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中的「廂」是什麼概念?怎麼分啊,最多幾廂?謝謝

2023-03-20 03:35:04 字數 3579 閱讀 2315

1樓:美國派戈斯產品

3廂。前排駕駛室為1廂、後排坐為1廂、後備箱突出的為1廂分3廂。廂的分法最簡單就是駕駛室分為2廂(跑車除外),帶出來後備箱的算3廂,後備箱不突出的算2廂車,例如福特福克斯就有2廂車、標誌206.

207基本都是2廂車。幾廂車基本用在轎車上面。像麵包車以上的就不用幾廂車來說了。

mvp車型也還叫3廂車。

2樓:雷池上雨

主要算是空間。

一般三廂車就是多了乙個後備箱!

呵呵。有幾排座位就是幾廂。

普桑是3廂。

富康就是兩廂的。

3樓:

樓上三位兄弟不要誤人子弟好了不好!三廂是指放發動機的引擎室、乘坐的駕乘室、和後備箱。兩廂的車是沒有後備箱的!!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雖然世界上汽車品牌上千種,車型更是無數,具體車身造型也各不相同,但車身的大致形式和形狀卻相差不多,因為汽車的結構都基本一樣,如乘用車都是由發動機、駕乘室、行李箱、底盤等組成的。因此為了方便人們認識汽車,便將汽車按車身結構形式分類,將車身中獨立的、不相通的、封閉的空間稱為廂,這樣對於乘用車來講,最多有三個廂,即發動機室、駕乘室及行李箱。

車幾廂是什麼意思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就是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後部的行李艙有幾個結構,都有的結構就是三廂車,乘員艙和行李艙在一起的就是兩廂車。

1、單廂車。

定義:發動機艙、乘客艙、行李艙連為一體,整體車身結構只有乙個箱體;

特點:噪音較大,安全性不高,但**低廉,裝載量大且方便,具有空 間擴充套件性好、用途多能化。

2、三廂車。

車構造中前後相鄰的兩部分有明顯分隔構造,就會將這兩個區域分開,成為乙個箱,而這樣的構造,要在汽車只有車架的時候才能看到.

通常汽車發動機倉會佔據乙個箱,通常轎車的車頭部分,然後是車員倉(坐人的部分),而第三個箱通常是叫行李箱。

6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面上有二廂車和三廂車。

一般來說我們把汽車分為三部分。分別是行李箱、駕駛室、發動機艙。在平常我們意義上的多少廂車一般也是從側面來區分的。

一般來說二廂車它的車尾比較的圓滑,行李箱部分與駕駛室部分是結合在一起的。而三廂則是有單獨的行李箱的。

t指的是發動機的進氣型別,t指的是渦輪增壓進氣形式的發動機。

渦輪增壓,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bro)實際上就是乙個空氣壓縮機。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它帶動同軸的葉輪,用葉輪就壓縮空氣送入氣缸。

汽車上所說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7樓:紙墨成殤

兩廂車,是指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乙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布置形式。這種布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因此多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

三廂車,是指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的車,三廂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三廂車剛開始是為了安置汽車的發動機而生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文裡面,兩廂和三廂的說法是 two boxes和 three boxes。它是對車身車型的描述。發動機艙是乙個廂,後備廂是乙個廂,而座艙也是乙個廂 。

像捷達那樣的車,3個廂很明顯分開,就是所謂的三廂。像富康那種座艙和尾廂融為一體的就是兩廂車。像畢卡索那樣,發動機罩,座艙頂和尾廂蓋像一條貫穿下來的線條,3個廂沒有明顯的區分,這就是單廂車。

像雪鐵龍塞納那樣,尾廂非常短的車,也被稱為兩廂半。 車有:前廂(放發動機的,小轎車的那個頭),車廂(坐人的),後備箱(就是小轎車通常有的車廂後面放東西的地方)。

如果說,沒有後備箱,就是兩廂。 http://image.

就是圖上的這種。

三廂就是前面我說的三個廂都具備。 http://image.

勞斯萊斯&in=5

9樓:老少皆宜

在小轎車的分類當中,把汽車分為一廂、兩廂和三廂,它的意思就是:一廂的是把汽車的所有的東西、貨物和人都裝在乙個廂裡,如:麵包車。

兩廂車是指把發動機和人分開,把人和貨廂放在一起的汽車。如越野車。三廂車把發動機放乙個廂,人在乙個廂,貨物放乙個廂的汽車。

如小轎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詳細了,簡單點說就是3廂的有後備箱,2廂的沒有後備箱!

11樓:用車社

兩廂車和三廂車有哪些區別?買車前要了解清楚。

汽車中的幾廂車怎麼劃分的?比如三廂車是什麼意思啊?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說的廂是指前部汽車發動機艙、中部駕駛乘坐區域和後備行李箱區。

三廂車就是這三部分全部被分隔開,相互獨立,這種分隔是固定不可逆,並且後備箱部分的尺寸是比較大的;如果駕駛乘坐區域和行李箱是合併的,只是借助後排座椅將其分隔開,或後備箱的尺寸比較小,則稱為兩廂車;

還有就是那種大中小客車、麵包車(廂式車)為代表的單廂車,單廂車發動機室很不明顯,發動機蓋與前風擋玻璃幾乎成一斜面,整個車身如大型「方盒子」一般。

怎樣區分汽車是幾廂的?

13樓:喜帖街

二廂車三廂車的區別就在於後面有無後備箱。現在我們常見的轎車一般是三版廂車,之權所以稱之為三廂車,是因為它的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後行李艙不僅要負責行李的放置,它還肩負著降低後車追尾所致傷害的功能。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三廂式小轎車的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在交通擁擠的大城市裡行駛及停泊不是很方便。

我們常見的桑塔那、捷達都是三廂車。三廂的polo後面有後備箱;頤達就是三廂。很容易區分的。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比如polo大多數在路上跑的是二廂,後面是平的。

14樓:苦情痣

有後備箱的 像小轎車那樣的 就是三廂的 沒有後備箱的 就是兩廂的(不針對與越野來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廂就是發動機一廂、人員一廂、儲物一廂。

兩廂就是發動機一廂、人員+儲物一廂。

電動汽車的概念是什麼?電動汽車的概念

純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節能環保。目前人們所說的電動汽車多是指純電動汽車,即是一種採用單一蓄電池作為儲能動力源的汽車。它利用蓄電池作為儲能動力源,通過電池向電機提供電能,驅動電動機運轉,從而推動汽車前進。從外形上看,電動汽車與日常見到的汽車並沒有什麼區別,區別主要在於動力源及其驅動系統。電動汽車 be...

汽車三箱和兩箱是什麼意思,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汽車構造中如果前後相鄰的兩部分有明顯分隔構造,就會將這兩個區域分開,成為一個箱,而這樣的構造,要在汽車只有車架的時候才能看到 通常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倉會佔據一個箱,通常轎車的車頭部分,然後是車員倉 坐人的部分 而第三個箱通常是叫行李箱,有些車有行李箱但是因為構造中沒有明顯分隔區域,所以也算兩箱車,如 ...

請教車的知識。SX4是什麼概念,陝汽車型號中SX4250MB4是什麼意思?

天語,是一步一步過來的,天語應該是06年的時候在日內瓦車展推出來的,是鈴木和菲亞特共同合作開發的一款車,它的名字中的s代表運動 sports x應該是crossover混型車的意思,4是四驅的意思。雖然在國內長安鈴木並沒有引進4驅版本,但是sx4在美國有2.0公升排量的四驅車,在國內可能是考慮到 因...