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2023-03-22 03:40:05 字數 4381 閱讀 8295

1樓:優就業小劉老師

學習程式設計到底需要什麼基礎呢?大多數人會覺得一定對英語要求的比較高,因為我們知道程式設計裡面的**都是英語字母。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

其實,在計算機語言裡用到的英語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這些英語單詞應該說只是作為計算機語言中的乙個代號,而它不會涉及到我們高中或大學中所學英語的時態或語法。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谷歌翻譯的幫助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還有數學,只是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

一般中等學歷的人,高中或者中專等,具備一些簡單的英語基礎以及數學的四則運算就完全可以入門了,所以學習程式設計所需要的基礎並不高。我們進入程式設計世界後,所要接觸的知識是比較多的,可以先選擇自己比較容易接受的一種進行學習。從中主要學習的是程式設計本身的思想,學習的是用程式設計的眼光來看待問題。

在掌握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的基礎上,再進行深入學習。或許,學習的效果不能馬上看到,但是可以學到紮實的基本功,而這對於將來的進一步發展是有很大好處的。這些都是想學好程式設計需要我們進入這個世界之後需要打好的基礎。

總之,程式設計也是由人發明的,不會難到正常人都學不會,否則這樣的發明也沒有意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電腦打基礎操作的話就不算有基礎,學程式設計的話是需要一點邏輯思維能力和空間想象能力的,才能夠學好程式設計;當然天賦跟後天努力同樣重要,萬樹it就是零基礎都可以學的,你可以參考下;

3樓:希望的傳說

數學要學,英語也得會。

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4樓:達內

要想學好計算機,必須做到:

1、課前多預習:在上課之前最好是先預習一遍課程。然後把不懂的劃上重點符號。

上課的時候著重自己沒看懂的,這樣會容易學會點。也不會因為上課聽不懂而枯燥了。因為上課的時候難免會很快。

有些地方沒聽懂的話就很難跟著課程走了。所以最好做好課前預習的習慣。

2、上課認真聽課:這是最基本的啦。要不聽課就什麼都不會懂。越學下去你就會越不懂,越是不懂你就會越覺得枯燥、那麼就肯定會學不好的。

3、課後多複習:計算機專業是乙個講究實際東少操作的專業。所以課餘時間一定要多寫**。

多練習。多上網學點新知識,因為軟體是個更新非常快的行業,有可能今天學的這個,明天就會過時,這都很正常的,所以要多上網了解行業動態。

5樓:仉玉軒

如果你想進入計算機這個「吸金」的領域,選擇專業的學習方式是乙個明智之舉。所以,務必要為自己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6樓:石家莊新華

計算機中涉及到的英語是很多的,但是是一些字母,這個是很基礎的,你也可以學習。

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7樓:金利徠

學計算機專業當然需要基礎首先基本的知識要掌握,然後再慢慢的深入的學習更高的更深層次的。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

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超級計算機。

超級計算機(supercomputers)通常是指由數百數千甚至更多的處理器(機)組成的、能計算普通pc機和伺服器不能完成的大型複雜課題的計算機。超級計算機是計算機中功能最強、運算速度最快、儲存容量最大的一類計算機,是國家科技發展水平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超級計算機擁有最強的平行計算能力,主要用於科學計算。在氣象、軍事、能源、航天、探礦等領域承擔大規模、高速度的計算任務。

在結構上,雖然超級計算機和伺服器都可能是多處理器系統,二者並無實質區別,但是現代超級計算機較多採用集群系統,更注重浮點運算的效能,可看著是一種專注於科學計算的高效能伺服器,而且**非常昂貴。

8樓:小樂彤

對計算機感興趣就行 只有自己想學才是最大的動力 不要考慮那些沒用的。

9樓:小凱同學

著看你要學習什麼專業 基礎也不一樣 ,到好的學校去看看 。

10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計算機語言精通 就啥都會了 學點基礎沒用。

11樓:網友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哪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零基礎也能學 自學的話有點困難 建議找個學校。

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13樓:坐呃嗚

學程式設計需要以下這些基礎:

