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現代男性貧血,男性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7 15:40:49 字數 5070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原因

造成貧血的原因非常多,甚至有些原因至今仍不清楚,但歸納起來貧血不外乎由三大類原因造成:紅細胞生成減少、紅細胞破壞增加(溶血性貧血)、紅細胞丟失過多(失血性貧血)。

一、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紅細胞生成減少骨髓造血功能減退,可引起再生障礙性起貧血的**或單純紅細胞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被異常組織侵害,引起骨髓病性貧血;造血原料缺乏。這類貧血中常見的型別有:

缺鐵性貧血、維生素b12或葉酸缺乏性巨幼紅細胞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感染性貧血、鉛中毒性貧血以及腫瘤引起的貧血等。

二、溶血性貧血:正常情況下,紅細胞的壽命為120天,每天約有1%衰老紅細胞從血中清除,同時又有相應數量的新生紅細胞從骨髓釋放到血液中,以維持紅細胞數目的恆定。當紅細胞壽命縮短、破壞增加,此時雖然骨髓造血增強,但尚不足以代償紅細胞的損耗,這樣產生的貧血叫做溶血性貧血。

三、失血性貧血:顧名思義,這是由於血液丟失過多引起的貧血,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如胃腸道對牛奶過敏、腸道畸形、腸道鉤蟲病、產傷(如頭顱血腫)、月經過多等可發生失血性貧血。

建議常飲 雪雁搽 有助於補益氣血。

男性貧血是怎麼引起的?

2樓:冷侃娛文

貧血一般是由於營養不良引起的,或者有慢性消耗性的疾病所致,**原則要及時使用補血的藥物。

再通過飲食方法加強營養,促進身體恢復。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健十**官方客服

男性貧血的原因主要有:

營養鐵攝入不足,腸胃吸收不良,腸道疾病引起鐵丟失等,各種原因導致體內的鐵質缺乏就會發生缺鐵性貧血。

男人貧血可用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公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同時飲食方面,多吃含鐵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瘦肉、紅棗、黑木耳、魚、蛋、奶等食物。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男人為什麼也會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輕度的貧血患者 ,可以在食物中增添一些含鐵的輔助食品即可加以糾正 ,而不必刻意服補血藥。含鐵豐富的食物有 :豬肝、瘦肉、蛋黃、綠葉蔬菜、土豆等。

除此之外,調和氣血,滋陰補血,還可以服用德甫堂固雪和茶。

不宜喝牛奶缺鐵性貧血的患者 ,以及正在服用補鐵藥物的患者 ,都不宜喝牛奶。這因為 ,各種食物中所含的鐵 ,必須在人體內的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胃腸吸收和利用。而這一轉化極容易受牛奶中的高磷多鈣的影響 ,人體內原有的鐵能與牛奶中的鈣鹽、磷鹽相結合而變成不易溶化的含鐵化合物 ,不能被人體所利用。

應當多吃蔬菜、瓜果貧血患者在服用鐵劑時 ,或在平時的飲食之中 ,應當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 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 ,比如茄子、西紅柿、馬鈴薯、士多啤梨、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另有一種最不起眼的農作物——甘薯 ,它雖然**低廉 ,但它所含的維生素 c卻遠遠地超過了蘋果、葡萄等其它瓜果。

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這些都是補血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茶會阻礙鐵的吸收。

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也會阻礙鐵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5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貧血大多是由於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而引起。貧血是一種常見的問題,不用過分擔心,情況不嚴重的話,從飲食上調節一下看看效果。

6樓:參腿居拘蛋諏

四種果蔬對改變女性貧血症狀效果好。可以在補品調理的情況下再加以輔助!

大棗:據科學分析,棗富含維生素、生命第二信使(camp)、果糖和各種氨基酸。現代藥理研究證明:

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這樣肌膚就會變得光滑細膩有彈性,因此,在醫學上環磷酸腺苷又有「生命第二信使」的美譽。

甘蔗: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為18到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南瓜:南瓜的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定量的鐵和磷。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最近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清代名醫陳修園說: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氣血、暖腎,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有較好療效,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滋補作用(臨床驗方,不防試一試效果及好)。

7樓:

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

貧血的原因是因為缺鐵微量元素,導致人體鐵參與合成血紅蛋白原料不足。另外建議你飲用德浦固雪和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引起貧血的原因有哪些?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所謂貧血就是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到正常數值以下。但由於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的測定技術比較複雜,所以臨床上一般指外周血中血紅蛋白的濃度低於患者同年齡組、同性別和同地區的正常標準。此外,國內的正常標準比國外的標準略低。

沿海和平原地區,成年男子的血紅蛋白如低於12.5g/dl,成年女子的血紅蛋白低於11.0g/dl,則可以認為有貧血。

12歲以下的兒童要比成年男子的血紅蛋白約低15%左右,男孩和女孩之間並無明顯差別。海拔高的地區一般要高些。

就貧血患者而言,紅細胞計數的降低與血紅蛋白濃度的降低是成比例的。但是,小細胞低色素型貧血的紅細胞計數減少比血紅蛋白的減少相對的較少,以致貧血較輕時紅細胞計數可以不低於正常。相反,大紅細胞型貧血時,血紅蛋白濃度相對地偏高,而紅細胞計數偏低。

