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可以買賣嗎,中國土地可以買賣嗎?

2023-03-20 06:10:05 字數 5572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土地使用權可以買賣。

2、土地使用權買賣是土地使用權人以獲取價款為目的將自己的土地使用權轉移給其他公民或法人,後者獲得土地使用權並支付價款的行為。

3、受讓人按協議約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出讓人必須按照協議約定,按時提供出讓土地。由於出讓人未按時提供出讓土地而致使受讓人對本協議項下宗地佔有延期的,每延期一日,出讓人應當按受讓人已經支付的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約定比例向受讓人給付違約金。出讓人延期交付土地超過6個月的,受讓人有權解除協議,出讓人應當雙倍返還定金,並退還已經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其他部分,受讓人並可請求出讓人賠償因違約造成的其他損失。

2樓:佼覓邇

建設用地使用權沒有30年的。30年是農村集體土地承包經營權。

我們國家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土地用途分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土地。

耕地是農用地,不能建房。

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後,可以按農村宅基地管理相關條例使用。宅基地是有限產權的土地,不能轉讓,沒有使用期限。

3樓:知道

什麼情況下國有土地使用權可以轉讓。

中國土地可以買賣嗎?

4樓:香蕉樹洞

土地不允許買賣!

土地只有使用權,但不屬於個人所有!土地屬於國有,不屬於任何個人或單位,所以土地不允許買賣,只能出讓或是轉讓土地使用權。

按照現行的土地管理法律法規,集體土地不行,要通過徵收以後由**進行買賣,**是壟斷土地一級市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十九條 土地使用權轉讓是指土地使用者將土地使用權再轉讓的行為,包括**、交換和贈與。未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規定的期限和條件投資開發、利用土地的,土地使用權不得轉讓。

第二十條 土地使用權轉讓應當簽訂轉讓合同。

第二十一條 土地使用權轉讓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和登記檔案中所載明的權利、義務隨之轉移。

第二十二條 土地使用者通過轉讓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權,其使用年限為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規定的使用年限減去原土地使用者已使用年限後的剩餘年限。

第二十三條 土地使用權轉讓時,其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隨之轉讓。

第二十四條 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的所有人或者共有人,享有該建築物、附著物使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土地使用者轉讓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時,其使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隨之轉讓,但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作為動產轉讓的除外。

5樓:勞孟君

土地所有權不能買賣。但使用權是可以有償取得的。

我國土地的性質有2種,1國家所有。2.集體所有這2種土地的所有權都不能買賣。所謂**買地,指代的就是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有償出讓。

呵呵,有什麼問題你再提啊。

土地可以買賣嗎?

6樓:qq的勾k先生

土地不可以進行擅自買賣,在這種情況下已違反相關法律,但可以流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十條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因此土地的所有權屬於集體所有。

7樓:土流集團

1、農村土地是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題主家沒有所有權。

2、《土地管理法》明確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也就是說,買賣土地是違法的,能依法轉讓的只有土地使用權。

如何理解呢?

以宅基地為例,如果宅基地上沒有房子,那買賣宅基地是違法的;如果宅基地上有房子,那麼在滿足一定條件下,可把房子賣給同組的農戶,從而房子所有權及宅基地使用權就轉移了,這是合法的。

3、如果是承包地,承包地轉讓是指承包方有穩定的非農職業或者有穩定的收入**,經承包方申請和發包方同意,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讓渡給其他從事農業生產經營的農戶,由其履行相應土地承包合同的權利和義務。轉讓後原土地承包關係自行終止,原承包方承包期內的土地承包經營權部分或全部滅失。由上可知,承包地只能用作農業生產經營,不能建房。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認識上你就錯了。根據《憲法》和《土地管理法》的規定,我國土地所有權只有兩種,即國家所有和集體所有,是沒有私有的。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也僅僅是強調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採取多種方式進行流轉(且流轉不得改變原土地的農業用途),並不是說土地就是私有的了。

流轉轉讓(即買賣)的是土地承包經營權,而不是土地的所有權。

其次,你家承包的那塊地雖然規劃成了建設用地,但你們是不能擅自進行處分即將其賣出的,擅自賣出那就是違法的。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須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土地;但是,興辦鄉鎮企業和村民建設住宅經依法批准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或者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除外。你家承包的那塊地雖然規劃(注意,僅僅是規劃成了,而不是早就已經成為了建設用地)成了建設用地,但在國家徵收之前,仍然是屬於集體的土地,是農用地。

按照法律規定,只有國家才有權徵收集體土地(**是***代表,地方是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是不能擅自行使此項權利的。《土地管理法》第45條規定,徵收下列土地的,由***批准:(一)基本農田;(二)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超過三十五公頃的;(三)其他土地超過七十公頃的。

徵收前款規定以外的土地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並報***備案。

9樓:仇羽吾詠

你所說的不是同乙個物件。沒房涉及到的物件,是宅基地使用權,這個是必須只有本村人才能有的。開發,則涉及到土地承包經營權,這個經過村集體同意後,有一部分是可以轉讓給外村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權不是你們的,在中國,沒有一寸土地的所有權是歸個人的。你們的那塊地所有權應該是村集體的。所謂的土地可以轉讓是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流轉,而不是土地的所有權。

如果買方不是你們村集體組織的成員那還有點麻煩。

另外提醒你注意,千萬不能動你們家的宅基地,否則你們就沒有住處了。也就是沒地蓋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規定農村土地除了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都屬於集體所有(包括自留山自留地宅基地等等),所以你家那塊田地依照憲法的規定就是集體的土地,所有權屬於集體,你家只有承包經營權,但是承包經營可以依法轉讓!

