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調味製作方法?

2023-03-01 11:20:02 字數 885 閱讀 2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為30cm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毛刷一把。

二、選料: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g、孜然粉30g、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g、精鹽15g、超級鮮味王2g、生薑20g、蒜泥20g、白糖3g、料酒適量、澱粉80g、洋蔥100g。

四、醃製:將魷魚分割成長3~5釐公尺、寬1.5cm左右、厚0.8cm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穿串: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向穿入。

六、烤製。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表面撤匕適量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製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後即可食用。

七、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g、芝麻醬150g、花生醬200g、辣椒油40g、大蒜仁100g、花椒粉30g、味精80g、超級鮮味王log、雞精100g、白糖20g、精鹽40g。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

4.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成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魷魚除了鐵板燒別的還應該怎麼吃啊

我的這道魷魚丸特點在於配料,要用到3種食材 蝦仁 草魚肉 魷魚,按順序2份1份7份。這些食材都要用棒子或者瓶子敲成泥,然後撒上適量鹽味精,和一點白胡椒粉去腥,順時針攪上勁,最起碼十分鐘以上,之後就成型下鍋。八成熟起鍋,備用煎炒涮炸都可以。還可以涼拌啊,做海鮮湯,爆炒魷魚啊,有條件的話可以做成魷魚絲。...

學鐵板燒但是手腕不柔,怎樣能讓手腕變柔和

經常練習就會好一點,還是要有專業的老師指導,加上你自己的練習肯定能學好 如何鍛鍊手腕 1.張開十指作爪狀做指臥撐,每組十個,分3 5組來做,每組時間間隔為一分鐘。在間隔的一分鐘內可做一些甩臂,擴胸的放鬆動作。2.用握力器鍛鍊手指力量 如圖握力器相信大家都見過,我們用它鍛鍊手指。每組20次,每次兩秒左...

擺攤鐵板燒醬料正宗的是怎麼做的求秘方

一 黑椒汁 原料 洋蔥碎,蒜粒,培根碎 調料 黃油,牛肉粉,黃汁粉,燒汁,黑胡椒碎 製作 用黃油炒香蒜碎,再放入洋蔥碎,培根碎,炒香,倒入黑胡椒碎繼續炒,噴入紅酒,倒入燒汁,也可以用水代替,燒開,用牛肉粉調味,黃汁粉勾芡即可!蒜蓉蝦醬 調料 蒜20克,香菜 紅綵椒 美極鮮味汁 花生醬各5克,精鹽2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