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魷魚如何製作,需要些什麼調料

2022-07-01 04:05:02 字數 5786 閱讀 7001

1樓:這不是乙隻貓

魷魚做的最火的要數大連的烤魷魚,不過現在外面很多頂著大連鐵板魷魚的旗號,至少在上海這很多。別的不閒扯,我說下大連魷魚的做法,配料其實都是次要,魷魚一定要新鮮,原始做法是碳烤,不過現在更流行鐵板,魷魚從中間刨開,魚頭不要分開,魚板兩邊橫開幾刀,(這裡說的是整隻的做法)。八成熟時候往裡澆蒜蓉辣醬。

味道全靠這個醬了。按這個做法做,保你獨一無二

2樓:我是那小誰

鐵板魷魚做法

材料 整隻魷魚2只(約400克),錫紙1張,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滷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食鹽15克,酒10克

1.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2.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3.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釐公尺的直刀,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請問鐵板魷魚用哪幾種調料

3樓:a山巔之最

全部步驟給你吧~~~~第七點就是醬料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需要用具:

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30釐公尺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在鐵板邊緣焊兩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毛刷一把。

二、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洋蔥100克。

四、醃製:

將魷魚分割成長3—5釐公尺,寬1.5釐公尺左右,厚0.8釐公尺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穿串:

用竹籤將醃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向穿入。

六、烤製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孜染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製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後即可食用。

七、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醬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2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將菜油燒至八成熟時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鐵板魷魚的做法和調料配方(街頭賣的那種)

4樓:月醉清風的家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1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2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3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食材食譜熱量:115.45(大卡)

主料魷魚(鮮) 400克 洋蔥 15克

方法/步驟

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

魷魚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

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

把醃製好的魷魚表面的醃料清理乾淨,放入燒至六七成熱的油中炸至色紅焦香,撈出改刀裝盤,刷上魷魚燒烤醬即可。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醬料配方

四川泡椒40克,芝麻醬10克,花生醬20克,大蒜瓣10克,花椒粉3克,味精8克,魔廚鮮貝精12克,魔廚高湯精、家樂雞精各10克,白糖3克,精鹽5克,色拉油100克。

先將泡椒剁細成蓉;大蒜瓣剝皮搗爛,同花生醬、芝麻醬放在一起緩慢加水攪拌,不要一次加入,要一點點地加,並朝乙個方向攪拌,攪拌至筷子上的醬可以緩慢流下,倒入一帶蓋容器內,拌入剩餘調料(泡椒蓉除外)攪拌均勻。

鍋上火,入色拉油,燒至八成熟時放入泡椒蓉炸香,然後倒入調好的醬,蓋上蓋子,冷卻後即成飄香醬。

鐵板魷魚醬料配方

注意事項

魷魚須不要煎製過老,老了口感不好

材料中的配菜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魷魚須也可以換成其他肉類

無論魷魚還是魷魚須,在清洗過程中,都必須把紅色的膜撕去,因為紅膜殘留著大量的細菌和寄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魷魚的做法詳細介紹主料:魷魚(鮮)400克

輔料:洋蔥(白皮)15克

調料:色拉醬20克,蝦醬15克,味精3克,胡椒粉15克,滷汁1000克,色拉油10克,大蔥10克 教您鐵板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鐵板魷魚才好吃1. 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

2. 魷魚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3. 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

4. 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5. 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

6. 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釐公尺的直刀;

7. 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魷魚400g

輔料:色拉油5ml 生抽10ml 孜然粉5g 辣椒粉5g 黑胡椒5g香辣烤魷魚的做法:

1.可將魷魚用剪刀剪開,去除內臟,魷魚頭擠去眼裡的墨汁;

2.生抽兩大勺,辣椒粉,黑胡椒粉,孜然粉和食用油攪拌勻;

3.將調料澆在魷魚上;

4.用簽子將魷魚串好;

