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走動或站立小腿會不會長肌肉?

2023-03-22 20:10:04 字數 3189 閱讀 1902

1樓:dark酷樂

肌肉哪這麼容易練?才走動或站立幾天就能練出一塊塊的肌肉,那滿大街都是肌肉男了。

要知道小腿的肌肉是最難練的,那些健美運動員們每次練小腿都要用只能負重做12次的重量做上幾十組,就這樣沒個一年半載小腿肌肉也很難增粗。

而走動或站立根本不能增粗小腿,雖然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都在鍛鍊肌肉,但是鍛鍊的肌肉型別不同,分紅肌纖維和白肌纖維,白肌主爆發,易膨大,難持久。紅肌耐力好,肌肉纖細,但爆發力差。

所以放心去走動或站立吧,什麼長粗肌肉,那都是你瞎想,下面的內容,你也看看吧:

1、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

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桿見影地變粗。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而且此變化肉眼很難看出。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其實是運動後肌肉充血造成的緊繃感,過會就好了,其實全身的運動都有類似的感覺,跑步時間長了,人的臉步也會有漲的感覺,其實是血液的流量增大,和血壓的公升高造成的,難道也擔心臉會"變大"?所以在運動後這種緊繃感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一般要很大的負重(只能做8-12次的重量),即便是這樣,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2、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熱量攝入過多長胖了,小腿也因此變粗,這時候更多的是脂肪的堆積,這與跑步本身無關。(相信科學)

2樓:紙團兒

天天走動應該不會怎麼長 我覺得這應該也算小運動吧 長時間站立的話腿會越來越粗。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與煅練的效果不很一樣的。

4樓:耀揚

不會的小腿耐力很強的得超過身體幾倍的重量才能粗有什麼不懂找我名。

長時間站立會不會造成腿上肌肉增加?

5樓:無意路途長

只是長時間的站立不用當心小腿會長肌肉。

想要發達小腿肌肉可以做單腿提踵、單腿深蹲或者負重提踵、負重深蹲之類的力量訓練,而散步、站立等屬於持久的耐力做功,更本不用當心長小腿肌肉的。另外如果腿部沒有一點肌肉的話,反而小腿會顯的更加臃腫的,因為一定的腿部肌肉有收腿、塑造腿部線條的效果。

天天站著、小腿會不會變瘦?

6樓:黛公子

首先,如果你每天攝入的卡路里和消耗的卡路里相同,光站著是不會變瘦的。

其次,根據引力,小腿很有可能還會變粗。

最後,如果你本身體脂低,那麼小腿粗就跟肌肉塊大有關,這個就屬於自身原因,很難改變。

7樓:愛吃甜的魚

不會變瘦。

1、站立不算運動,更不會消耗脂肪。

2、脂肪只會在身體出現能量虧空時分解,用於補充能量。

3、一般瘦小腿都是用有氧運動來減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運動時,要保證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5%-75%,身體才會進入燃脂區。消耗脂肪也是最有效的。

4、飲食調整。不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8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天天站立,小腿一般是不會變瘦的。

瘦小腿的建議方法:

1、先將腳板原本和地面呈九十度,然後慢慢用力將往下壓,壓到和地面平行後,維持五秒鐘左右靜止。

2、 坐在椅子上,將兩腿或一腿伸直,和地面平行。

3、再慢慢將腳板立回原本和地面呈九十度的位置。一次連續重複動作十下後可稍作休息,再進行下一輪。可以感覺到小腿肌肉明顯的在做拉勻的運動。

4、建議每天做三到四輪,小腿線條在半個月後就可以看出進步的效果。

9樓:百合

穿平底鞋久站腳腕和腿都會粗。除非穿高跟鞋,或是經常提腳跟,能拉長小腿肌肉,提高小腿肚,才會有漂亮的小腿。但是久站也要多走動,以防靜脈曲張。

10樓:想傳承中醫經典

當然不會,久站會導致腿部靜脈曲張,久站久坐都不適合。多做簡單的腿部拉伸運動應該會有點瘦腿的效果。

11樓:樂在其中音浮

會的慢慢瘦一些的:

1、因為站著一定比坐著消耗能量;

2、還有一些脂肪會轉化為肌肉;

12樓:深情左耳

理論上是能瘦的,但也要考慮到實際情況 身體瘦下來是因為消耗了體內的能量,但別忘了,消耗的哪些能量一頓飯就補回來了。

13樓:劇皖清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24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 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4樓:國安冠軍

站久了腿容易變粗長肌肉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泡腳 睡前按摩下小腿 可能瘦腿。

15樓:溢點靈犀

很難,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更大。

16樓:

不會一般瘦小腿都是用有氧運動來減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說久站和久坐對身體都不好·老站著會讓脊錐變形! 會不會胖說不好·但是不會瘦!

18樓:灰度筆記本

不會的天天站著也在鍛鍊肌肉。

每天慢跑腿上會長肌肉嗎?尤其是小腿

天天跑步小腿會不會長肌肉

19樓:怪力阿猛

夏天快到了,很多女孩都會選擇跑步**,但是又害怕小腿長肌肉,那麼跑步真的會導致腿變成肌肉腿嗎?

每天慢跑會長肌肉腿嗎

20樓:愛吃甜的魚

不會,不會。跑步是有氧運動,不可能長肌肉。

天天睡覺覺,會不會長胖哇,天天睡覺會不會使人發胖?

當然會 女孩嘛肯定長胖 男孩嗎不一定啦 不過女孩不吃東西的話就不會長胖 你是個女孩當然會長胖 只吃不運動一定會長胖 睡覺的時候會消耗能量,會起作用的!但是單靠這個來 不行。因為醒來之後,會感覺到餓。這就代表著回消耗能量。呵呵 我就是乙個吃了就喜歡睡覺的 感覺還好了 一公尺六的個子 正好一百斤 想吃了...

女孩子跑步會不會小腿長肌肉呢,女生跑步會不會長肌肉,腿會不會越跑越粗

跑步是無法練大腿部肌肉的,理由如下 1,男女激素相差幾十倍,所以即使女性和男性一樣進行力量訓練也很難練出壯碩發達的肌肉。2,跑步是耐力運動,而耐力運動是無法練大肌肉的。比如在喜歡的跑步 尤其是長跑 或自行車運動中,慢肌纖維會慢慢增大,但肌肉增大的主力軍快肌纖維卻不會明顯增大,甚至出現萎縮。3,有人認...

青春期做負重訓練會不會長不高,青春期練肌肉會影響長高嗎?

適當 適量的的運動不但不會影響反而有促進生長發育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期負重過重,超負荷量運動,是會影響身體發育的 青春期練肌肉會影響長高嗎?bai青春期練肌肉會不會影響du長個,這裡zhi有乙個負荷和年dao齡的問題。在內15 6歲之前建議做徒手容鍛鍊動作,15 6之後再做適度的負重訓練 不超過體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