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史用權多少年,農村住宅土地使用權多少年

2022-11-10 11:25:05 字數 4495 閱讀 3073

1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農村土地使用權是三十年的,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條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期限是三十年,從簽訂承包合同之日起開始計算。

現在的土地確權,只是對原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法律確認及頒發經營權證,對於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期限仍按原承包合同約定的期限執行。

我國法律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①、居住用地70年

②、工業用地50年

③、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④、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⑤、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70年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規定,住宅的土地使用權期限是70年。

2樓:蔣德順律師

不同的土地,有不同的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二十六條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

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前款規定的承包期屆滿,由土地承包經營權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繼續承包。

農村住宅土地使用權多少年

3樓:陌下鬼隕

一、宅基地分兩種:

(1)一種是國有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應當有年限,不超過七十年;

(2)一種是集體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無年限,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身體而獲得的。

二、土地歸國家所有,國有土地可以出讓使用權。任何一塊土地的招標、掛牌、拍賣、轉讓都只是轉讓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通過任何一種形式取得的國有土地的使用權都是有年限限制的,並非永久使用。

三、開發商支付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以有償方式獲得的僅是這塊地有時間期限的使用權,一旦土地使用期滿,國家將收回土地。

4樓:匿名使用者

(1)、國有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應當有年限,不超過七十年。

(2)、集體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無年限,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身體而獲得的。

農村住房產權是指農戶或個人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修建的用於居住使用的房屋的權利。而樓房產權含義是樓房的所有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所享有的權利,也就是樓房的各項權益的總和,即樓房的所有者對該樓房財產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宅基地分兩種:

一種是國有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應當有年限,不超過七十年;

一種是集體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無年限,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身體而獲得的。

土地歸國家所有,國有土地可以出讓使用權。任何一塊土地的招標、掛牌、拍賣、轉讓都只是轉讓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通過任何一種形式取得的國有土地的使用權都是有年限限制的,並非永久使用。

開發商支付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以有償方式獲得的僅是這塊地有時間期限的使用權,一旦土地使用期滿,國家將收回土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土地使用權期滿,土地使用權及其地上建築物,其他附著物所有權由國家無償取得。

"也就是說,一旦土地使用權到期,不僅國家要收回土地,而且土地上的建築等物也歸國家所有。

6樓:土流集團

根據我國政策規定,只要是在農村正常生活的農民,宅基地使用權基本沒有使用年限的限制。不過需注意的是,如果房屋長期處於空置的狀態,因無人修繕導致房屋坍塌,兩年以上沒重新修建房屋,那集體就有權收回宅基地使用權。

7樓:帥之

70年。如果是自家的…那就是無限使用

8樓:信金國婚姻律師團隊

您好,我是婚姻家事律師信金國,接下來為您解答「私人宅基地的土地使用年限」這個問題。

首先,宅基地的使用權一般是屬於集體所有的,不是私人的。其次,集體土地上的宅基地使用權是沒有年限限制的。

根據《物權法》第一百三十五條、《土地管理法》第八條的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財產,不同於國有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宅基地是沒有土地使用年限的。宅基地使用權是農民基於自身是集體中的一員,集體為了保證每一位農民有居住的地方,將宅基地的使用、居住權利讓渡給農民,集體只保留基本的所有權,農民不能轉讓、買賣宅基地,這種情況下就與國家所有土地上的使用年限規定有所不同,所以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權是沒有年限的。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法律依據

《物權法》第一百五十三條:宅基地使用權的取得、行使和轉讓,適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和國家有關規定。

《土地管理法》第八條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農村的土地使用權是多少年,是70年還是永久的?

9樓:佼覓邇

我國土地實行用途管制制度,土地用途分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土地。

農用地使用一般是土地承包經營權,30年期限。

70年是建設用地用於房地產用途的使用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0-70年,沒有永久的

農村土地確權後農村土地使用權多少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期限是三十年,從簽訂承包合同之日起開始計算。

現在的土地確權,只是對原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法律確認及頒發經營權證,對於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期限仍按原承包合同約定的期限執行。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條 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12樓:席翊君

倒閉後改種植是什麼概念,是不是建廠土地恢復為農業耕作。如這樣,則你的建設用地使用權就失效了。

農村土地使用權是多少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什麼地?是承包地還是自留地?承包地應該有承包合同,上面有期限,一般30年,自留地沒有期限,可以繼承。如果是從別人手上租賃來的,那也應該有租賃合同,上面也是有期限的。

14樓:大平廣君

是他們要回就他們的了,借東西要還。

15樓:查白雲

一樓說得對,如果地是國家分給的,沒有具體限期,按人頭分配。

農村土地使用權多少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我可以理解為在村土地建設違法用地。因為你肯定是沒有土地證、房產證和相關審批手續的。

這個不光涉及到合同問題。

首先違法建設應予以拆除,還要進行罰款。

其次,現在用地指標很緊張,像你這種情況你要看看你在土地利用規劃裡是不是建設用地。這個你要去當地土管部門問。

再次,現在工業用地都是公開出讓的。不存在村裡面的地租給你,這個是不合法的,私下弄的。

總結一下,打擊你了,你這塊地基本上沒辦法辦手續。

如果是正式的土地,工業用地是40年,到期後可以補交出讓金繼續用。土地依法不能轉讓,當然你可以用企業參股的形式變相轉讓。

回答補充:根據你的補充,說明你的違法建設性質還不很嚴重,該地塊還存在出讓轉正的可能。其次這塊地如果是村里的,集體所有,你到當地規劃部門檢視該地有沒有在村莊規劃內,如果是在內,可以以村集體的名義審批。

如果是國有,只能通過公開出讓競拍得到。

村里開出的條子這些都是私下弄的,沒有法律效應。

農村土地使用權年限是多久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3全部土地使用權是指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或依約定對國有土地或農民集體土地所享有的佔有、利用、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

耕地為30年,草地為30年至50年,林地為30年至70年,特殊林木的林地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土地歸國家所有,國有土地可以出讓使用權。任何一塊土地的招標、掛牌、拍賣、轉讓都只是轉讓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通過任何一種形式取得的國有土地的使用權都是有年限限制的,並非永久使用。

開發商支付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以有償方式獲得的僅是這塊地有時間期限的使用權,一旦土地使用期滿,國家將收回土地。

【法律依據】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一條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土地確權後農村土地使用權多少年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12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1、居住用地70年;2、工業用地50年;3、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4、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5、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農村住宅土地使用權多少年,農村宅基地有使用年限嗎?

一 宅基地分兩種 1 一種是國有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應當有年限,不超過七十年 2 一種是集體土地上的宅基地,此宅基地無年限,是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身體而獲得的。二 土地歸國家所有,國有土地可以出讓使用權。任何一塊土地的招標 掛牌 拍賣 轉讓都只是轉讓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通過任何一種形式取得的...

戶口遷到城市了,還有農村土地使用權嗎

農村土bai地屬於集體所有,也就是本集體du 經濟組織成員共同zhi所有,既dao然遷移到了城市後,就不再版屬於權本經濟組織的成員,理論上都要收回到村上或村民小組。農村戶口在農村的土地,實際上分為三大部分 1.承包經營土地 使用權是30年,剩餘的期限可以繼續使用。當然,在地多人少的地方,到期也沒人管...

我的戶口農轉非後,我還有農村土地使用權嗎

沒有農村土地使用權的嗎,只是承包經營權,而且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制,你沒有戶口就不屬於這個集體了,肯定沒有承包經營權了。村民提出的方案是合理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規定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