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有幾種型別

2022-04-16 03:48:01 字數 873 閱讀 9540

1樓:老陸之碧海雲天

貧血按照不同的臨床特點,可以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按照貧血進展的速度,分為了急性貧血和慢性貧血。急性貧血常見於急性大量失血的病人。

慢性貧血常見於造血原料長期缺乏的病人,如缺鐵性的貧血。按照紅細胞形態大小分為大細胞性貧血、正細胞性貧血和小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最常見是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小細胞性貧血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

按照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分為輕度貧血、中度貧血、重度貧血和極重度貧血。

2樓:鏡花水月宋淑芳

貧血可以分為再生障礙性貧血,可以分為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的貧血,還有失血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主要是骨髓的造血功能出了問題。

缺鐵性貧血主要是身體的鐵劑攝入不夠,或者是鐵的丟失過多或者是因為鐵的利用障礙所導致的。

巨幼紅細胞性的貧血主要是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

失血性貧血主要是因為丟失了過多的血液,通常是存在出血的病灶。

要針對不同型別的貧血,然後做出相應的**和生活的處理措施。

3樓:

缺鐵性貧血,出血是貧血,溶血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

4樓:

常見的貧血主要有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出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等。

5樓:開心就好

輕重程度:輕度貧血,血色素在9克以上;中度貧血,血色素在6-9克;重度貧血,血色素在3-6克每公升。極重度貧血是血色素小於3克。

貧血原因:缺鐵性貧血、營養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慢性病性貧血,還有少見的貧血,如失血性貧血等。

貧血有幾種型別?

男生有幾種型別,男生的有幾種型別?

就種,一種感性的,一重種理性的。感性的注重情感,容易理想化,適合從文。理性的比較現實,不愛衝動,自控力比較好,適合當官,搞政治。但也不絕對,也有多面性的,還有分內向外向的,外向多屬於感性的內向多屬於理性的。這個也不是固定的。也會變化的。跟後來的經歷年紀有關。生所喜歡的男生大概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第一種...

蛋糕有哪幾種型別,蛋糕有幾種型別

蛋糕的種類主要有慕斯蛋糕 黑森林蛋糕 芝士蛋糕 翻糖蛋糕 戚風蛋糕 布朗尼。慕斯蛋糕。蛋糕主要是用慕斯粉製作而成,慕斯蛋糕的口味非常棒,是由雞蛋與忌廉所製作的乳脂狀甜品,本不屬於蛋糕,但是製作時一般都會用海綿蛋糕作為素材,所以會被稱為慕斯蛋糕,口感輕柔,入口即化。黑森林蛋糕。這種糕點在德國最為出名,...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