一、做好心裡準備。

自學程式設計的彎路多得數不完,坑多得踩不完。如果你決定要自學程式設計,就意味著踏上了一條面對困難、挫折和失敗的無盡之路,要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受這些挫折,自己能不能堅持走到最後。

二、選定方向。

程式設計的世界是多元紛繁的,大的方向就分前端開發、後端開發、移動開發、雲計算、資料處理、智慧型硬體、物聯網、虛擬實境等等,光程式語言都幾十種。如果沒有做過功課,貿然進入只會分分鐘懵逼。所以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再結合市場前景,先選定乙個方向,再選擇一門語言,然後頭也不回的深深扎進去。

三、制定學習目標計畫。

選定了方向之後,剩下的就是朝著目的努力前進了。自學的過程是枯燥乏味的,也沒有人陪伴督促,所以要想自學有一定成果,除了要有清晰明確的目標計畫,還要有很強的自我約束能力,還要善於自我及激勵。

不然很容易自由渙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看起來花了不少時間,實際上沒學到什麼。

14樓:小田粽

學程式設計需要數學基礎和英語基礎,因為大多數的程式設計都跟數學有關,而且都是用英文的。

15樓:可愛的大婕妤

學程式設計首先就是需要自己的數學比較好,相關的邏輯思維也是同步需要的,而且需要選擇一門合適的程式語言,同時程式語言中的一些用法,基礎語句等等都是需要靈活掌握的。

16樓:角落裡的春

學程式設計需要早點學會盲打、軟體工程、數學基礎。

1、早點學會盲打。

盲打越早學會越好,即使你不寫程式**,總還是要用電腦打字的。不會盲打的人常用「二指禪」打字,比專業打字員慢上幾十倍。而只要刻意練習,一般1個月就能學會,只不過一開始速度慢點罷了,以後只需要不停地打下去就行了。

2、數學基礎。

從計算機和應用的發展歷史來看,計算機的數學模型和體系結構等好多都是由數學家提出的,包括最早的計算機也是為數值計算而設計的。因此,要學好計算機是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的,初學者有高中水平就差不多了。

3、軟體工程。

這門課程是越到後來就越發現它的重要,雖然剛開始看時就象看馬哲一樣不知所云。《實用軟體工程》(黃色,清華)。在每次自己完成了乙個軟體設計任務(不管是練習還是工作)以後再來回顧回顧,每次都會有收穫。

17樓:艾小呆的我

學程式設計的人理科思維很重要,程式設計就是把需求通過數字建模表達出來。

18樓:求好的

學程式設計最主要的基礎就是數學和邏輯思維能力。

19樓:蘭瑟爾

一定的數學和英語基礎都是必要的,做好心理準備也很重要。

20樓:蘇瑾年

數學和英語。當然頭腦也是很重要的了。

21樓:四川新華小小

計算機操作的基礎還有軟體的應用,還有就是英語,

22樓:鐵鎚新華

英語基礎,計算機基礎。

23樓:少點熱度

沒有要求,去學吧,如果能入門就能學,不能就放棄吧。

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學計算機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入門先學什麼

初學電腦程式設計需要什麼?

計算機操作基礎要學什麼,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的細分方向比較多,不少女生比較喜歡前端開發方向,另外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移動端開發方向。第二 電競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網路遊戲美術,網...

去大學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學計算機需要什麼基礎

肯定是需要的。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就從我自己的專業角度說吧。我以前也是覺得那些基礎的東西沒什麼用,什麼 金融學 經濟學 會計學。大一學的都是那種非常入門的東西,基本上自己看書就懂。數學什麼的,感覺在後面的學習中基本上沒什麼用。喜歡找一些高階一點的專業書去看。那些高深一點的書,看是能看的懂,但是要查閱...

計算機程式設計和軟體程式設計有什麼聯絡,計算機程式設計和軟體工程有什麼不同

電腦程式設計就像是泥瓦匠 軟體開發就像是建築隊 軟體開發包含程式設計,但不只是程式設計,他是乙個工程,還涉及到架構,分析,功能設計,資料庫等等,程式設計只是裡面最底層的體力工作 如果你想把這個當做未來謀生的手段,建議你還是選擇乙個好一點專業一點的培訓學院進行學習 程式設計可以分為硬體程式設計 面向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