失水、水滯留或急性大量失血後,由於血液總量還沒有恢復到正常,血紅蛋白的濃度就不能準確反映貧血的真實程度。因此,在判斷貧血時,也要考慮上述因素對貧血的影響。

就正常成年人而言,血紅蛋白量男性為12~16克/100毫公升,女性為11~15克/100毫公升;紅細胞數男性為400~550萬/立方公釐,女性為350~500萬/立方公釐。凡是低於以上指標的即是貧血。貧血症狀的主要表現為面色蒼白,常伴有頭昏、乏力、氣急、心悸等。

引起貧血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缺鐵、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改善貧血的症狀,一般要給予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但值得關注的是,避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9樓:範靚影葉赩

平時我們所指的貧血基本上都是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造成的呢。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缺鐵、鐵吸收障礙、慢性或急性失血等都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每天搭配兩杯德浦固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

貧血是怎麼回事:

貧血會引起血紅蛋白偏低,造成血紅蛋白運載氧氣的能力下降,由於供氧不足,體內的血液更多地流向重要臟器,而那些暫時影響不大的臟器,例如**、粘膜等的血管則開始收縮。於是常會出現**、眼瞼內粘膜等變白。這種現象在口唇、指甲和耳垂等部分尤為明顯。

由於無法供給細胞足夠的氧,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乏力、易疲勞、食慾減退以及嗜睡等。此外還容易造成腦內缺氧,影響正常思維,使思考能力變差、健忘以及經常出現頭暈、眼花、耳鳴等。

貧血原因一:

鐵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鐵是貧血的主要原因。營養不良性貧血主要指體內嚴重缺鐵,其次是缺少維生素b12而引起的貧血,特別是挑食偏食引起體內鐵、蛋白質、維生素b12等造血原料缺乏。

貧血原因二:

鐵質吸收不良或丟失也會造成貧血,如鉤蟲感染、胃腸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出血、痔瘡出血以及婦女月經過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宮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鐵性貧血。

貧血原因三:

失血是貧血最常見的原因,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鐵性貧血;由於外傷或疾病過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機制缺陷,在短時間內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貧血稱為急性失血性貧血。

10樓:烏雅翠絲養望

貧血原因

[3]造血的原料不足;血細胞形態的改變(如:鐮刀形貧血症);人體的造血機能降低(即骨髓的造血機能降低);紅細胞過多的破壞或損失。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症」範疇,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

中醫認為本病主要由於稟賦薄弱,或飲食不節,或久病失血,以致脾腎虧損所致,臨床根據症狀可辨為氣不攝血、肝腎陰虛、五臟虧損等症型。

貧血的主要原因是營養不良,以及產生一系列的免疫功能紊亂,造血功能障礙,

近年來因**而造成營養失調,形成了嚴重貧血的又一人群。

血液,主要由營氣和津液所組成。營氣和津液都**於水谷之精氣,取自於食物,

其生成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脾胃為氣血化生之源:血液主要**於水谷精微,

而水谷精微之化生,則主要靠中焦脾胃的消化和吸收。

若飲食營養攝入不足,或脾胃運化功能長期失調,則均可導致血液的生成不足,從而形成貧血的病理變化。

貧血患者須知

貧血對身體的傷害極大,貧血患者往往有心跳不正常、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

進一步研究表明貧血患者往往死於心律不齊,心率過速,胸悶,頭暈,冷汗淋漓.四肢冰冷.

其**:心肌供血不足,心肌回流受阻或者心肌梗死突然發生的暈厥、休克、死亡,或者是室顫、房顫引起的暈厥死亡等等很多,

此類疾病通常沒有任何前兆,死亡率頗高,也容易遺留相關心臟疾病

貧血患者處於安靜狀態時,也有可能出現出現呼吸短促現象,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其二,貧血及造血功能不齊引起免疫功能紊亂,抵抗力低下,在生理上甚至出現老年化的病狀,

頭髮過早的須白,**枯燥,出現脂褐素,老年雀斑等.

男性乳腺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患者的這種情況男性乳腺增生是因為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建議患者可以吃點小金膠囊對症 平時要防止肥胖,少吃油炸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粗糧,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暢。男性乳腺增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男性乳腺增生的症狀?乳腺增生如果不及時 絕經期由於體內雌激素的變化,很容易誘發癌症的,怎麼會好呢。你可以...

貧血有什麼原因,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般人群中就常見的貧血是由於鐵缺乏導致的缺鐵性貧血,鐵缺乏是我國主要的營養缺乏病。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 2015年 指出,我國6歲及以上居民貧血率為,6 11歲兒童貧血率為,孕婦貧血率為。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世界範圍內貧血人數將達到20億人,其中有50 的人可以歸因於鐵缺乏。對於由於鐵缺乏引起的...

男性排尿困難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性排尿困難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膀胱梗阻和尿路梗阻。膀胱梗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膀胱頸部的病變,最常見的疾病有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腫瘤 膀胱頸纖維化 膀胱內結石 膀胱內異物 膀胱腫瘤以及神經源性膀胱,神經源性膀胱是控制排尿的中樞或周圍神經受到損害。尿路梗阻 狹窄是最常見的原因,先天性尿道外口狹窄和包莖 後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