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除了鐵板燒別的還應該怎麼吃啊

2023-03-20 20:50:02 字數 4783 閱讀 91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道魷魚丸特點在於配料,要用到3種食材:蝦仁、草魚肉、魷魚,按順序2份1份7份。這些食材都要用棒子或者瓶子敲成泥,然後撒上適量鹽味精,和一點白胡椒粉去腥,順時針攪上勁,最起碼十分鐘以上,之後就成型下鍋。

八成熟起鍋,備用煎炒涮炸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涼拌啊,做海鮮湯,爆炒魷魚啊,有條件的話可以做成魷魚絲。

3樓:能愛到什麼時候

切一塊一塊的,然後橫豎切花刀涮火鍋,還有用乾紅辣椒爆炒,出車放一些香菜。

還可以炒酒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油爆啊,魚香啊,乾炸啊。椒鹽啊水煮啊《水煮的,蘸料吃,薑末少許,醋。味精。生抽。香油》

5樓:怡伊

爆炒,烤,做湯都行,想咋吃就咋吃!

6樓:雨懿

青椒炒魷魚,魷魚蛋花湯(不要加太多水)!

7樓:披咖玖

青椒炒尤魚 焦鹽尤魚。

8樓:網友

南韓辣醬+洋蔥+胡蘿蔔+魷魚。

9樓:雨中vs慢步

我認為改刀很重要 比如 魷魚花好看又好入味 然後比是想炒還是拌隨你了 不防試下。

鐵板燒魷魚好吃嗎?吃多了會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魷魚雖然是美味,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應慎食。魷魚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

魷魚是發物,患有濕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魷魚屬於高蛋白食品,蛋白質過量攝入也沒什麼好處而且鐵板燒容易烹飪過度,形成的焦糊部分容易致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吃啊!吃多了會上火。不要吃燒得變糊的,會致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害啊。不管吃什麼東西都不是多多益善的。

鐵板燒魷魚在烤的過程中會**是怎麼會事啊?

14樓:叫我不矜持

酒也可能**的,最關鍵要有個火苗,但鐵板溫度要高。

原料:整隻魷魚2只(約400克),錫紙1張、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滷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魚。

做法:1、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2、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3、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釐公尺的直刀,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15樓:若心若溪

魷魚營養價值比較高,但它和別的魚不同,它的膽固醇含量也比較高,不要多吃;

簡單做法:我是海邊人,給你講幾種網上查不到的做法。

1\尖椒炒魷魚,尖椒切絲,魷魚從中間剖開,清除內臟和中間的透明狀骨胳,把魷魚的眼睛小心去除(不要弄到衣服上),摳出魷魚嘴。把魷魚切成絲,開水中輕輕焯一下,不要時間長,最多半分鐘就可以了。然後鍋底放少量油,加蒜片爆香,下尖椒輕炒,方如焯好的魷魚絲,加鹽和雞精,料酒,一點點白糖,翻炒出鍋。

2\魷魚卷的製作。就是把魷魚板(魷魚身體平整的部分)沒有皮的部分(內面)先直著切花刀,不要切透,大概切到三分之二深度就可以,然後再斜著切花刀,間距大概釐公尺,然後再分割成一寸見方的小塊兒,放入開水中氽一下,馬上就成魷魚卷,可以炒尖椒,也可以做成茄汁的,很漂亮。

3\自製烤魷魚,把魷魚洗淨,小魷魚可以整塊兒操作,把兩邊劃上幾刀,劃透,但不要切開,然後放點鹽醃5分鐘。鍋底放油,然後放入15克左右(一小把)孜然粒爆香,放入魷魚,小火煎一會兒,稍有焦糊味時即可,再放點孜然翻炒一下出鍋,切成小塊裝盤,蘸著蒜茸辣醬吃。

鐵板燒魷魚的做法,鐵板燒魷魚怎麼做好吃,鐵板

16樓:霞1212雙魚

材料魷魚 ,照燒醬或者bbq醬,(如果自己調可以用醬油、糖、蒜末、芝麻油、胡椒粉、檸檬汁來調製)

做法魷魚洗淨濾乾,然後可以切成2種形狀,一種是切大片(用竹籤穿的),另外是可。

以將魷魚須和不好切大片的部位切細條。

將切好的魷魚用醬料醃2小時以上,包括大片的魷魚是先醃好了再穿在竹籤上。

烤架上放乙個鐵板,或者可以用室內用的電子烤板(electrical grill),將魷魚抖。

去多餘的醬料放上去鐵板燒。

鐵板燒的過程中,用鍋鏟重壓魷魚,這樣可以將多餘水分擠出來,(魷魚稍微幹點。

比較香)。在大火的鐵板上魷魚大概烤8-10分鐘比較好,大片的自己注意翻面。一般在魷魚烤。

的比較幹的時候,用勺舀一點剩餘醃魷魚的醬汁澆在正在烤的魷魚上增加味道,烤到醬。

汁基本上幹了就可以了。

鐵板燒魷魚須 怎麼做最好吃

17樓:砂粒

食材主料 魷魚須500克。

輔料 油適量 竹籤適量 蒜蓉辣醬適量 麵醬適量 孜然適量 辣椒粉適量步驟1.所用食材。

2.竹籤準備好,先用水泡上備用。

3.把魷魚須改刀備用。

4.然後整齊的穿上。

5.鐵板燒熱,刷一點油,然後放上穿好的魷魚須6.把麵醬,蒜蓉辣醬準備好。

7.魷魚須熟後,用刷子刷上面醬,和辣醬。

8.最後撒上孜然,和辣椒粉。

現在做鐵板燒魷魚還賺錢嗎?

