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人醜就要多讀書的,人醜多讀書經典下一句是什麼?

2023-03-22 03:40:04 字數 2222 閱讀 6198

1樓:曉夢紫龍

「人醜就該多讀書」這句話是錯的。

我試著分析一下這句話背後的心理根源。長得醜的人多少有些不自信,尤其在人際交往中往往處於劣勢。看到帥哥在萬花叢中穿梭自如、游刃有餘,心裡總是不爽,於是乾脆躲進書齋成一統,做著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美夢。

讀書是他們的舒適區(comfort

zone)。殊不知,現代社會,書讀得多與少,和你在社交中的魅力沒什麼直接的關聯。「醜男/醜女」越是在書海中封閉自己,越難在社會上立足,越無望成為社會的強者。

如果他們能在社會中多磨練自己,與各色人等多打打交道,多嘗試,多試錯,反而能打出一番天地來。

相反。長得帥的人往往過於自信,甚至不知天高地厚。與他交往的人由於「暈輪效應」的影響,不自覺地把他們想象成美貌與智慧型並存的完美人物而讚美和簇擁。

「帥哥/美女」長期處於這種完美小世界中,無法正確評價自己的能力,從而可能做出超出能力範圍的探險和冒進,最後遭遇慘敗。而讀書能讓他們遠離麻醉自己的社交圈,提醒他們看清自己、認清世界,然後再圖大業。

(望 !)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家裡有錢 就可以不用讀書 也可以活的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醜沒人要,沒人要娶老婆就要多花錢,要錢就要好好多讀書,不多讀書以後沒人要。 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醜多讀書經典下一句是什麼?

4樓:電子數碼廣場

人醜多讀書經典下一句是體胖勤跑步。跑步和讀書一樣是最美的,三毛說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人醜多讀書體胖勤跑步的真正含義

同樣地,你跑過的路從來不會欺騙你,他們沉澱在你的精氣神中,你的改變誰都可以感受到。等我有時間了,就能運動了。等我賺夠錢了,就能孝敬父母了。

等我有空了,就能陪你了。等我發達了,就能行善了。等到我們有錢了,健康已經沒了。

健身、孝老、陪伴、行善,任何時候都可以不必等。

跑步重在自強不息,速度距離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鍛鍊人的意志力、自制力、承受力、自信心以及一種堅韌不拔的人生態度。跑步,是你一生的朋友,也是你一輩子的財富,生活和工作中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

旁人終歸是旁人,沒幾個人真把你的傷當自己的痛處。有些人以為你無堅不摧,那就隨他們,別人不知道的,你沒必要反駁給他聽。自己選的就向前走,再苦再累也別停下。

這一生認真努力工作,堅持鍛鍊身體,心安理得生活。

人醜就要多讀書下一句是什麼?

為什麼人「醜」就要多讀書?

5樓:大美薇學姐

讀書可以讓你的心靈時刻在旅行。我們可以根據書中描述的情節,去乙個美麗的花園,去乙個充滿冒險的年代等等。一本好書可以讓心靈停靠在任何地方,並且可以從書中汲取力量和知識。

像我這種比較貧困家庭出生的孩子,只能通過讀書改變命運,大學畢業後有乙份體面的工作,也能夠為家裡分擔。

6樓:dj林林

乙個人如果長得很醜,再沒有文化,沒有修養,沒有內涵的話,那麼這個人肯定就是廢了,找不到物件,而且也找不到工作。

7樓:歧山蘭

因為乙個人,不管是外表或者內在不豐富,他都可以通過讀書來豐富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他沒有先天的優勢,就要採取其他的辦法,增加自己的優點。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既然不能靠顏值吃飯,那麼我們只有多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長得醜的人一定要多讀書,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優秀。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以貌取人,無論外表如何,都應該多讀書,努力奮鬥,將來學有所成,報效祖國。

11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讀書是最快的捷徑,能讓你離開現在的處境,從而走上人生的巔峰。

為什麼人醜就要多讀書?

人醜多讀書顯然不是為了整容,如果讀書能讓人更好看,還有整容醫院 p圖軟體什麼事。所以說有人告訴你多讀書,多讀好書,讀書能讓你變漂亮,提公升你的氣質,那都是在騙你。蘇東坡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我剛剛照了照鏡子,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蘇東坡也是一 以我幾十年的讀書經驗,讀書沒有什麼美容效果。讀書只是能開拓乙...

下聯人醜就該多讀書,求上聯,人醜就該多讀書下一句

上聯 位高也應禮下士 家富更應知節約 人醜就該多讀書 人醜就該多讀書下一句 你這樣的得讀多少書啊 人家就是這麼說我的 每天騙自己一下 人醜就應該多讀書,一看我就不是塊讀書的料。我說下聯大家對上聯,看看誰的最有意思 下聯 人醜就該多讀書 樓主先來 切 糕你都買不起,人醜就該多讀書對句 面白不必勤吃苦 ...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的含義是什麼?

偶知道。曾經小學的時候,話說,是 冰心 所說。唉。沒想到現在看到這句話有種回憶的感覺。應該是讀好書,好讀書,讀書好吧。反正就是這三個字倒來倒去,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的含義是什麼?讀書好 倡導大家讀書,讀書有益.多讀書 在讀書的 數量上給予建議,多讀多收益.讀好書 在讀書的選擇上給予指導,選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