5.串好的魷魚平鋪擺到烤盤中;

6.放入微波爐中高火烤兩分鐘,取出倒掉烤出的水份,刷上一層調料汁再烤1分鐘後取出即。

7樓:布拉格的往事

原料:魷魚一條、鹽適量、味精適量、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油適量。做法:

鐵板魷魚的醬汁 製作方法及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南韓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 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南韓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 、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濕,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濕,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公尺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制法:小公尺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魷魚:

原料:鮮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醃汁200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剞上十字花刀,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條,納盆,用姜茸、蒜茸、蔥茸、料酒、魚骨粉和胡椒粉醃漬15分鐘,最後放入醃汁拌勻。

2.平底鍋置烤爐上,將醃好的魷魚塗勻色拉油,再平鋪於鍋底,用中火烤熟(中途翻面),即可隨蘸汁一起上桌。

〔注〕味 :是一種南韓調料,色呈淡黃,類似於中式烹調中的料酒。

一.韓式烤牛肉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 〔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 、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製時變焦煳。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制法: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 、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里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將牛里脊肉片成長15~20釐公尺、寬4~5釐公尺、厚約0.2釐公尺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1.烤製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製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製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制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里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蔬菜在南韓燒烤中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土豆、茄子、洋蔥等都是燒烤的好原料。蔬菜燒烤好以後,輔以精鹽和香油調製的蘸汁,味道同樣十分鮮美,

名稱:鐵板燒魷魚

材 料:魷魚 二尾

洋蔥(切絲) 半粒

炸油 適量

九層菜?太白粉適量 味素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水二匙

作 法:一、魷魚去膜、內臟洗淨切開成片狀,由內面以斜刀切

交叉花紋,再切片(約三公分寬)。

二、炒油起油,魷魚片灑上少許太白粉,投入油中略炒,

盛盤備用。

三、另用油三匙炒香洋蔥絲,並倒入?料綜合調味大火煮

滾,即熄火。盛於碗中備用。

四、將鐵板燒熱後淋下兩湯匙熱油並放上魷魚片迅速淋下

第三項調味汁於魷魚片上灑上九層菜少許待熱氣稍消

後,即可食用。

調料簡單點的,油,蔥薑,辣醬油,料酒,醬油,糖,味精,蠔油,胡椒粉,一點番茄醬,在一起煮開,勾芡,可以放點大蒜,或者洋蔥

做燒烤需要些什麼調料,做燒烤需要哪些調料!!

關於食物 燒烤食品推薦 肉 類 雞中翼,雞翅 雞腿 雞爪 豬肉片 牛肉片 排骨。雞扒,牛扒 這兩個用錫箔紙包起來烤的,所以錫箔紙要多點 快餐類 火腿腸,香乾 菜 類 韭菜 紅薯,香菇 青菜 青辣椒 香菇 金針菇 玉公尺 土豆 紅薯 茄子 奶油小饅頭 海鮮類 魷魚 魚 瓜果類 橘子 蘋果 香蕉,瓜子等...

醃臘肉放什麼調料好吃,製作臘肉時需要放哪些調料

醃臘肉一定要用玫瑰,鹽,還有一些香料進行燻烤,這樣做出來,臘肉才最好吃。值得注意的是,醃臘肉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濕度。回答請稍候 有三種香料是缺一不可的。第一種是紅花椒,第二種是山奈,第三種是八角。紅花椒的香味非常明顯,而且它還能有效去除腥味。不管是紅花椒還是青花椒,只要是花椒對去腥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

學習動漫製作需要學些什麼

動漫製作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繪畫基本功與創新能力 熟悉劇本的創作與改編 掌握分鏡繪製 動漫造型設計 角色場景設計 角色動作設計 表演動作設計與調節 動畫特效 後期合成等技能。能夠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分析和解決相關實際問題,能夠自主學習和觸類旁通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培養掌握計算機圖形 影象 動漫設計與製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