘇寧國美衝突,他們三家生產電器嗎,賣同樣一件產品的商家嚴格來說都是競爭者,的好處在於少了很多房租的問題 版,這讓很多消費者都認為權 的商品便宜一些,事實上的確便宜了,僅僅是一點點,但是 的售後服務很有問題。蘇寧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