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薇薇新青年演講,你願意身邊有馬薇薇這樣的朋友嗎?

2023-03-20 20:50:02 字數 1422 閱讀 2075

1樓:馬喬的晴耕雨讀

首先馬薇薇是乙個辯論高手,辯論賽是考驗乙個人綜合素質的賽事,不僅是知識體系的架構、邏輯思維推理能力、還是臨場隨機應變的能力,要求辯手有強大的知識儲備,能夠篩選出對方的語言和邏輯上的弱點,用充分的論據將其駁倒。

馬薇薇的語言非常犀利,辯論風格凌厲剽悍,並且臨場表現得臨危不亂,語言舒緩幽默,反應迅速,有這樣一位辯論高手做朋友是何等幸事呀!

從螢屏上的馬薇薇來看,她在《奇葩說》裡的表現非常精彩,說過的很多話都可以作為經典語錄和金句收藏起來了。

比如「自由之所以是奢望,是因為,你割捨不了其他慾望。」;我們經常說,我們熱愛自由因為我怕承擔責任。這句話其實是矛盾的。

要自由的人,其實要擔最大的責任;選別人少走的路的人,要揹負最沉重的枷鎖。從來就沒有不需要抵抗重力的飛翔。」

很多人都崇尚自由,但並不了解真正的自由是建立在高度自律的基礎上的,我們不夠自由,是因為不夠自律,沒有全力以赴。

馬薇薇看似台前風光的表現,但風光背後的辛苦和努力只有她自己知道吧。總之,人是環境的動物,我們很多人的成長是受周圍環境影響的,如果朋友圈多一些像馬薇薇這樣的朋友,那我們自己也能更懂生活,更努力一些吧。

2樓:小張老師

我肯定是願意的。

很多人都知道,馬薇薇是奇葩說的第一屆冠軍,她在辯論中的許多觀點一提出來變成為金句,而我也是幾年前看了奇葩說才知道原來有人可以把辯論展現得那麼的精彩。

馬薇薇在新青年中的演講主題是「二十歲不要想象三十歲的生活」,我大致看了一下,沒想到平時的犀利女王變成了撒雞湯的高手。人的一生只有這麼長,人貴在自知。我們一生中在探尋的,不就是自已喜歡嚮往的生活嗎?

二十幾歲的時候,很多人帶著迷茫與焦慮在社會裡掙扎打拼,我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看不到希望的光明,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理想。但是既然選擇了你現在要走的路,就不要考慮那麼多,焦慮能帶給你的只有不安所以踏踏實實的走好這一段路不好嗎?

或許還有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自己的未來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馬薇薇的一句話說的很對: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事,變成什麼樣的人,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不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三人行,必有我師。如果可以我願意有這樣的朋友。朋友的優秀會在我們的生命中慢慢的潛移默化,總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成為優秀的自己。

3樓:娜lucky哈哈

貧民心理作祟,我不太願意身邊有這樣乙個朋友,因為在我看來辯手無論什麼時候她都沒有錯,有錯的都是對方。而且她會把你說的啞口無言,我覺得我身邊如果有馬薇薇這樣的朋友,我估計我得憋死。

如果跟普通人做朋友,估計只有把普通人給氣死的份,講理講不贏,罵架罵不贏,你來來回回就罵那幾句,人家拐著彎的來罵你,都不帶重樣的。

還有我認為馬薇薇這樣的人太過於強勢,所有的人都要聽她的 都要按著她的想法來,跟傳銷似的。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馬薇薇太優秀了。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她肯定看不上我們這樣的朋友,我們也不願意去低頭結交她那麼高傲的朋友。

《新青年》的辦刊思想

陳獨來秀的創刊思想主要針源對封建思想文化的束縛bai,提出du6點要求 自主的而zhi非奴隸dao的 進步的而非保守的 進取的而非退隱的 世界的而非鎖國的 實利的而非虛文的 科學的而非想象的。陳獨秀提倡的科學內容包括了科學和民主。新青年 雜誌是新文化運動興起的標誌。宣傳民主與科學,提倡新文學反對舊文...

艷勢番之新青年什麼時候播出

艷勢番之新青年 因劇名不夠簡潔,目前已更名為 熱血傳奇 原定於2019年1月30日播出,但之後因故延期。根據目前透露的訊息來看,大概會在今年內與觀眾見面。本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韓露的作品 艷勢番 講述時代的變遷之下乙個青春熱血的傳奇故事。清末民初時期,由皇親貴族組成的秘密組織 艷勢番 逐漸走向衰亡,滿...

新青年教育培訓深圳有限公司怎麼樣

公司是2017 04 11在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街道吉華路117號布吉成校208。新青年教育培訓 深圳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ma5efkqhxm,企業法人姚玲,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新青年教育培訓 深圳 的經營範圍是 網路遠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