18樓:網友

鐵板燒和燒烤都屬於利潤高的行業,投資還小。但口味非常重要。鐵板燒的的資料我這裡有!

請問鐵板燒的魷魚在煎之前需要醃製嗎?如何醃製?

19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不錯 我在補充點 當然你也可以醃製(醃不醃、怎麼醃隨你的口感、口味)

街頭鐵板烤魷魚家庭自製做法。

準備工具:食材:魷魚(須的味道最好吃),豆瓣醬(最重要的調味料),金龍魚調和油(其實只要是清油就可以),幹海椒粉,味精,花椒,孜然,蔥。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放蠔油,蒜,大頭菜等調味料。

工具:鐵鍋(每家都有的),鍋鏟(每家也有)。

做法:1. 首先把魷魚洗淨,然後切塊,個最好大點,不然烤後就變得很小了,35cm左右大為最好;

2. 點火,鐵鍋裡不放任何東西,就把魷魚放進去燙,此時要把鍋鏟不斷的壓魷魚,這時魷魚會不斷地冒水和蒸汽出來,乾燙到幾乎不出水就可以了。此時會粘鍋的,所以要不斷翻鏟,那些粘在鍋上的東西是正常的,別太擔心。

燙好後把魷魚鏟出來,把粘在鍋上的幹東西清理掉;

3. 放油,一點即可,燒熱後把魷魚放進去翻炒,此時依次放入豆瓣醬,幹海椒粉,花椒,味精,孜然,最後關火放入蔥花,混勻後即可。

此時乙份美味的鐵板烤魷魚就做好了。

關於自製魷魚鐵板燒的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街頭鐵板魷魚的做法: 一、做鐵板魷魚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為 釐公尺30釐公尺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 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

二、做鐵板魷魚的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鐵板魷魚的配方:

(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洋蔥100克。 四、魷魚的醃製: 將魷魚分割成長3—釐公尺5釐公尺、寬1.

5釐公尺左右、厚釐公尺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魷魚的穿串方法:

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橫向穿入。 六、鐵板魷魚的烤製做法: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製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即可食用。

七、鐵板魷魚飄香醬的調製: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 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 克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 100克、白糖20克、精鹽 克40克。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21樓:天幕網路

家人們。今天實在太熱了,戶外拍攝不易,給我個雙擊支援。

鐵板燒魷魚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外面賣的 烤魷魚我看過有倆種,一種是凍了的,就是得一串串掰開,還有一種好像是過了一下水的。 但是感覺魷魚不怎麼容易入味一樣,外面賣的醬汁的味道很濃烈的。 還有你的鐵板受熱是不是不均勻, 你也不能一直放鐵板上烤啊,就象炒菜一樣,你要有個大小火的調節過程吧 還有感覺,炒到一半放有汁水的調料, 應該能緩解外焦裡生的吧,不過外面賣的烤好外面也是硬的。

23樓:天幕網路

家人們。今天實在太熱了,戶外拍攝不易,給我個雙擊支援。

鐵板燒調味製作方法?

一 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 5公釐厚,直徑為30cm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 平整,可以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 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 鐵鏟一把,毛刷一把。二 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 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三 配方 以2公斤魷魚為例...

學鐵板燒但是手腕不柔,怎樣能讓手腕變柔和

經常練習就會好一點,還是要有專業的老師指導,加上你自己的練習肯定能學好 如何鍛鍊手腕 1.張開十指作爪狀做指臥撐,每組十個,分3 5組來做,每組時間間隔為一分鐘。在間隔的一分鐘內可做一些甩臂,擴胸的放鬆動作。2.用握力器鍛鍊手指力量 如圖握力器相信大家都見過,我們用它鍛鍊手指。每組20次,每次兩秒左...

擺攤鐵板燒醬料正宗的是怎麼做的求秘方

一 黑椒汁 原料 洋蔥碎,蒜粒,培根碎 調料 黃油,牛肉粉,黃汁粉,燒汁,黑胡椒碎 製作 用黃油炒香蒜碎,再放入洋蔥碎,培根碎,炒香,倒入黑胡椒碎繼續炒,噴入紅酒,倒入燒汁,也可以用水代替,燒開,用牛肉粉調味,黃汁粉勾芡即可!蒜蓉蝦醬 調料 蒜20克,香菜 紅綵椒 美極鮮味汁 花生醬各5克,精鹽2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