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增股和送紅股有區別嗎,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2023-03-20 06:10:04 字數 5453 閱讀 7543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轉增股與送紅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轉增是從資本公積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

2樓:蛋蛋

送股與轉增股本對一般投資者來說,統稱"送股",實際上,兩者具有本質區別。送股俗稱"紅股",是上市公司採用**股利形式進行的利潤分配,它的**是上市公司的留存收益;而公積金轉增資本是在股東權益內部,把公積金轉到"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賬戶,並按照投資者所持有公司的股份份額比例的大小分到各個投資者的賬戶中,以此增加每個投資者的投入資本。

。因此,轉增股本不是利潤分配,它只是公司增加股本的行為,它的**是上市公司的資本公積。

都要除權啊。

送轉股都只是使你**增多而已,除權後的股價會縮水,所以你投入資金是不會變的,只有**走出填權**,才有盈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

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3樓:姓連枝貢冬

1、在**中,送股是上市公司以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後,上市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其**是上市公司的利潤。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

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2、轉增股本與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送股和轉增股有什麼區別?

4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方式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送股。送股是上市公司分紅的一種形式,即採取送股份的辦法實施給上市公司的股東分配公司利潤的一種形式。

2、轉增股。

轉增股是上市公司將資本公積金以股本的方式贈送給股東。

二、方式不同。

1、送股。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的形式送給股東的股利。

2、轉增股。

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

三、特點不同。

1、送股。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

2、轉增股。

轉增股本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賬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一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

5樓:我愛卡社群

送股和轉增股的差別:

1、只有公司有利潤了才能送股,而轉股則是用公積金來增加總股本。一般來說轉股比送股好。

2、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金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3、轉增股本與送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

4、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送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

6樓:太史亮敬雨

三種方案都同樣多了一倍股份,但還是有點區別,就是轉增股本不要上稅,而送股要交稅。送股的稅一般由公司代繳。所以送股的同時都會派一點現金,用以代繳稅金。

以送股或是轉增股本作為分紅方式可謂是中國特色,其實股東什麼都沒有分到。表面上股東的股本增加了,但股東權益沒有因為送股而增加。這就好比你現在擁有乙個西瓜,10送10就是將這個西瓜切成兩半,你擁有的西瓜還是這麼多。

可笑的是竟然要交稅。在國外的**,也有類似的行為,可人家那不叫分紅,叫拆股,是不用交稅的。

中國a股的上市公司賺了錢多半不派現金或是象徵性地派一點現金,主要的分紅方式是送紅股或是轉增股本,這種現象充分反映出中國**這種以圈錢為主的「吸血鬼」本質。但是很奇怪,投資者卻對送股趨之若鶩,這也反映出投資者對市場認識不成熟以及中國**的投機性。其實說不奇怪也不奇怪,「吸血鬼」的本質決定了中國**的投機性。

7樓:橋芊苑雙文

送股與轉增股都是分紅的形式,這兩種形式無償增加的是**的數量。送股是指送**,是從當期利潤中送出的,而轉贈則是在公積金裡送出的。

8樓:甫若谷方璧

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股利形式送股。對公司來說轉增很容易,送股要有足夠的利潤,對股民來說轉和送帶來的實際意義都一樣,但我們可以通過這個衡量乙個公司盈利能力的強弱。送股和轉股的區別還在於送股要繳稅,此部分所得稅由企業代繳,不會影響個人所得的**數量。

祝投資順利!

9樓:單倩蟻天澤

送紅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紅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紅股相似。

轉增股本與送紅股的本質區別在於,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因此,轉增股本嚴格地說並不是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10樓:蓬初蝶進聽

轉增股目錄基本概念。

送股與轉增股的區別。

轉增股與送股的關係。

本段基本概念。

轉增股(zhuǎn

zēnggǔ)是指上市公司將公司的資本公積金轉化為股本的形式贈送給股東的一種分配方式。

本段送股與轉增股的區別。

送股與轉增股的區別如下:

轉增股雖然同樣是上市公司送予股東的股份,與送紅股不同的是,送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

轉增是從公積金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換成股份分給大家。咱們拿到手裡是一樣的。

送股和轉增股都是無償的獲得上市公司的**,只是上市公司在財務核算的賬務處理不一樣。

本段轉增股與送股的關係。

相同點1、送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股。

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

資產降低了。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

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股相似。

2、它們都有以下程式:

股權登記日,**持有**者,被確認享有紅股或轉增股;

