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貧血有哪些?貧血有哪些種類?

2023-07-01 17:15:03 字數 2826 閱讀 5646

貧血有哪些種類?

1樓:翼飛

第一,根據貧血的程度分類,可以分為輕度貧血、中度貧血、重度貧血和極重度貧血等。

第二,常見的原因分類,可以分為**分類,比如造成貧血的原因可以分為紅細胞或者血紅蛋白生成不足、溶血性貧血和失血性貧血等,一般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生成不足,主要是因為造血元素的缺乏,比如缺鐵引起小細胞低色素貧血,和缺乏維生素b12、葉酸引起的巨幼細胞性貧血。

骨髓造血功能障礙,引起的再生障礙性貧血等。溶血性貧血,主要是因為紅細胞膜結構原因導致的,如蠶豆病,主要是就是因為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引起的。

第三根據形態分類,可以分為正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和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2樓:在生活中成長

貧血有的是因為缺鐵性貧血,因為缺鐵,血紅蛋白含量不足。也有的是因為紅細胞數量不足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有不同的分型,每種分類方法各有優劣,目前最常用的是根據**和發病機制分類,可分為紅細胞生成減少導致的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導致的貧血和紅細胞丟失過多導致的貧血。

4樓:王玉芝

其實貧血的種類是非常多的,有的是天先性貧血。有的是的,由於缺鐵性貧血,他們都是不一樣的。

5樓:無雙無雙

貧血很多態別,有失血性貧血,低細胞性貧血,再性貧血,有很多態別,具體的話還是要去醫院做個具體檢查才知道是什麼型別。

6樓:以韻寧

貧血有缺鐵性貧血和,血紅素偏低。

貧血有哪幾種

7樓:化希恩

那麼我們把它分分類,首先分類就是搭者雀分成貧血分成三大類。第一大類就是原發性的,第二類繼發性的,第三類叫遺傳性的。原發性繼發性遺傳性,原發性的疾病貧血就是原因不明發現的,就是貧血這一類原發性疾病又分良知早性惡性,繼發性的也嫌虛分良性惡性,第三類就是遺傳性的。

常見的貧血分類有哪些?

8樓:食尚侯哥哥

貧血一種症狀,而且貧血的分類也很多,**貧血要根據不同的型別,做出不同的**方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常見的幾種貧血的型別。 1.

營養性貧血:主要由於體內缺乏造血原料引起。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造成這種貧血的原因是慢性失血、某些胃腸道疾病、長期偏食等。

其次由於缺乏維生素b12、葉酸等造直原料,引起營養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惡性貧血。 2.

感染性貧血:某些較為嚴重的急性或慢**染性疾病可併發貧血,如腦膜炎、病毒性肝炎、各種化膿性疾病、慢性黴菌感染等。此類貧血待感染徹底**後,貧血也隨之**。 3.

免疫性貧血:以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最多見。某些免疫性疾病在發生發展過程中可引起貧血,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輸血反應等。 4.

內分泌性貧血。

主要由於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另外,垂體功能不足、粘液性水腫常引起輕度貧血,性腺功能不足可導致輕、中度貧血。

貧血的原因很多,**方法也各不相同。出現貧血症狀的患者,建議您正規醫院檢查貧血原因,對症**。

貧血分哪些種類

9樓:暮夏淺眠

依貧血發展速度分:急性貧血、慢性貧血。

1、大細胞性貧血:mcv>100fl。

2、正細胞性貧血:mcv在80fl~100fl。

3、小細胞性貧血:mcv<80fl。

依骨髓紅系增生情況分:增生性貧血、增生不良性貧血依**、發病機制分: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性貧血、失血性貧血。

1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一)按發病機理可分為:

造血不良性貧血:如再障;

紅細胞過度破壞造成的貧血:如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失血過多造成的貧血:如潰瘍或腫瘤引起的消化道出血等。

二)按細胞大小形態可分為:

大細胞性貧血,如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正常細胞性貧血,如溶貧、再障等;

單純小細胞性貧血如慢**染性貧血。

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如缺鐵性貧血等高醫生。

貧血主要分為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發病機理可分為: ①造血不良性貧血:如再障; ②紅細胞過度破壞造成的貧血:

如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③失血過多造成的貧血:如潰瘍或腫瘤引起的消化道出血等。 (二)按細胞大小形態可分為:

大細胞性貧血,如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②正常細胞性貧血,如溶貧、再障等; ③單純小細胞性貧血如慢**染性貧血。 ④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如缺鐵性貧血等。

貧血有幾種?

12樓:北京血液科王**醫生

所謂貧血就是血紅蛋白降低或者叫紅細胞降低就叫貧血。

但貧血根據原因不一樣,有幾種。

一種就是骨髓製造不出來的,像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白血病,或者化療、化療以後骨髓衰竭了,製造不出來。

還有一種的情況就是紅細胞破壞太多了,像一些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也會造成貧血。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失血,比如外傷,或者胃腸道出血,大量的血液從胃腸道拉出去,這種情況也會造成貧血,這個叫做失血的性格貧血。

所以貧血根據原因,可以是這骨髓製造不好,或者說紅細胞在血液當中破壞,或者有失血,都是貧血的原因。

13樓:愛

貧血根據細胞計量分類可以分為大細胞性貧血、正常細胞性貧血以及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根據貧血的嚴重程度可以分為輕度貧血、中度貧血、重度貧血以及極重度貧血,根據**可以分為紅細胞減少性貧血、溶血性貧血以及失血性貧血。

貧血有什麼表現?貧血有哪些表現

貧血的臨床表現主要取決於血液攜氧能力降低 總血容量改變的程度和速率,以及呼吸迴圈系統的代償能力,其最常見的全身症狀是乏力。貧血可引起多器官和系統的不同表現。頭暈,特別是蹲下起立,兩眼發黑什麼看不到,臉色嘴唇發白,沒力氣幹活,身體偏瘦。蹲下起身灰頭暈眼花,貧血有哪些表現 貧血是一種徵狀,而不是具體的疾...

貓貧血的原因有哪些,貓咪貧血吃什麼

一般是吃的食物比較單一缺營養了 可以多給貓咪多補充營養啊 比如,魚肉,雞肉,雞肝,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也可以給貓咪吃喵想補血膏 貓貧血應該給貓吃什麼,貓咪貧血吃什麼補補?如果是營養性貧血的話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魚肉 雞肝等含有蛋白的食物每星期餵食三到四次就可以了,當然食補會比較慢建議還是餵食一些喵想補血...

貧血有幾種型別

貧血按照不同的臨床特點,可以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按照貧血進展的速度,分為了急性貧血和慢性貧血。急性貧血常見於急性大量失血的病人。慢性貧血常見於造血原料長期缺乏的病人,如缺鐵性的貧血。按照紅細胞形態大小分為大細胞性貧血 正細胞性貧血和小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最常見是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小細胞性貧血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