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醜就要多讀書?

2023-01-29 18:50:04 字數 1629 閱讀 7020

1樓:阿qi棄

人醜多讀書顯然不是為了整容,如果讀書能讓人更好看,還有整容醫院、p圖軟體什麼事。所以說有人告訴你多讀書,多讀好書,讀書能讓你變漂亮,提公升你的氣質,那都是在騙你。蘇東坡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我剛剛照了照鏡子,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蘇東坡也是一**。

以我幾十年的讀書經驗,讀書沒有什麼美容效果。讀書只是能開拓乙個人的眼界,讓你能看到其他不一樣的世界。現在讀書無用論開始氾濫,什麼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麼動不動就說走就走的旅行,要麼就窮遊用腳去丈量世界。

2樓:彤蛋卉

試想多少聰明有趣的頭腦和非凡的天才我們無緣相見,要麼路途遙遠,要麼八竿子打不著,要麼乾脆就不生活在同乙個時代。惟有讀書才可以思接千載,神遊古今,聆聽體會無數妙人的娓娓道來。

3樓:1515滅韓諞白

讀書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閱讀是一件調動眼睛、大腦的一件大工程,思緒沉浸其中。通過讀書,你可以隨哈利波特去魔法學校,你可以跟著福爾摩斯去偵破謎案,還可以去到大觀園和瀟湘館,或者大鬧天宮七十二變。

4樓:寶寶36610妊煙

醜人靠臉吃不了飯,那也只能靠才華。才華怎麼來的呢?只能從書中吸收。

書是知識的海洋,徜徉在書籍的海洋裡,即使你成不了大牛,成個自己自足的小牛,還是綽綽有餘的。一無所有的人怎麼辦呢?我們說這個世界其實是蠻公平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這個公平並不是大家絕對的起點平等,而是指有錢的可以背靠資本,有權的可以手握資源,有顏值的可以出賣色相,有才華的可以施展才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時候,我們倡導大家要努力讀書,好好學習,並不是說這是個人崛起的唯一方法,而是對你來說,你只能靠才華,因為其他的你一無所有。但是也別氣餒,至少也是給你留了一條路不是嘛。

5樓:東門爾風

簡單說就是讀書能讓人變得聰明!不可否認這是個看臉的世界,但這不是乙個只看臉的世界。實際上,人美也得多讀書,當年亦舒評價張曼玉美則美矣毫無靈魂,美到張曼玉那個高度不讀書也是要挨批的。

6樓:康小寧

人醜就要多讀書,是生活中經常聽到的一句話,知乎有個大v陳章魚,他的口頭禪就是:人醜就要多讀書…… 所以雖然他長的醜,靠著多讀書,現在也實現了財務自由。人醜為啥要多讀書呢?

我們說,漂亮的人可以靠臉吃飯,但是醜的人就只能靠才華了,如果乙個人,長的不漂亮,還一點氣質都沒有,那豈不是雙重打擊?簡直生無可戀好嘛!而書,就是精神的化妝品,書讀多了,就算你不太漂亮,也會有些許氣質。

而氣質,是比皮相留存更久的東西。

7樓:一食者安康

人的相貌是父母給的,帥氣漂亮是運氣,長的醜陋也沒有辦法,再醜點都得受著。但相面的常說一句話:面由心生。

它是有道理的,相信很多人都遇見過五官精緻的人,但是就是討厭,也有長的不好看的,但是和他在一塊就是很開心,當然也有長的難看的,看了就心生厭惡。為什麼,因為除了相貌以外我們還有自身的氣質。

8樓:沉就

你憑什麼重要,出人意料是第一步,這叫一鳴驚人,勇於擔當是第二步,這叫毛遂自薦,展示自我是第三步,這叫步步為營。可以看到,三步走這前後兩步是最考驗人的,沒有墨水怎麼出人意料,沒有步步為營的思路展示自我個屁。所以,人醜多讀書,肚子裡灌墨水,要知道什麼是什麼,腦袋裡加思路,是知道落地實行的邏輯。

讀書,不止看熱鬧,還要看它表達的順序。

誰說人醜就要多讀書的,人醜多讀書經典下一句是什麼?

人醜就該多讀書 這句話是錯的。我試著分析一下這句話背後的心理根源。長得醜的人多少有些不自信,尤其在人際交往中往往處於劣勢。看到帥哥在萬花叢中穿梭自如 游刃有餘,心裡總是不爽,於是乾脆躲進書齋成一統,做著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美夢。讀書是他們的舒適區 comfort zone 殊不知,現代社會,書讀得多與少...

下聯人醜就該多讀書,求上聯,人醜就該多讀書下一句

上聯 位高也應禮下士 家富更應知節約 人醜就該多讀書 人醜就該多讀書下一句 你這樣的得讀多少書啊 人家就是這麼說我的 每天騙自己一下 人醜就應該多讀書,一看我就不是塊讀書的料。我說下聯大家對上聯,看看誰的最有意思 下聯 人醜就該多讀書 樓主先來 切 糕你都買不起,人醜就該多讀書對句 面白不必勤吃苦 ...

為什麼要多讀書?

人生,要麼身體在路上,要麼心靈在路上。而心靈在路上的乙個選擇就是 保持讀書。讀書可以跟著文字去對話不認識的人,遇到不認識的事,經歷不曾經歷的人生。多讀書有利於我們增長見識,多讀書可以陶冶情操。1 豐富自己。讀書可以使人更充實 豐富,有知識,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公升。2 增加內涵。讀書可以很好的提高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