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原因?貧血有幾種原因

2023-03-22 19:05:03 字數 3293 閱讀 7834

1樓:敘結當為家家書

貧血是一種常見的內科疾病,造成這一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營養不良、飲食不規律等,還有很多疾病也可以造成貧血的發生,例如月經失血過多,肥胖的人盲目**,需鐵量供不應求等,這一疾病也是可以通過食療來改善的,另外調理氣血,滋陰養血潤燥,建議每天二杯德蒲故雪和茶。

貧血的主要原因:

1.主因是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貧血主要是指身體嚴重缺鐵,導致出現的貧血症狀,主要是過分控制飲食或者是**所導致的。長期不吃肉類、雞蛋、牛奶、長期都只吃青菜蘿蔔等素食的人,很容易導致貧血的出現。2.

缺鐵性貧血。

造血中最重要微量元素是鐵,人體中的體內鐵元素不足會影響血紅蛋白合成,以及引起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所以貧血得先補鐵。

2.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

最常見的貧血是失血,但是失血性貧血分急性和慢性,慢些失血就像女性朋友每個月有一次月經;急性失血是指外傷或疾病過程中血管破裂從而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引起的貧血稱。

3..再生障礙性貧血。

有結核病、肝腎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因為骨髓造血機能減退引起的貧血,這種傷害對病人是巨大的。

4..溶血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是比較少見的,原因是紅細胞破壞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時發生貧血;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受到機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學等因素造成的。

2樓:網友

人們變得貧血的主要原因有三個:失血,身體產生新紅細胞的能力下降,或導致紅細胞破壞增加的疾病。 當失血量超過你身體取代失去的紅細胞的能力時,你可能會變得貧血。

紅細胞產量低。即使你沒有流血,舊的紅細胞也需要不斷地被新的紅細胞所取代。許多因素會導致你的身體產生的紅細胞太少,或者紅細胞缺乏足夠的血紅蛋白。

這些措施包括:節食。如果你的飲食缺乏含鐵、葉酸、維生素b1 2和其他必需營養素的食物,那麼你的紅細胞產量就會下降。

醫療條件。像癌症這樣的慢性病,糖尿病、腎臟疾病,以及愛滋病毒/愛滋病會干擾身體產生紅細胞的能力。懷孕的婦女也會貧血。

遺傳病。 子代可以繼承條件,比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阻止它們產生足夠的紅細胞。鐮狀細胞性貧血和溶血性貧血等遺傳性疾病也會促使身體破壞紅細胞。

增加了紅細胞的破壞。某些疾病會使你的身體開啟自己的紅細胞並摧毀它們。例如,你可能會因為一種影響你的脾臟的疾病而變得貧血,這個器官通常會從你的身體中移除磨損的紅細胞。

3樓:析巧雲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濕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

4樓:狐清靈

您好,貧血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第二種:造血原料異常所致貧血;

第三種:造血細胞異常所致貧血;

第四種:造血調控異常所致貧血;

第五種:紅細胞破壞過多性貧血(即溶血性貧血);

第六種:失血性貧血;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的,具體可以在網上查一查。

貧血有幾種原因

æ¶ñªêçê²ã´ô­òò£¿

貧血的原因是什麼?

6樓:牢拶吱艞贈

貧血可以根據血常規中血紅蛋白的數值劃分嚴重程度,小於30g/l是極重度貧血;30-60g/l是重度貧血;60-90g/l是中度貧血;90g/l以上正常值以下是輕度貧血;您可以每天喝二杯德鋪固血和茶,調整機體的生理功能,促進血液氣血的流暢,調和營衛、平衡陰陽,有效預防。

貧血根據發生機制和**分類:

1、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幹細胞異常即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所導致的貧血,如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2)造血調節異常(營養物質缺乏)所致貧血,如食物缺乏、吸收障礙、需要增加等。

2、紅細胞破壞過多所導致的貧血 及溶血性貧血。

3、紅細胞喪失過多如失血性貧血。

臨床表現有眼瞼及面色蒼白,渾身痠痛無力、眩暈頭疼眼花、失眠多夢。

還有其他典型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葉酸缺乏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鐮狀細胞貧血又有其他的特殊症狀。

所以貧血只是乙個症狀,引起貧血的疾病才是**的根本,只有確診後對症下藥,才會使**達到最好的效果。

7樓:網友

貧血的原因可分為三個方面,一是造血的原料不足,二是人體的造血機 能降低(即骨髓的造血機能降低),三是紅細胞受過過多的破壞或損失。

貧血可分為 多種型別,如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完善血常規檢查明確診斷貧血,或者排除貧血,導致貧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化驗提示有資訊的話,還需要進一步查詢貧血的原因,對應進行相關的**。平時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飲食均衡,營養全面,每天要有適當運動,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不要久坐不動,尤其是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使用手機電腦,長時間低頭伏案,晚上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利於身體健康。

9樓:尹樂芸束遠

1紅細胞生成減少,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2造血原料缺乏同或失利用如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鐵粒幼細胞貧血,3紅細胞破壞過多如溶血性貧血。

4紅細胞丟失過多如急慢性貧血。

10樓:淦秀英權嬋

貧血的原因非常多,甚至有些原因至今仍不清楚,但歸納起來貧血不外乎由三大類原因造成: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增加(溶血性貧血)、紅細胞丟失過多(失血性貧血)。

11樓:巴楚崔羅

貧血的**,血液攜氧能力下降的程度,血容量下降的程度,發生貧血的速度和血液、迴圈、呼吸等系統的代償和耐受能力均會影響貧血的臨床表現。

12樓:五希榮臧夏

造血細胞、骨髓造血微環境和造血原料的異常影響紅細胞生成,可形成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

13樓:路恆夷汝

貧血的原因有飲食方面缺乏鐵元素、維生素b12、葉酸、蛋白質等等營養物質,這是乙個常見的較為普遍的原因。再乙個方面就是出血量大造成,手術之後、女性經期之後、身體受到創傷之後。另外還有乙個較為少見的原因就是患者有造血功能性障礙。

14樓:滕邦宇文思凡

這個主要是飲食鐵攝入不足。

貧血的人一般都是缺鐵,多吃補鐵的食物,有針對性的**。

可以在食補的基礎上搭配一些像-鐵之緣片的補血鐵劑,每天幾片可以補鐵又生血,全面補充人體所需的血原料和營養,一般個把月這樣貧血就會得到糾正了。

貧血有什麼原因,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般人群中就常見的貧血是由於鐵缺乏導致的缺鐵性貧血,鐵缺乏是我國主要的營養缺乏病。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 2015年 指出,我國6歲及以上居民貧血率為,6 11歲兒童貧血率為,孕婦貧血率為。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世界範圍內貧血人數將達到20億人,其中有50 的人可以歸因於鐵缺乏。對於由於鐵缺乏引起的...

貓貧血的原因有哪些,貓咪貧血吃什麼

一般是吃的食物比較單一缺營養了 可以多給貓咪多補充營養啊 比如,魚肉,雞肉,雞肝,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也可以給貓咪吃喵想補血膏 貓貧血應該給貓吃什麼,貓咪貧血吃什麼補補?如果是營養性貧血的話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魚肉 雞肝等含有蛋白的食物每星期餵食三到四次就可以了,當然食補會比較慢建議還是餵食一些喵想補血...

什麼原因造成貧血,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需鐵量供不應求 青春期少女生長發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2.月經失血過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 50毫公升,失鐵量約15 25毫克。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