除權(除息)日,將前一日**。

價除權(除息),股價自然地發生變動,這叫除權(除息)。

紅股**增股)上市日。從這。

一天起,享有紅股或轉增股才能夠上市交易。

不同點1、轉增股是指用公司的資本公積金按權益折成股份轉增,而送股是用公司的未分配利潤以股利形。

式送股;2、紅股來自公司的年度稅後利潤,只有在公司有盈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送紅股,而轉增股本。

卻來自於資本公積,它可以不受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及時間的限制,只要將公司帳面。

上的資本公積減少一些,增加相應的註冊資本金就可以了。

什麼是轉增股?轉增股與送紅股的區別

11樓:老吳懂法

在a**場中,有一類題材**經常被炒作,那就是「高送轉」。高送轉**經常涉及到送紅股與轉增股,送紅股股民都理解,那麼什麼是轉增股?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吧。

什麼是轉增股?

轉增股是指上市公司將資本公積金轉化為股本,轉增股不會改變原有股東權益,但是會增加了股本總規模,它導致的結果和送紅股是比較相像的。

什麼是送紅股?

送紅股是指上市公司將本年度的利潤留存在公司,也就是不發放現金分紅,而是發放**作為紅利,然後將利潤轉化成股本。

上市公司送紅股後,公司的資產負債、以及股東權益總體結構並沒有發生變化,但是總股本會增加,每股淨資產有所降低。

轉增股和送紅股有什麼區別?

轉增股和送紅股有什麼區別?轉增股和送紅股的關鍵區別在於,送紅股是只有公司有利潤剩餘的情況下,才能向股東們送紅股。

但是,轉增股**於資本公積金,這是不受上市公司本年度可分配利潤的多少以及時間的限制的。只要記賬上減少資本公積金,然後增加註冊資本,就可以轉增股,通常來說轉增股算不上對股東的分紅回報。

好了,關於上市公司轉增股和送紅股的概念就解釋到這裡,相信大家對轉增股和送紅股的區別也比較清楚了。如果實在搞不懂也沒關係,記住送紅股比轉增股對投資者有利就行了。溫馨提示,**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分紅有送股和轉增股,兩者有什麼區別?

12樓:學霸說財

**代表的是股東的權益,轉贈股是公司的資本公積金轉化的,送股是由公司的淨利潤轉化的。

很多股民一看到**分紅就兩眼發光,事實上,只要上市公司一直都是賺錢的,股民就有可能得到分紅。那你知道哪些公司是分紅一次,那些公司分紅多次嗎?所得分紅是如何通過計算得出的?

下面為大家全面地總結一下。

(2)**分紅前**好還是分紅後**好?

無論是分紅前買還是分紅後買都沒有多大的影響,對於做**的投資者來說建議等**分紅後再入場比較合適。因為賣出紅股還需要扣除相應的稅,分紅後,如果沒過多長時間就賣出,就整體來看,是虧錢的,而對於價值投資者來說選對**才是第一要領。

沒時間去好好看某只股老鐵,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鏈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3)對分紅的**後期要怎麼操作?

通常來講能夠分紅就表示上市公司的運營蠻好的,所以如果持續看好,則一直持有,等待分紅後期的**填權。

但如果買在了很高的位置就有可能會面臨**。後期的時候,發現走勢不對的話,應該提前把***準備好以便止損及時。

不過在購買**這件事上,不能只光盯著是否有分紅這一點來看,要從多個層面進行分析,不妨領取**神器大禮包,之後買賣**將會更加得心應手,點選鏈結即可獲取:**的九大神器免費領取(附分享碼)

每10股送5股轉增5股派0 6元 是什麼意思

總資產不會多,其實就是加減乘除的戲法罷了,送股是指公積金變成股本,轉增是指割股,派0.6是指派發股息每股0.06元,也就是10元派股息0.6元,這些東西說白了不會立即對你有多大的好處,好處其實是對未來的預期。我麼注意的角度不同,導致看法不同啊4955 不會的,漲了就多了。除權後跌了就還少了。每10股...

送股與轉增有何區別,轉增和送股的區別

你好,轉增股雖然同樣是上市公司送予股東的股份,與送紅股不同的是,紅股是利潤分配所得,轉增股則從資本公積金轉成股本。送股和轉增股的區別。轉增是從公積金裡取出錢分給大家,送股是從未分配利潤裡取出錢分給大家。咱們拿到手裡是一樣的。送股和轉增都是無償的獲得上市公司的 只是上市公司在財務核算的帳務處理不一樣。...

A股和B股有什麼區別,A股和B股有什麼區別 A股和B股的區別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