12樓:嵩山腳下的小溪

萬元扣除地上附屬物的錢,剩下交到集體,全體村民平分。集體拿出機動地再分給你一部分。

土地使用權能過戶嗎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使用權可以過戶,但必須要滿足必要的條件。

過戶的條件有:

一、戶口是當地戶口。

二、先把產權過戶完了以後才能過戶土地。

三、有符合過戶的相關手續(例如身份證,買賣協議書等相關手續)。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二十五條,土地使用權和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轉讓,應當依照規定辦理過戶登記。土地使用權和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分割轉讓的,應當經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和房產管理部門批准,並依照規定辦理過戶登記。

農村土地使用權能不能買賣

14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個人意見,非律師,希望對您有幫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二章 土地使用權出讓。

第八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是指國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年限內讓與土地使用者,並由土 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行為。

土地使用權出讓應當簽訂出讓合同。

第九條 土地使用權的出讓,由市、縣人民**負責,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

第十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的地塊、用途、年限和其他條件,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會同城市規劃和建設管理部門、房產管理部門共同擬定方案,按照***規定的批准許可權報經批准後,由土地管理部門實施。

第十一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應當按照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由市、縣人民**土地管理部門(以下簡稱出讓方)與土地使用者簽訂。

第十二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第十三條 土地使用權出讓可以採取下列方式:

(一)協議; (二)招標;(三)拍賣。

依照前款規定方式出讓土地使用權的具體程式和步驟,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十四條 土地使用者應當在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後六十日內,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逾期未全 部支付的,出讓方有權解除合同,並可請求違約賠償。

土地可以買賣嗎

15樓:阿九九

土地的使用權是可以進行買賣的,但是土地的所有權是不可以買賣的,土地的所有權是國家的。

土地所有權:

土地所有權是指土地所有者依法對自己的土地所享有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土地所有者這種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是土地所有制在法律上的體現。在我國,土地所有權的權利主體只能是國家和農民集體,其它任何組織和公民個人都不享有土地所有權,這是由我國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決定的。

土地所有權的四項權能即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

國家土地所有權:

第三條 城市市區範圍的內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第四條 依據一九五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及有關規定,凡當時沒有將土地所有權分配給農民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實施一九六二年《農村人民公社工作條例修正草案》(以下簡稱《六十條》)未劃入農民集體範圍內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第五條 國家建設徵用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第六條 開發利用國有土地,開發利用者依法享有土地使用權,土地所有權仍屬國家。

第七條 國有鐵路線路、車站、貨場用地以及依法留用的其他鐵路用地屬於國家所有。土改時已分配給農民所有的原鐵路用地和新建鐵路兩側未經徵用的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八條 縣級以上(含縣級)公路線路用地屬於國家所有。公路兩側保護用地和公路其他用地凡未經徵用的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仍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第九條 國有電力、通訊,設施用地屬於國家所有。但國有電力通訊桿塔佔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未辦理徵用手續的,土地仍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對電力通訊經營單位可確定為他項權利。

第十條 軍隊接收的敵偽地產及解放後經人民**批准徵用、劃撥的軍事用地屬於國家所有。

第十一條 河道堤防內的土地和堤防外的護堤地,無堤防河道歷史最高洪水位或者設計洪水位以下的土地,除土改時已將所有權分配給農民,國家未徵用,且迄今仍歸農民集體使用的外,屬於國家所有。

第十二條 縣級以上(含縣級)水利部門直接管理的水庫、渠道等水利工程用地屬於國家所有。水利工程管理和保護範圍內未經徵用的農民集體土地仍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死者埋葬土地使用權,死者埋葬土地使用權

先找他們村的書記進行交涉,如果不行,可採取法律手段。然後要找證據來證明這個是你們村的祖墳,也可說不是他家的祖墳。其次需要找人來證明你家對這塊地的使用年限。和這片地的使用權歸你家所有。再者出具他家對你家莊家的破壞程度,和田土使用造成的損失。進行辯解 原來我家地里被人埋了墳,後來她家又死人了,又要忘裡埋...

土地使用權繼承問題,土地使用權繼承問題

土地使用權的繼承,參照我國 土地承包法 結合我國的 繼承法 確定 1,被繼承人生前留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 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2,關於分配原則以及繼承範圍,參照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處理 3,如果發生爭議,可以請第三人調解,或者起訴 4,被繼承人承包期限內的土地使用權可以繼承,到期後由村里收回重新...

如何獲取土地使用權求答案,出讓土地使用權轉讓應具備什麼條件?如何理解?求答案

首先你要清楚 土地使用權 的概念,其次你要清楚你要得到那塊地方的性質,有些地是不能轉讓 出租的。然後你就和 土地使用權 人聯絡咯,你出錢買咯。資料參考 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土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 出讓 出租 入股等。有償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